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在這麼大的世界裡
能夠遇見你竟要如此用力
穿梭錯位的時空
仰望隕落的星辰
你沒留下你的名字
我卻無法忘記那句“喜歡你”
——新海誠《你的名字》

迪亞馬特彗星每逢1200年造訪地球,在深山小鎮糸守町中家族世代經營鎮內「宮水神社 」的高中少女宮水三葉,從小跟奶奶一起生活的她嚮往去到大城市東京生活;東京四谷的高中少年立花瀧是在東京生活的高中生,夢想成為能夠改變東京城市景觀的建築師。

就這樣毫無交集的兩個人,因為彼此內心的渴望,以及彗星的來臨,促成兩人在夢中相遇,從此,她和他,就這樣奇妙的進入彼此的世界,彼此交換日記互通訊息,呼吸著彼此的呼吸,翻閱著彼此眼中的風景,暗生情愫……

新海誠在《你的名字》電影宣傳冊上這樣寫道:這是一部獻給所有正值青春期的年輕人和內心仍舊懷抱青春期殘片的大人們的電影。“因為青春,所以他們迷茫著,因為迷茫著,所以他們拼命奔跑,去尋找自我認同感,去尋找自我缺失的那一部分。相遇的那一瞬間,兩個靈魂重歸完整。”

想和你重新認識一次 從你叫什麼名字說起

《你的名字》經典臺詞:

那個 總覺得在哪裡見過你
我也一樣
你的名字是……

想和你重新認識一次 從你叫什麼名字說起。

世間最美的文字 就是你的名字!

無論你在這個世界上的什麼地方,我都一定會,去見你。

也許我會忘記你的名字,但是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喜歡你的感覺!

有件事我能確信,假如我們相遇,肯定能一眼就認出彼此。

自己喜歡的人未必喜歡自己,人的感情並不是相對的,這才是有趣之處。

遺忘,是為了再次記取;錯過,是希望還有機會相遇。那些擁有與失去、隕落與昇起,像是層層疊疊於星空上的綿延,穿過時間、記憶、口嚼酒、咖啡廳、鄉間的車站、逢魔的時刻、以及每天上不知道來自誰的凝望,我們依然尋覓者,依然在那長長的彗尾中忘記了對方的名字,卻也開始真正記得了,自己真實的樣子。

《你的名字》打卡地

第一次約會的無敵景觀臺、打工的咖啡廳、尋找彼此時經過的車站,《你的名字》打卡地巡禮~

一、青島村

青島村是三葉的故鄉,也是三葉和瀧瞭解到事實的一個重要場所。青之島位於伊豆諸島南部,是一個有人居住的火山島,也是日本人口最少的地方自治體。這裡位置偏僻,只有一架直升機可以飛往,且只能容納9名乘客,交通不便。


交通
從東京羽田機場搭乘飛機到八丈島,然後再轉搭直升機或乘坐東海汽船前往。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

二、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之丘是東京有名的地標建築,也是目前東京最貴的住宅樓盤和綜合商業樓之一。景觀臺位於六本木之丘森大廈頂樓52層。

這個著名的露天觀景臺能360度無死角欣賞東京夜景,是目前東京最有人氣的約會場所。內部的森美術館和森藝術中心經常舉辦有趣的展覽,例如海賊王、灌籃高手、草間彌生、穆夏等等。

交通
日比谷線、都營大江戶線至六本木站下車

門票
94元~128元
//www.mafengwo.cn/sales/2484798.html

開放時間
11:00-21:00(商店營業時間),11:00-23:00(餐廳營業時間),10:00-23:00(觀景臺);停止入場時間:22:30 (1月1日-12月31日 週一-週日)

三、岐阜縣高山市

飛驒市古川站是電影中瀧尋找三葉時的車站,飛驒市位於岐阜縣最北端,《你的名字》大火之後,飛驒市古川站也從一個小眾景點,變成影迷們的朝聖地。

來到此地,還可感受高山朝聖之旅+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一日遊,吃牛肉喝清酒觀合掌村落。
高山市獨特魅力的「三町古街」,保留了江戶時代建築特色的格式小木屋,正是《你的名字》中古香古色的浪漫木屋古街。

附近還可參觀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落。在此眺望遠方的富士山,彷彿近在咫尺。這裡將25棟在白川鄉各地使用過的“合掌造”房屋移建、儲存在這裡。園內還按古代農村的模樣,建有寺廟、水車小屋、燒炭小屋、馬廄等建築。其中有染色、機織等傳統工藝的表演,遊人在這裡還能親自體驗一下。在蕎麥麵道場,可體驗日本蕎麥麵的打製。

交通
日本岐阜縣

門票
//www.mafengwo.cn/sales/2107190.html

開放時間
全天

四、新秀區Cafe La Bohéme咖啡廳
電影中瀧打工的咖啡廳是一家靠近新宿御苑的義大利餐廳——Cafe La Bohéme,環境優美,玻璃窗在陽光照射下會折射出五彩繽紛的顏色,浪漫又唯美,而且意麵、披薩都很贊。

交通
〒160-0022 東京都新宿區新宿1丁目1−7 コスモ新宿御苑ビル(日本新宿區1-1-7 Shinjuku 160-0022)
新宿御苑前站地鐵口出,步行3分鐘

餐廳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23:30
週六至週日:11:00-23:30

五、東京國立新美術館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是一間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的美術館,美術館本身具備極高的建築美學價值,它是建築大師黑川紀章設計的最後一座美術館。玻璃帷幕如波浪起伏般,讓人過目不忘。這裡也是男主角瀧和奧寺前輩約會的咖啡店,這個咖啡店位於六本木的東京國立新美術館二樓,你可以坐在店裡點一款同款三明治哦!

交通
地鐵乃木阪站出直接到達

開放時間
10:00至18:00(入場至17:30),每週二閉館。

六、 JR信濃町站、代代木大廈、東京四谷站、須賀神社

其他還有JR信濃町站、代代木大廈、東京四谷站、須賀神社等地,就等著夥伴們自己去發現咯~

我愛你是因為你比我更像我自己

記得宮崎駿《天空之城》中有句臺詞:“我愛你是因為你比我更像我自己。”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在不斷追尋著,與其說是兩個人努力尋找著對方,不如說是兩個人拼盡全力尋找著另一個自己,愛上不一樣的自己。

願你我都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找到另一個自己!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