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去日本北海道旅遊很長時間了,到今天才成行,結伴了同事幾個姐妹。
北海道(Hokkaido),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級行政區,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島,也是世介面積第21大島嶼,略小於愛爾蘭島。南以津輕海峽界本州島,北以宗谷海峽界庫頁島。札幌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以及最大城市。
​北海道位於日本北部,面積佔全日本的五分之一 ,而人口只有東京的一半,人口密度極低,而且多集中於以札幌為中心的小樽與旭川之間,故此遊客到了北海道,往往會有廣大安逸的感覺,與日本其它城市的擁擠繁榮相比,實在是別樹一幟。北海道是以其迷人的雪景聞名於世,故冬天是遊覽北海道的最佳季節。一年一度之北海道雪祭盛會約於每年2月上旬展開,會場分別設於大通公園及真駒內自衛隊廣場兩處,遊客可在此參觀各國高手雲集,盡展身手而雕砌成之冰雕藝術傑作,雄偉壯觀,匠心獨運。
此外,北海道亦有很多值得遊覽之地。登別溫泉為北海道最大之溫泉,四周群山環抱,在狹窄的峽谷裡湧出11種溫泉,水溫由45℃至93℃不等,可治療多種疾病,亦可在此遊覽著名之地獄谷、藥師如來像、火山口褚色的絕崖及琉璜噴泉口等奇景。支笏湖為北海道第一大湖,湖畔聳立著之樽前山及惠前嶽,均為活火山,曾於1978年爆發,仍有噴煙,與波平浪靜的湖面相映成趣。附近之四方嶺上有一熊牧場,飼養了珍貴棕熊二百多隻,並可作精彩的表演,遊客可在園內自由飼餵並拍照留念。
北海道分為道東、道南、道北、道央。
D1:

3月初的北海道幾乎不下雪了,看見屋頂上的一點積雪忍不住就照了下來。上圖示
我們是3.6早上8:20的飛機從天津濱海機場飛往北海道札幌的新千歲機場,起飛時晚點了50分鐘,不過到達目的地是準時的,總之路途是順利的。大巴接上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小樽。
小樽運河位於小樽市港區,是小樽乃至北海道的一大標誌性景觀。運河開通於1923年,曾用來裝卸貨物,見證了這一帶“北方華爾街”的繁華。如今的小樽運河 有一半長度被填平作為馬路使用,但沿岸的一排磚石結構倉庫被保留了下來,改造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等特色店鋪,加上瓦斯燈的點綴,在冬日的夜裡顯得格外漂 亮。 白天漫步在小樽運河沿岸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河的一邊是長長的人行步道,路上每隔一段距離就立著一根維多利亞風格的煤油路燈,十分懷舊,還常能看 到不少藝術家在這裡現場作畫。


來了八音盒博物館,北一哨子,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八音盒博物館

這是北海道小樽地區限定冰淇淋,5000日元一個,挺好吃的。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shiroikoibitopark

白い戀人Chocolate factory是白色戀人巧克力夾心餅乾和冰淇淋的生產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著英倫氣息的歐式古典城堡。 白色戀人,象 徵著北海道長達半年的皚皚白雪和對愛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點外,它的生產地更是一個魔幻神祕的代名詞。其色彩鮮豔的磚牆、造型各異的尖頂、氣勢恢 巨集的城堡、古樸典雅的鐘樓,每一處都突顯莊重大方的氣息。工廠內不僅有展示巧克力發展史和製作過程的巧克力博物館,還有能夠買到正宗的“白色戀人”的商 鋪,最令人驚喜的是可以親身體驗自制巧克力的過程與樂趣。在店員的指導下,就能製作出各式各樣美味的巧克力甜點,作為傳遞愛意的禮物送給戀人最適宜。

在這家中餐館就餐。

第一天的晚餐

第一晚酒店

D2:
鬧鐘定在早上6點,興奮的起來洗漱化妝完畢,出門探探天氣。還是有點冷!

大晴天

出發繼續遊覽,第一站:登別地獄谷,一下車就有一股濃濃的硫磺味,這就是地獄谷,冒著煙的硫磺

第二站:洞爺湖、熊牧場、昭和新山

這的雪是這樣的

好美的雪

小富士山(羊蹄山)

洞爺湖地區限定—氣球布丁,萬能的淘寶有買的哦。

熊牧場的地區限定—馬油

中午的訂餐,每人一份

昭和新山–地殼變化的產物

第二晚我們入住溫泉酒店

榻榻米

美味的晚餐AND溫泉湯浴,美美滴
D3:
下雪了,好美,就是一會兒就太陽高照了。
昨天的疲憊被溫泉酒店的桑湯浴浸泡的無影無蹤。

早餐後出發神社參觀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磚廳舍)
從札幌站出來走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建於1888年的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採用美國風格的新巴洛克式建築,具有濃厚的異國風情。前身是北海道政府的行政大樓,現如今則是一座展覽著北海道歷史的資料館,並免費供大家參觀。對北海道開拓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進來一探究竟。

晚上入住的酒店,晚飯後出去散散步


D4:自由活動
大通公園
總長約1.5公里的大通公園是作為當時市中心阻隔火災延燒所打造的大型防火道,隨著城市的發展,現在這裡成為民眾的休閒場所,同時也是北海道的節慶活動會場,其中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夏天的YOSAKOI索朗節與冬天的冰雪節。
札幌電視塔
1957年開業的札幌電視塔聳立在大通公園上,是札幌市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在高度90米的展望臺上,可以觀賞到大通公園所表現出的四季美景以及節慶活動等,在晴空萬里的日子裡還能望到石狩平原,想一覽札幌四季的變化來這裡準沒錯。
大通公園完全被雪覆蓋了。

狸小路商店街
從大通公園步行約5分鐘就能到達札幌必逛的景點之一“狸小路商店街”,這條綿延約900米的商店街裡聚集了200家左右的店鋪,不管是服飾、藥妝、雜貨還是美食都能通通一把罩。此外,搭建在商店街上的屋頂讓你無論是遇到下雨還是大雪都能輕鬆逛吃。

順便給大家提供一下藥妝店有些商品的價格,首先說明沒有和代購的恩怨,代購真的不容易,只是記住這些價格給自己家人買買就叫我頭痛的別說代購了,真心佩服!

薄野
從狸小路商店街步行2分鐘就能到達薄野。以地鐵薄野站為中心向外擴散的這一塊區域可以說是整個北海道最熱鬧的地方,同時也被列為“日本三大歡樂街”之一。這裡號稱擁有4000家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酒吧等飲食店,當然想要吃最地道的成吉思汗燒烤(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烤羊肉料理)、札幌拉麵等,在這裡都能滿足你的胃。

特別提出要是自由行到藥妝店買東西就來這家。
D5:
奧特萊斯逛逛,赴機場結束我們5天的行程。

札幌新千歲機場

季節限定的蛋糕

北海道生巧

白色戀人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