前提

第一次寫遊記~ 其實早在之前去北京和臺灣的時候就想寫了, 一直沒有耐心坐下來好好的寫一次.這次去香港的主要目的是去打九價疫苗, 順便玩了一趟,也就4天的時間,非常簡單,也算是暴走了.

再過去之前很多人都疑問我怎麼會偏偏選擇這個尷尬的時間去香港,我很多朋友都來問我,香港的情況,還叮囑我要注意安全.. 實際我自己也一直都在擔心這些問題, 所以這次過去叫了兩個壯漢陪同,攻略做的也都是儘量避開了可能會發生危險的地方.

因為香港機場問題,我們選擇走深圳。先到深圳寶安機場,再從深圳北站坐高鐵到香港西九龍,雖然時間上浪費了不少, 但還是以安全為主。接下來我就詳細的講一下我們在香港這幾天的行程~~~

人數,時間,花費,酒店,飛機,路線

人數: 4人 時間: 2019/09/16 – 2019/09/19 (實際就玩了2天) 花費: 5000 /人均

路線:

◆ 9.16 杭州-深圳-香港
◆ 9.17 彩虹邨-坪石邨-添好運點心專營店-星光大道-海港城
◆ 9.18 香港迪士尼
◆ 9.19 香港-深圳-杭州

機票: 1470 RMB /人均 (杭州/深圳 往返)

高鐵:300 RMB/ 張 (深圳到香港)

香港 WiFi: 4天 60 RMB

電話卡: 23 RMB/張

八達通卡 :142 RMB /張

迪士尼門票+二合一*2+三合一*2: 626/人

酒店 (booking上定的) : 2045+960 RMB / 兩房
房間費+早餐費,早餐費是到酒店後在前臺現買的.

6/16 走個沙爹火鍋吃起

07:30 杭州蕭山機場 — 深圳寶安機場 中國國航

從我家到蕭山機場打個車大概半個小時,100來塊錢.
小姐妹和倆漢子們提前一天就在我家附近集合,16號凌晨3點起床,4點半就到蕭山機場了,結果人家提前兩小時才能托執行李,在機場尬坐了1個小時才安檢進去候機.第一次這麼早到機場,也是第一次在機場看到日出,早上的機場真的很好看,不枉我們起了這麼大個早.

一對小情侶+兩個單身狗, 但說實話, 拍出來的照片, 真的好好看.

我忘記我們是幾點到的寶安機場了,反正下了飛機我們就去取WiFi了,買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下飛機的地方選擇在哪裡取WiFi,也可以郵寄,很方便. WiFi的選擇也有很多,我選的是不限流量不降速的, 還有個是降速不限流量, 建議一個WiFi2-3人使用,我們人多所以選的不降速的,也沒貴幾塊錢,還是蠻划算的. (不清楚的話,記得和客服溝通下)

不過WiFi有時候可能會出些問題, 最好還是買張電話卡以防萬一. 我們的WiFi在迪士尼的時候就發生了意外,WiFi沒電關機了, 用充電寶可能接觸不良充不進電, 迪士尼裡面實際是有免費WiFi的, 但是因為連得人比較多,訊號極差,手機基本都是處在沒有網路的狀態下… 這時候我們買的那張小小的電話卡就發揮了它極大地作用,所以非常建議大家買一張電話卡,以防萬一嘛~

拿好了WiFi大概10點還沒到, 機場的蒸功夫沒到午飯點還在賣早飯, 我們就決定打車去深圳北站吃午飯, 然而這頓午飯真的有點摳腳… 我上個圖,不在深圳北站裡面,在北站旁邊的一個破破爛爛美食 ‘城’ 裡吧…. 千萬別去,看起來就都不好吃. 我只拍了那家店選單.


記住,千萬別去這個假美食城,雖然這頓午飯我們也沒想吃的有多好,但真沒想到會這麼摳腳… 我同行的山東大漢硬生生塞了兩碗米飯才算是吃飽了.(米飯倒是可以續)

吃完一頓簡陋的午飯後,我們去人工視窗買的高鐵票 (深圳到香港的高鐵很多並不需要提前網上預訂, 大家也可以網上購票,我們是因為其中有一個人的通行證網上購票一直出現問題, 所以就乾脆四個人都到人工視窗購票了). 我們買票的時候已經11點40分了, 買的是12點05的高鐵票, 火急火燎的跑進高鐵站檢票, 坐上高鐵的時候還有10分鐘才開車.

到香港西九龍後,過海關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快, 沒啥安檢, 不過從香港回來的時候,是需要安檢噠, 而且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售票小姐姐跟我們說要45分鐘, 我個人感覺好像並沒有那麼久, 大概二三十分鐘左右,快也還是快的,就是需要排隊, 所以如果路線和我一樣是在深圳機場走的,回來的時候要記得預留好這段時間~

到了香港後我們就直接去診所打針啦,這個我就不說了~ 如果有想諮詢香港疫苗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我會盡力回答.

打完針後,我們就回酒店了辦入住了.

這個是在酒店門口拍的照片, 很香港.

關於酒店, 我們入住的是 ‘香港旺角維景酒店’ , booking上預定的. 這家的早餐不錯,但我覺得還是挺貴的,相當於一個人一頓早飯要80元人民幣!!! 雖然香港物價本來就貴… 但我覺得可以買一天試試看,如果覺得好吃 ,可以到酒店前臺再買 , 真的沒必要像我們一樣傻乎乎的直接買了三天T T…都沒有去外面吃點早餐,最後一天還為了吃早飯早起,作孽呀= =….

然後就是酒店價格了,當初我是提前一個半月在booking上預定的,當時預定的實際價格是4120 RMB,本來以為中秋能訂到這個價格算是不錯了,然而就在我們去的前幾天,因為香港暴力遊行升級,香港旅遊業受到極大的影響, 酒店也價格也隨之暴跌,跌到什麼程度呢…. 跌了 一半! 一半! 一半! 我們是到了香港才知道這件事情,想跟booking的客服溝通,但是我們在香港都沒辦漫遊, 用電話卡打的話只能打粵語客服電話,所以當時是拜託了在杭州的朋友,幫我們打電話去跟booking的中文客服進行溝通,我朋友當時打完電話後,和我說,客服告訴她本來是要提前24小時就電話給booking的 但是因為我們這個訂單的差價超過了原訂單的一半,所以他們還是會幫我們處理,當時是說10分鐘就給答覆,結果等我打完針到酒店辦入住的時候(大概2個小時)都沒有回覆我們. 我就決定先問下酒店前臺能否退差價,但給我的答覆是不能, 而且他也不確定能不能根據我付的金額給我安排更大的房間. 很無奈我後來放棄與酒店溝通,又叫我杭州的朋友去催booking的客服,大概等了半個小時不到的樣子,我朋友那邊告訴我可以辦入住了.同時我的郵箱也收到了booking發來的郵件,只要退房的時候開個個人發票就可以給我退差價啦. 雖然很艱辛,但還好可以退差價,不然我的心都要碎了.

這裡標星星哦!!!! 如果大家有在booking上預定酒店發現有差價很多的話,記得一定要提前24小時和booking聯絡,不要像我們一樣到了那邊再去聯絡 (booking電話客服真的真的非常慢,要等很久) 我們這個情況能退款,真的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差,差價差了原價格的一半多… 差的少點可能就不給退了T T

這裡上幾張我們房間的圖片, 不過是網上找的,我自己沒拍,剛剛看房型的時候才發現酒店也有給我們升級了房間~ 必須要誇下這家酒店,畢竟在香港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有這麼一個房間不算小,價格不算貴的酒店很難得了, 交通離太子地鐵站也非常近, 5分鐘不到就能走到地鐵站了.

我們下午15:00辦好入住, 然後各自回房睡覺了.
因為我實在太困了, 就安排閨蜜給晚上準備打卡的飯店電話預定個位子, 然後倒頭我就睡著了zzZ

大概5.6點的樣子,我們起床出發去吃飯.今天晚餐是’方榮記沙爹火鍋’ ~~~


從酒店到方榮記坐 九巴1/1A 然後走大概800米樣子就到了. 我們預定的是18點半的位子,當時裡面還很空,因為香港這邊吃飯時間比較晚,所以等我們快吃完的時候才剛剛開始熱鬧起來

我是吃貨俱樂部的超級超級粉絲,去每個地方都要看看他們的推薦,這家店也是他們在節目裡有推薦過的,人均價格還是有點小貴的,大眾上人均200多一個人,我們四人總共吃了700多,還算OK,但是沒吃飽T T

推薦菜:沙爹鍋底 / 炸魚皮 / 星級牛肉

從方榮記回來得做小巴, 需要穿過一個地下通道, 通道里面貼滿了各種各樣的單子。

吃完回到酒店已經8點多了, 可肚子還是有點餓, 我們兩個女孩子就開始看附近的甜品,又想吃又不想出門. 最後委屈兩個壯漢幫我們出門採購,我倆就在酒店洗洗弄弄等夜宵~


壯漢給我們買了椰汁大王和滿級甜品,其實還有魚蛋和魚湯,我忘記拍了哈哈哈哈~ 不過那倆都不是很好吃, 果然甜品才是我們的最愛. 椰汁大王和滿記也都在酒店附近,不過還是需要走一小段路的~

好啦~吃完睡覺覺,一天結束~

6/17 網紅地標打卡 biu~biu~biu~

今天第一個目標地點是彩虹邨, 是非常有名的網紅地點,來香港必打卡地.

早上大概10點的樣子才從酒店出發,做地鐵就能直達.太子地鐵站做觀塘線(開往調景嶺方向,下一站石夾尾)做到彩虹站C4口出. 出來導航不是很好使,它只是帶我們走到了彩虹這個小區,實際上我們是繞了好一會才找到的, 在一個停車場的樓上.

當時我們上去後,只有一對小情侶在天台上拍照, 冷清的都不像個網紅地.

彩虹邨實際的樣子可能並沒有期待的那麼高, 它真的只適合停留在照片裡, 帶回去自己欣賞.

接下來就準備向坪石邨出發啦~ 坪石其實離彩虹很近, 要穿過彩虹地鐵站,出來以後可能就要發揮你的想象了, 那裡是社群 ,和彩虹一樣導航只給了我一個比較大的目標, 最後我們是根據樓的形狀判斷出坪石邨是哪座樓裡頭. 記住是在居民樓裡頭哦,走進去就能看到了,但因為是居民樓,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持安靜,拍完就走. 這個建築其實很簡單, 因為離彩虹邨很近,所以順便來拍張照也是挺不錯的,就是找找可能要一會.


上午就走了這兩個地方,本來計劃中還要去油麻地警署拍照的,但因為閨蜜的小腳丫子受不了了,就放棄拍照直接去添好運吃飯.

坐地鐵到旺角地鐵站C4口出來 , 再步行900米 , 中間會穿過一個天橋 , 這裡其實都是壯漢們在帶路了 , 在香港導航好像不是那麼的好使 , 我這個路痴有點分不清方向 , 只能跟著他倆屁股後頭悶頭走.

路上拍了幾張照片,都彷彿置身港劇之中.


就是這個天橋,總覺得有點眼熟,不知道是不是有在電影裡還是港劇裡出現過.


添好運在一個商場的一樓,是來香港必吃的米琦林餐廳哦~ 不過當天因為我們四個人都累趴了,沒一個人拍了照片,我就給大家推薦幾個菜吧. 叉燒包(必點),旁邊的香港小哥哥臨走的時候還問我們,叉燒包吃了麼,哈哈哈哈哈,強烈推薦我們呢.還有豉汁鳳爪,鮮蝦燒賣皇,鮮蝦餃,鮮蝦腸粉,她家加的料真的很足!我保證蝦的個頭都不小,而且都很好吃!必吃哦!

吃完中飯,閨蜜的腳( 讓她穿著涼鞋出來 , 臭妹妹! )已經無法支撐她跟著我們完成接下來的行程了,所以我們分成了兩個小分隊, 小情侶回酒店換鞋子,稍作休息再來海港城和我們匯合,單身狗的我和壯漢則選擇繼續走完接下來的行程.

分道揚鑣後,我和壯漢走到公交站準備前往星光大道, 這次坐的雙層大巴幾乎沒人,有幸坐到了2層第一排的位子,那當然不能錯過這絕佳的拍照機會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 側顏完美嘻嘻~

溫馨提示! 雙層巴士大家要看著點下車站,提前按下車鈴,我們就是做過頭了,司機沒停車. 不過錯過也沒事兒,香港的車站離得都很近,多走兩步就到了

坐九巴12路到底站然後過一座天橋就到星光大道了~

這個是在天橋上拍的~~


這艘船很帥,破破爛爛的賊像加勒比海盜船~~

仙女背影哈哈哈哈哈

壯漢背影

照片其實能看得出來並不是陽光燦爛,我倆才開始逛了半個小時就開始下小雨了, 星光大道全程其實並不長,走走最多1個小時頂夠了,全程就是拍拍拍~

林青霞

洪金寶

劉德華

李連杰

張曼玉

後面我們就沒拍了,一路快走往海港城方向躲雨去了. 在路上我倆碰到一處適合拍照的地方,我就找大漢各種定點擺pose,找適合的光線還有位置,也是難為他一個鋼鐵直男了.


哈哈哈哈哈,做作: )


弱小無助,擺拍大漢.


就是這個地方哦,有一塊是沒有貼紙的,就在旁邊~
然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到海港城啦~


海港城裡頭我沒拍, 這是路上很隨意拍的一張.


路上遇到的一輛車,我對車沒研究啦,但是這輛車真的有吸引到我們,好帥哦~

我媽咪讓我帶的白花油~

大概下午四點多的樣子和小情侶在海港城匯合,裡頭我自己買了一瓶YSL的粉底液500RMB,反正是買貴了,當時正好有朋友在韓國跟我說韓國只要300多就夠了:) 我….心都碎了 . 壯漢買了雙耐克的啥鞋子, 還可以, 價格上應該是划算的. 反正在香港買東西還是比過價再買吧,別像我一樣,這差的也太多了T T

小情侶本來想買雙情侶鞋 ,可惜沒有找到他們想要的款, 就不了了之了.

6點從海港城回到酒店,四個人討論了一番,在華星冰室和愛文生(其實算是大排檔)中選擇了愛文生. 小姐妹其實跟想吃華星冰室,但兩個男生都覺得華星冰室會膩, 可能覺得和中午的添好運差不多,所以最後還是選了愛文生.

愛文生這家店在大眾上的點評還不錯, 但是也屬於價格偏高的餐廳,主要吃海鮮.我們幾個人點了蟶子,蝦,魷魚,茄子,非常難下飯,好吃是好吃的,但可能更適合喝啤酒. 大家如果要去記得點些能下飯的菜,我們店的菜雖然都是招牌菜,可卻並不好下飯, 幹得慌= =

哈哈哈哈就拍了一張 橙子很好吃~ 茄子別點了,不好吃= =
吃完回酒店,今天就行程結束啦~

6/18 迪士尼一日遊!!!!


迪士尼門票我們是當天在某寶上買的,出票很快,我是早上在吃早飯的時候買的,因為吃的時間很晚了所以我們覺得中午我們可能不會餓就買了兩張二合一加兩張三合一的餐券,中午四個人吃兩份,分量剛剛好,味道也還不錯,這裡推薦大家去皇室宴會廳,我們午晚餐都在這裡吃的,價格會稍微貴一點,可以補差價,味道我覺得挺不錯的.中午我們吃的咖哩豬排加牛排套餐,咖哩豬排套餐推薦! 牛排別點…他只會給你一套塑料餐具,大漢用塑料小刀切牛排感覺汗都要來了. 晚餐三份雞翅拉麵套餐加一份壽司套餐,雞翅拉麵推薦!超級好吃,壽司不推薦,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還是接地氣的好吃.

今天出發時間其實也很晚了,到了迪士尼已經10點40了. 出站後聯絡客服, 他們有安排人在迪士尼門口發門票,還會送一些迪士尼的小禮品. 餐券二維碼會通過郵件形式發到郵箱,檢票的時候給檢票員掃一下,然後他們會給餐券的~

這是在地鐵上拍的唐老鴨~


這裡建議大家去之前下載一個香港迪士尼APP,上面有排隊時間,還有地圖。我覺得迪士尼裡面發的紙質地圖我們基本沒用上,光拿著用來扇風擋太陽了= = ,大家下個APP直接手機上看地圖就好啦~

進入迪士尼後,會先穿過美國小鎮, 我們做攻略的時候基本每個攻略都是讓我們先別在這裡拍照,晚上回來再逛拍,因為很耽誤玩專案的時間,但實際上我們這次過去,沒有排過隊,因為人真的很少!!! 所有如果大家也是這段時間去的話,該怎麼玩怎麼玩,該怎麼拍怎麼拍,完全不用擔心來不及玩專案. 我們就是等玩玩專案再回來想拍照的時候發現晚上美國小鎮這裡有活動, 所有的人都簇擁了過來,根本拍不了啥照片…

穿過美國小鎮後,我們是從右邊進去,第一個專案應該是鐵甲奇俠飛行之旅賊好玩, 沒有排隊,是和鋼鐵俠一起做任務的,不過做完會有點暈呼呼的,門口有塊拍照的地方,我們到那兒的時候正好是蜘蛛俠,立馬跑去排隊合照.和迪士尼人物合照是看運氣的,碰到哪個就和誰合照,而且合照是需要排隊的!!

接下來是星戰極速穿梭,沒有排隊,上一波玩完就是我們,這個有點刺激,類似過山車,我們當時沒想到會這麼激烈的晃動,我的腿還撞了個大烏青,到現在還沒好. 這個玩完出來會有一個照片展示區,我們的照片可謂是慘不忍睹,希望大家別笑 : )

我也是醉了….

旁邊就是太空飛碟,這個我們沒拍照片,有個類似的專案叫小飛象旋轉世界,兩個專案都是可以自己調整高低,我們一上去就飛的賊高,但是並不可怕,也是比較適合小孩子的,非常可愛,就是大夏天去實在太熱了,坐上頭燙屁股T T

接著往前走是瘋帽子旋轉杯,沒有排隊,這個我覺得一般般,比較適合小孩子,想玩刺激點的話,杯子中間的把手可以調解杯子旋轉的速度,我們當時不知道,也是後來看到別人轉的飛快還尖叫才知道的,而且這個時間特別短,我們那時候就在想,如果要排隊30分鐘玩個五分鐘都不到的專案,可能會氣死,還好不用排隊.

茶杯旁邊是小小世界,不用排隊,這個強烈推薦啊。坐著小船參觀,是個能把鋼鐵直男都軟化,滿足你所有少女心的專案,裡面的玩偶裝修都精緻到你驚歎!!! 真的,相信我,語言形容不出來,必去,絕對不能錯過!!!


可能是小小世界給了們非常大的驚喜,接下來是小熊維尼的歷險之旅,就覺得一般般了。但這個不刺激,也很適合小孩子,比較可愛的項。

白天忘記拍了,晚上路過拍了張,勉強看看吧哈哈哈。這裡出來就是旋轉木馬啦,晚上過來拍照片絕佳啊!! 我們是當天所有專案都玩完了再過來坐旋轉木馬的,給大家看看夜晚的旋轉木馬,真的美的一批!

原諒我只會剪刀手哈哈哈哈

當時去的時候還有個專案是做小火車的,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這個專案目前正在維修還玩不了,要等明年才開了,嗚嗚嗚,明年有時間一定再去!

再往前是米奇幻想曲和童話園林,米奇幻想曲是一部4D電影,唐老鴨米老鼠潘彼得阿拉丁很多卡通人物都有出現。建議大家儘量往後坐哦,我們坐在第四五排吧,總覺得自己一直鬥雞眼在看,不過很真實還會有水撒在你臉上… 童話園林其實就是想走一個很小的迷宮一樣,順著一條路走下去,參觀公主們的小城堡,閱讀他們故事,裡面也很適合拍照,還會有驚喜哦~

這就是我碰到的驚喜~~~ 她真的超美!!!!
壯漢當下就淪陷了,語無倫次,激動萬分,哈哈哈哈

在路邊休整一下,用餐券換購了冰淇淋~

前方是沖天遙控車、彈弓狗、玩具兵團跳降傘、迷離大宅,在往前走一點就是灰熊山極速礦車(超刺激)

路上總是在遇到驚喜~~

先說沖天遙控,類似海盜船吧,非常非常刺激,但是把大漢嚇得夠嗆。本來還想再去坐一次,可惜最後時間來不及了,就放棄了。

彈弓狗一般般,不刺激,而且很晒,適合小孩子。

迷離大宅好像是最近才新開的,這個需要排隊了,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我們了。這個專案有點類似鬼屋,但又沒有鬼屋那麼恐怖,是和其他遊客組隊一起進去的。比較尷尬的是,我們四個走在隊伍的第一排,四個膽小鬼總是被嚇到,然後後面的外國友人就跟著一起尖叫,隨後在一起笑成一團。玩完後還有一個專門拍照的地方,也是需要排隊的,推薦哦,也有驚喜~

剪刀手標準的似尊蠟像哈哈哈哈

玩具兵團跳降傘,類似兒童版跳樓機,又一次把大漢嚇壞了,一飛上去就瘋狂尖叫,把我們另外三個笑死了。接下來是灰熊山極速礦車,這個真的,適合大人!!! 類似過山車,但沒有轉圈圈,倒掛這些危險的,就是速度比較快。比較刺激的是,我們在上頭的時候,它突然停了,大漢說了句,它應該不會倒滑吧,結果真被他說中了= = 然後我們又一次在他的尖叫聲中度過,真的被他笑哭。

每一個專案結束出來,門口都會有泡泡機,應該是賣的吧,當時實在我忍不住拍照的慾望了,就叫我閨蜜給我和泡泡一起拍照,結果,我被泡泡機制裁了:)

最後一個專案就是森林河流之旅~ 這個分為三個排隊通道,分別是粵語、普通話、英語,粵語的排隊人數較多,普通話進去的時候剛好到我們準備開船~ 又沒有排隊~ 這個一般般拉,就是聽講解員講故事一樣,河裡的動物都是假的,不過在快結束的時候會經過一座火山?? 真的有火!!!而且超級超級熱!!!

這樣玩下來基本就結束了,吃完晚飯,我們去美國小鎮上碰到了米奇在蹦迪,哈哈哈哈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快結束了,所以啥也沒拍。 過了沒多久迪士尼就開始廣播,7點半有演出,詢問了下工作人員,就趕忙跑去佔位子了。

這個演出的嘉賓,是迪士尼所有的壞人!沒有米奇沒有唐老鴨也沒有公主王子! 就是群魔亂舞哈哈哈哈。


好啦,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原路返回,回到酒店差不多9點多了, 沒有再出去買夜宵了,迪士尼暴走了一天大漢們也堅持不住了,躺到床上就鼾鼾睡去啦~~

9/19 回家咯~~~

今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本來可以好好睡一個懶覺,但因為買了早餐券,畢竟80RMB啊,四個人還是強迫著起了床。本來想回房間睡到11點再起床去吃中飯的,可是怎麼睡也睡不著了,乾脆起來收拾行李。

收拾好行李等到11點半的樣子辦了退房,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我們就準備出發去吃中飯了。因為是下午5點多的飛機,所以不敢走太遠,就打算附近吃點,這樣回來拿行李坐地鐵去高鐵站也方便。來了香港這麼多天都沒吃過雲吞,大家就決定去一家叫池記的店,在大眾點評上的評分不算低,是家連鎖的老店。走過去大概15分鐘,不算遠,照片拍出來是好看的,蝦仁的雲吞真的很好吃,餡足皮薄,其他的就…個人認為一般般了。


吃完原路返回,回家咯~~

結尾


好啦,本次香港行酒圓滿結束~
話不多說,下次再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