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很多朋友都告訴我日本是一個去了還想再去的國家,受到親朋好友的感染一直想去日本感受一下當地文化,因此在2018年國慶長假期間帶上Baby開啟我們的國慶黃金週。
這場旅行全程貫穿颱風🌀,我們在4月初的時候訂好全程的往返機票,9月30日天津-大阪,10月6日大阪-天津。六晚七天的行程,誰知天有不測風雲,9月29日早上老公收到航空公司簡訊:由於颱風原因航班取消,瞬間整個人都不好了,老公當天上午根本沒有心思工作一直在查詢當天可以飛的機票,最終選擇曲線救國,先飛東京,再從東京做JR線到京都。一路上,兩歲四個月寶寶很聽話。

到東京後已經是當地時間夜裡2點半左右,因為是臨時先飛東京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安排住宿,出關後寶寶一直在嬰兒車裡睡,我和老公就在機場大廳的座椅上小睡一會兒,等待早上6點最早的JR線去京都。羽田機場真的很乾淨,保潔人員全程一直在清洗地面,他們對工作的態度很值得敬佩。熬到早上,我們坐上最早的JR線開始了我們的關西之行,我們提前在國內買好西瓜卡,到地鐵站直接每張卡充1萬日元(感覺自己好有錢😂)。日本的地鐵售票機器很神奇,無論你有多少硬幣根本不需要自己數錢,直接倒入機器裡機器自動識別,瞬間感覺自己土鱉了。值得一提的是出門之前一定到在手機裡安裝Google Maps真的非常好用,輸入目的地它會告訴你在哪個站臺坐哪個顏色的車,這次的日本之行全部靠它。

在列車上有件事情給了我很深的感觸,讓我對這個國家好感瞬間提升,由於颱風原因開往京都的列車早上9:30是當天的最後一班車,老公提著兩個大行李箱,我抱著寶寶一路逛奔才趕上最後一班車,因為折騰了一上午寶寶在車上暈車吐了,有一些吐到了一位日本小姐姐的鞋上,我趕快拿出紙巾給小姐姐清理,由於語言不通我只能一直說sorry,小姐姐不但沒有生氣還拿出紙巾一起幫寶寶清理,還請來列車員幫忙,直到現在想起這件事都覺得不好意思。
第一次來日本,我們決定沿關西路線進行遊玩。第一站我們選擇京都,因為京都有很多古寺,清水寺、金閣寺、伏見稻荷大社、鴨川、花間小路都是必去之地……
這次我們選擇距離景點比較近的民宿,所以我們全程推著嬰兒車步行20分鐘即可到達,我們第一站鴨川,沿著鴨川走了走,到處都能聽到烏鴉的叫聲。沿途走走停停,深入的瞭解當地文化,清水寺外有很多可以租和服的小店,也有很多人在裡面選擇衣服,這些店一般包括衣服、髮型和妝面,價格多少我忘記啦,好像是八九百人民吧🤪,由於本人不是那種小家碧玉的性格所以沒有選擇和服。如果想穿和服建議可以從國內網購帶來自己穿上,總覺得租的衣服大家都穿,自己心裡感覺怪怪的……清水寺裡有御守吊墜,很多人都在買,我們給寶寶選擇一個兒童御守,寺外面有很多賣小吃的,這裡的抹茶冰淇淋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第二天我們選擇奈良,我們乘坐地鐵到達,在我們要出站的時候發現在地鐵站裡憑護照可以免費領取一包鹿餅,讓我們省下了鹿餅錢。當寶寶看見滿路的小鹿激動壞了,這裡的小鹿不僅會鞠躬,還會看交通指示燈過馬路,真的太可愛了,不過也有凶猛的,從手裡奪鹿餅,跟隨著人流即可到達春日大社。

第三天,當然是環球影城啦,我們提前在國內買好票,當然,快速票很重要,一定要買,有四項的和七項的兩種,我們選擇的是四項的快速票,在預約好的時間內到達直接遊玩,非常方便。不過大家還是要仔細看好遊玩注意事項,3歲以下的寶寶不需要門票,有些專案身高90釐米以下的寶寶根本玩不了,我們就是沒有看仔細多花錢了。

第三天我們來到有馬,選擇了一家150年曆史的楓凌閣溫泉酒店,住的地方很大,衛生間和浴室都是分開的,寶寶在裡面開心的玩起了捉迷藏。提前和酒店預約金湯,費用大概是240人民幣30分鐘,泡湯前需要先沐浴再泡湯,泡好後美美的睡了一覺。
最後兩天我們選擇回到大阪,剩下的時間就是買買買,當然不能錯過心齋橋,因為幫朋友帶東西,所以大部分東西都是在比較大的堂吉訶德里買的,而且堂吉訶德是24小時營業所以隨時可以買很方便,藥妝店的東西真的比國內便宜很多,買到手軟😂😂😂
在日本,路上幾乎都是7-11和飲料販賣機,所以根本不需要擔心吃飯和喝水的問題,而且麵館很多。至於蟹道樂、一蘭拉麵等位的人真的很多,如果趕時間建議還是不要選擇。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