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美國,天氣也好了,船也不搖了。早早健身吃早飯,然後日語課。
永續海洋聯盟組織SOA的brandon做報告,他現在從事的環境保護工作。目前海洋的狀態:70%的氧氣是海洋生產,97%水資源來自海洋,吸收30%二氧化碳。目前每年有240噸塑料進入海洋。1970年到現在減少60%的海洋生物,2100年預計珊瑚滅絕,大西洋上有個和德州兩倍大的垃圾島,7萬九千噸塑膠在海里。2050年塑膠會比魚多,鮪魚現在剩下5%。由於魚吃微塑料,我們再吃魚,美國已經發現新生幼兒體內發現微塑料,殘害身體。總而言之,海洋的現狀影響著地球的每一個人。目前永續海洋聯盟SOA的工作有以下兩個:海洋領導力計劃和海洋解決方案加速器計劃。通過培養各地的海洋保護領導人去影響政府和社會環保,動員和發起定期活動和宣傳,培養社會的環保意識和習慣。海洋解決方案就是提供資金幫助環保企業,比如生產可分解的海草塑料的企業;散發特定燈光定向抓魚,保護幼魚的企業;還有波浪產生能量的轉化器的企業等等。
吃了午飯,參加西班牙語課,知道jasmine老師會中文,感覺親切很多,今天的課,是數字一到一百,掌握了發音技巧還是可以應付,但是後面買東西討價還價的就複雜多了。

後天就到美國紐約了,專門請了GET的紐約老師來介紹到港地。對於美國有五味雜陳的感情,現在的中美關係,愛恨交加吧。紐約的景點其實都不用介紹,從以前學走遍美國,到看美劇,看電影,紐約算出鏡率很高的地方了。帝國大廈,洛克菲勒中心,時代廣場,中央公園,自由女神,世貿中心遺址和紀念館,聯合國總部,川普大廈,大都會美術館,第五大道,布魯克林橋,切爾西市場和高地公園等等。希望兩天能合理安排時間,儘量多的都去看看。還有很多美食,義大利餐,日本料理,特別是貝果,一定要去嚐嚐。
六月九號是全球海洋日,海洋青年大使給我們介紹了各國的慶祝方式,還有到了美國,會邀請相關的人員來參加在和平號上舉行的慶祝活動。
前天介紹了美國加拿大的世界自然遺產,今天繼續介紹美國的文化遺產,美國有23個世界遺產,文化遺產10個,自然遺產12個,複合遺產1個。文化和複合遺產如下:1.自由女神像(自由照耀世界)2.獨立宣言紀念館,3.夏洛茨維爾的蒙蒂賽洛和弗尼吉亞大學,4.美賽維得遺蹟公園,5.陶思普埃布羅,6.查科文化,7.波多黎各和聖胡安國家歷史地,8.帕帕哈瑙莫誇基亞,9.卡霍基亞土墩,10.波弗蒂角紀念土冢,11.聖安東尼佈道所。
上完課,阿斯卡約樓上九樓吃飯,吃了飯去參觀了峨眉氣功的練習,學了一點運氣的方法。健了身,傳說主餐廳為了慶祝馬上到的端午節,安排了粽子和麻辣火鍋。我又吃了一頓晚餐,粽子真的好吃,麻辣火鍋不是火鍋也不麻辣,但是一改日餐的性冷淡風格,準麻辣了一回,還是蠻酸爽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