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忐忑不安,我踏上了柯南的回憶之路。”
“對日本,是種極其矛盾卻感言確定的情感。”
こんにちは

#日本首餐
夜幕降臨,總疑惑自己是否陷入了一個溫柔的國度。一塵不染的斑馬線上,沒有沾惹一絲汽車喇叭聲的喧囂。長久的寧靜緣於日本人很少選擇按喇叭提醒行人,這點在大陸實在難能可貴,使我不覺懷了些敬意。


我望著一座座並不高的建築,皆透著樸實無華的韻味。每家店鋪都早已掛上打烊的牌面,我懷著飢腸轆轆的心嗅到了烤肉的香味。推開門後,一種莫名的興奮湧上心頭,與此同時的,還帶有一點無法磨滅的恐懼,我想是因為第一次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急急忙忙的坐下,看著一字不識的選單,說著截然不同的語言,她卻耐心的跪下,用著或許蹩腳的英語向我們娓娓道來。
❗️1.日本的燒烤價格偏高,份量大概是大陸的一半吧,我們四個人吃了700多(人民幣)大概每個人只能五分飽。
2.日本人幾乎不喝水,偏愛各種汽水飲料,不過味道都很不錯,份量很足基本喝不完。
3.吃燒烤當地人喜歡與米飯同吃,沒有這個習慣的也可以不考慮。

#章魚小丸子&京都限定可樂的碰撞
時常吃著電影院旁飄著香味的它,這一回重新整理了我的味蕾。它的個頭不算傳言中如此的大,若是使其躺在掌心,我想也能完整容納下兩個。黃白的外皮酥脆爽口,熱乎乎地夾著一粒完整的章魚肉,這塊糯滑的肉像是被面團四面包圍,食客不敢一口吞下。
由於本人不大喜愛碳酸飲料,起初我仍拒絕喝下這瓶“鮮紅”的可樂。可在母親的再三勸阻下,我勉強抿了一口。“嗬!”這滋味比起大陸的可樂,實在無法與之媲美,沒有一點能使舌苔麻木的元素在裡面,久之而來的是無法嚥下的甜美。它少了點刺激,多了些溫柔。

#日常閒逛
日本的藥妝店,不誇其大,但談它實。商品的琳琅滿目,只能讓我目光應接不暇。由於語言原因,服務員基本上是華人和當地人一起工作的。說說價格問題,名牌的專櫃價格基本上都是大陸打折也無法享受到的實惠,而小牌的產品也廣受青睞,說是應有盡有不為過。
“麵條”不及陝西刀削麵有勁道,不及重慶擔擔麵五香俱全,也不及貴陽腸旺面般豐富。它濃濃的蛋香味卻使人流連忘返,口味不重不淡,之所謂淡妝濃抹總相宜。
❗️1.日本蟹道樂向來聞名於世,價格稍貴但建議一嘗。
2.走在美食街中,不必刻意詢問哪家名店好吃,但靠自己尋找。這是因為我認為每家的味道都不錯。

雜圖
(奈良-藝伎街-銀座-秋葉原)
#迪士尼&富士急
Disney land🎈
他們說,迪士尼是所有孩子心中的夢幻天堂。我知道,這不僅僅是我的童年,也是我對美好與幻想的憧憬。沒有巴洛克風格的復古色彩,沒有中式庭院的厚重色調,但有的是用每個孩子心中的快樂所奠基起的一座座城堡🏰。
短暫的六個小時,卻對得起六年回憶。

#FUJIKU
打卡吉尼斯世界紀錄的遊樂園
打卡世界最恐怖的鬼屋之一

#富士雪山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