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跟團旅遊分為北越(河內、下龍灣)和南越(胡志明市、芽莊、美奈)各有特色,我們選擇越南奧黛河內(河內、下龍灣、海防)跟團遊。

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出發到達河內國際機場。

河內

巴亭廣場是越南人民崇敬的領袖胡志明主席宣讀《獨立宣言》,宣佈越南民主共和國成立的地方。胡志明陵1975年8月落 成,胡志明主席長眠之處,越南人民為了銘記主席的恩德,也可讓各界人民和國內外遊客瞻仰主席儀容而建造。主席府(主席府目前仍是越南最高權力機關辦公所在地)、胡志明故居、小木屋、獨柱寺(府邸內的胡志明故居、小木屋等是胡志明當年生活工作過的場所),越南為了紀念這個偉大領袖,把這些場所保護起來供後人參觀。

胡志明當年生活工作過的故居

胡志明當年生活工作過的小木屋

軍事博物館:軍事博物館陳列了大量抗法、抗美戰爭期間繳獲的敵國裝備,並用圖文燈光形式還原了抗法戰爭期間著名的“奠邊府大捷。

河內西湖、鎮國寺:河內西湖在越南的名聲和杭州西湖在我國差不多,身為河內最大的湖泊,西湖湖面盪漾的遊艇,湖邊飄拂的絲絲綠柳,青年路上盛開的鮮花,熙熙攘攘的遊客和來往行人,都為河內這座城 市增添了絢麗的色彩與活潑的生氣。

河內聖若瑟大教堂:河內最古老的教堂,建於1886年屬新哥特風格,據說是仿巴黎聖母院興建而成,也是河內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築。

還劍湖:就在古街旁邊,可以說是越南人眼中的神湖吧,湖很小,據說裡面有巨龜,湖中間有龜塔,還有棲旭橋,和一個寺,裡面供著關羽和赤兔馬等等吧,哦對了,還有一隻鍍金大烏龜,去還劍湖旁邊吃一下冰激凌吧,確實不錯,人也很多。

河內36古街:這次在越南河內,體驗了一把以前只聽說,沒見過的所謂“客先死”的三輪車遊河內古街,其36條古街以前是賣東西的地方,每條街賣一樣產品,現在演變成古街區,賣各種藝術品啦,小餐館啦,小商品啦,咖啡啦,拖鞋啦,很多是中國貨,不過價格坑爹,砍價往一半往下砍,成了專坑外國人的旅遊場所,當地越南人是很少去那吃東西買東西的。

下龍灣

下龍灣是上帝送給越南的最珍貴的寶貝,是越南北方廣寧省的一個海灣,風光秀麗迷人,聞名遐邇。下龍灣共分為東、西、南3個小灣,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下龍灣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下龍灣2011年11月12日被列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
在碼頭上遠眺,已迫不及待地要去揭開它的神祕面紗。上船了,今天我們要在這船上呆六個小時,遊覽整個被稱為“龍頭(自費專案),龍身,龍尾”下龍灣。

下龍灣是一片海域的統稱,它的海域面積約有1500平方公里。在這廣闊的海域裡,分佈著逾三千多座島嶼,這些島嶼還大多沒有名稱。它們零星散落在海面上,或躺或仰、或坐或站,或連綿、或孤單,組成千姿百態的海上奇觀,“海上桂林”的得名也因此而來。像“狗爬山”、“香爐山”、“鬥雞石”、“烏龜島”、“人頭山”、“馬鞍山”、“大拇指”、“蓮花石”等數不勝數的風景這些島嶼,現今大都荒無人煙,因為島嶼陡峭,缺乏淡水,所以大多數小島上除了生長著熱帶雨林,沒有人類涉足。

狗爬山

香爐山

鬥雞石,是下龍灣的地標。

烏龜島

人頭山

馬鞍山

大拇指石,每時每刻都在給下龍灣點贊!

月亮湖:是一個由環形石島包圍,中心是碧綠平靜的海水湖,有一條溶洞通向島外海面,此洞長為60米,潮漲潮落時,洞的高度各約為2.5至4米,洞口呈弓背形,參觀時,這是唯一的入口,要划船進入,月亮湖畔的山峰有三個猴王,是猴哥的樂園。

月亮湖畔的山峰是猴哥的樂園。

下龍灣最浪漫、最漂亮的島嶼—天堂島。天堂島是下龍灣少有的能上去人的島嶼之一,據說一個原蘇聯飛行員發現此島,所以島上塑立了一個他的塑像,在天堂島登高看,下龍灣又是另一番景色。

在沙灘也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風光,可以玩各種沙灘遊戲,在指定區域還可以游泳(天氣好的時候)。

登上島嶼的山頂俯視下龍灣“海上桂林”全景。

在漁船上用午餐,賣海鮮的小船來了看來和菜場的也沒什麼差異,價格很貴,買的人仍很踴躍,自購的海鮮,二百大洋,再給船工15%的加工費。

海防市

海防市的城區建築基本以法國園林式為主,樓房一般以三四層樓的建築為多,外牆顏色以黃白相間為特色,街道兩旁綠樹 成陰,街心花園比比皆是。
海防勝利廣場

海防市歌劇院

海防花市

河內國際機場返回海口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