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五個~

我們學校有來至全臺各縣市的人來就讀,當時臺灣最富有的大城市就是臺北和高雄囉!很自然的來自同一個城市加上宿舍被分配在一起所以容易湊成好朋友!
我們是按照身高來決定學號(座號)我157公分32號和36號&55,56,57號我們五個算是在校四年的好朋友吧!四個來自高雄只有一個來自農村,我們在一起吃喝玩樂,互相接濟,偷抽菸喝酒去舞廳…搬離學校宿舍去外面和學長合住被教官抓到還被記過😢所有可能的荒唐事都幹了,真是好一個青春不留白~~
所以我們一定會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畢業旅行啊!怎可能落入俗套~~~於是我們計劃了三次的畢業旅行,家裡沒礦我還是去打工攥來的旅費囉!
🌟這張是剛結盟的照片~~很明顯的按身高排的囉!

1.澎湖之旅

高雄港有船可以到澎湖那年代好像要開6個小時才能到😢雖然有飛機但我們因該沒錢坐吧!

那時印象中的澎湖和照片一樣土黃土黃的,窮窮的,不像現在可是個美麗的度假島嶼,有藍藍的天和美麗的海洋,還有很多特色民宿和美食,如果你考慮跟我一樣來個澎湖畢業旅行因該會很不錯的!

80年代的臺灣有三毛和席慕容但我們幾個卻毒情於羅大佑和金庸,看看我們的照片個個都挺酷的吧?

🌟正中是57號他身高有173公分,他的夢想是當模特兒畢業後他二話不說非常有勇氣的跑到臺北經紀公司接受訓練,故事後來是夢碎了!也返鄉重抄舊業回到老本行了!
🌲親愛的🐟我相信你一定過的很好(因為我有偷偷在臉書肉搜你)祝福你!

2.桃園小人國+六福村

先看縮小版的世界長大賺錢了去全世界趴趴走~

🌟右邊那個男孩是我的學長,我們學校有一個傳承入學時採用抽籤來認上一年級的學長,也就會產生三個稱之為直系學長出現,別人的學長都是女的偏偏我們就跟男學長走得進感情也好!
他想我們要畢業了所以邀約我們到他的故鄉桃園剛開幕的兩個樂園玩當畢業禮物😊也讓我看到金字塔和巴黎鐵塔還有自由女神………
🌲親愛的romi希望你在天堂能知道我感謝你給我這趟旅行~~😢

🌟36號她有一個在那個年代算很複雜也不太能被世俗社會接受的家庭關係,一畢業他就奔到臺北一家廣告公司當一個小助理,迄今我唯一有聯絡的是她,她一樣獨自一人在臺北工作!
🌲親愛的~別忘了我跟你說過有一天你要回高雄了!我家就是你家~~

3.參加學校辦的基本行程


🌟左一是56號也是我外宿的同居人,那時我每天早上起床要聽明天會更好,睡覺前要讀一首唐詩!他也是我們五個中唯一來自雲林的農村我們特別愛抓弄她,畢業後他早早結婚了!
🌲親愛的Q媽你別跟我說你當阿嬤了~~


🌟55號他家裡是賣米的,而且住著一間很大的透天厝!她是我們五個中最多人追的那一個,可能是因為他很溫柔很有家教吧!畢業後當然就嫁人囉~~
他在學校的戀愛故事精彩絕倫都可以寫成~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了!(就是會有男孩在女宿舍外彈吉他給他聽,紙條當然也是多到爆…)

🌲親愛的滿你還記得當年的戀愛故事嗎?記得我嗎?

致青春~~~

很努力的回想當年的我到底有沒有什麼夢想?
有吧!趕快畢業找工作賺錢獨立~~可以有錢花!因該只有這樣的小願望!

去年班上突然透過臉書招集到30人吧,準備辦理同學會,我是被找到了但我都沒去參加聚會,其實經過這麼許久話題根本都湊不上,加上我這人孤傲高冷越來越嚴重所以也就不想去了!還有就是我看到他們現在的照片我嚇壞了,我想建一個結界不想跟他們屬一個群😊其他四人更酷竟然連找都沒找到壓根沒入群!

別問我你們五個怎麼走散了~~~老人不是常跟你說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嘛?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