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
日本是一個去了就會上癮的地方。
一年四季的風景都不能錯過,
春日櫻花、夏日薰衣草、秋日紅葉、冬日雪。
滿足了一切你對旅行的期待。
初定日本行程時,脫口而出的北海道,成了此次行程的最終幻想
那萬物蒼茫與雪白的皚皚之境,是對冬天最完美的解讀。
10天,從南到北一路暴走…

行程安排:

2月12日 南京-上海-關西-京都
2月13日 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奈良)
2月14日 京都(清水寺-建仁寺-京都市區-新幹線-東京)
2月15日 東京(淺草寺-Pokemon Center-六本木)
2月16日 東京(Tokyo DisneySea-歌舞伎町)
2月17日 東京(澀谷-表參道-銀座)
2月18日 札幌(東京-札幌-初雪谷)
2月19日 札幌(初雪谷-札幌市區)
2月20日 小樽(札幌市區-朝裡-小樽)
2月21日 上海(札幌-上海-南京)

酒店推薦:

京都:京都三井花園飯店 Kyoto Garden Hotel (靠近烏丸站和四條站)
東京:新宿格拉斯麗酒店 Hotel Gracery Shinjuku Tokyo (靠近丸之內線新宿站)
札幌:北海道初雪谷臻品之選度假酒店 Kiroro Tribute Portfolio Hotel Hokkaido Otaru
札幌:札幌格蘭大酒店 Sapporo Grand Hotel (靠近JR札幌站)

Day 1:2月12日 南京-上海-關西-京都

這次預定的是從浦東往返上海的航班,錯開了春節長假和元宵節,價格還算實惠,只是真心的體會到從南京到上海高鐵轉地鐵的折騰,從而暗暗的決定,以後能不從上海走就儘量不要。

抵達關西機場已經是晚上8點,在關西對面乘坐HARUKA抵達京都車站然後轉地鐵到烏丸站再到酒店,一路拖著沉重的行李箱,在寂靜的京都小巷子裡走,再次的感嘆這個城市的夜晚真心舒服。
這次訂的依然是京都三井花園飯店,匆匆忙忙的洗漱收拾完畢,出門覓食。

本來要步行去一蘭拉麵,無奈肚子的飢餓感讓我們卻步了,路邊隨便找了家醬油拉麵館子就衝了進去,一碗拉麵的滿足真的只有在很疲憊後才能體會到,滿血復活睡覺睡覺

Day 2:2月13日 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奈良)

睡到自然醒,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可是總感覺被時間趕著走,吃完早飯,因為朋友沒有去過奈良,所以今天安排了JR去奈良喂小鹿,然後中間去趟狐狸們的家-伏見稻荷大社。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伏見稻荷大社,但是千本鳥居的美,真的值得來體會一次又一次!千本鳥居的入口段人會超多,可以選擇一直一直一直往裡面走,選擇沒人的地方拍照,不過可能真的走很遠。結束伏見稻荷的行程,在JR門口的小吃街悠閒的吃個抹茶冰激凌,出發奈良!

從JR奈良線出來,到奈良公園需要步行20分鐘,其實近鐵奈良站就靠著奈良公園,推薦近鐵,雖然需要換乘但是省走了很長一段路!從JR站一路溜達到奈良公園,中途路過了興福寺!寺內的五重塔是奈良的象徵,日本第二高的古塔!

從興福寺繼續走奈良公園就在前面,我們選擇了先去春日大社,兩邊供奉的石燈籠,一排一排的,默默的訴說著春日大社的悠久歷史!當然沿路的小鹿也是越來越多,一個個鞠躬的問你討要鹿餅乾,為了不被一群鹿圍攻,美美的拍上照片也是真心不容易!!!

參觀完春日大社,出來已經快日落了,在奈良公園裡找了一個孤單小鹿,慢慢的喂著,只能說面對這麼可愛的小生靈整個人都柔軟了!

回程選擇了坐近鐵,在京都市區吃了一碗一蘭拉麵!當然也排隊了,10分鐘算短的!不過某人不太喜歡湯頭太濃的拉麵,真心不如昨天晚上的醬油拉麵吃的實在,溜達回酒店的途中,遇到了烤串店,幾串烤肉,一杯啤酒🍺,讓京都的夜顯得更加的迷離!

Day 3:2月14日 京都(清水寺-建仁寺)

繼續在酒店吃了早餐,出門找了公車前往清水寺,坐了一輛環線公車(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下載一個Google Maps,十分有用 ),從京都近郊繞了一圈,中途我們還下車了再次確認路線是否正確,最後才發現從三井花園酒店溜達到清水寺20分鐘。可是公車真的半個多小時


如果住在烏丸或者四條站附近的話可以溜達至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也是京都賞櫻的名所之一,冬天當然是一片荒蕪,不過和清水寺的紅色建築產生了強烈的對比!本堂前的清水舞臺是日本的國寶,因為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正在維護,欣賞不了。一路溜達到音羽瀑布,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力量,喝了一口水,祈禱2019年一切順順利利!

清水寺出來,就是京都有名的二年阪三年阪。吃吃逛逛體驗不一樣的京都風情,偶遇全球僅有一家榻榻米星巴克,當然也全部擠滿了人,拍照留念,前往京都的最後一站建仁寺!

非常巧的偶遇日本的好朋友,一通相約在建仁寺門口回合,建仁寺是京都最古老的禪寺,寺廟內收藏了風神雷神圖屏風,也是日本國寶,建仁寺人不多,靜謐無極的枯山水非常有禪意,豁達大氣!寺內法堂項棚的雙龍圖為畫壇名家小泉淳作於2002年為紀念建立800週年繪製的,值得一看!

告別好友,溜達回酒店拿了行李,近鐵到京都站乘坐新幹線前往東京!京都再見!

抵達東京已經很晚了,原先預定8點的Pokemon cafe 已經趕不上,從東京站坐地鐵新宿站,再次拖著行李箱穿梭於新宿熱鬧的街頭,歌舞伎町的燈紅酒綠也無心欣賞,肚子已經開始打鼓了!步行10分鐘抵達Hotel Gracery Shinjuku酒店,酒店地理位置和服務都算不錯,可是房間小到行李箱都放不下,不過東京寸土寸金,知足常樂!洗漱收拾完畢在酒店樓下的餐廳吃了頓日料,慶祝我們第3年的情人節,李先生合作愉快

Day 4:2月15日 東京(淺草寺-六本木)

來日本前在TB買了東京地鐵的3日票,真的為這次的行程省心不少,只需要知道地鐵目的地,直接刷卡就能進,還是不限次數,基本上涵蓋了東京所有的地鐵線,推薦哦!

坐地鐵抵達淺草站,步行大概10分鐘即可抵達淺草寺,淺草寺可以說是第一次來東京必須打卡的地方,來淺草寺的重要原因是祈福和求御守,求籤100円/人(5元),求籤求到吉的可以帶走,求到凶的可以綁在旁邊的架子上來驅散黴運!寺廟本堂前有很多售賣御守的亭子,求到了心儀的御守,此時東京的天空也開始下起了雪!

從新宿去往我們的下一站:高島屋的Pokemon Center,原先預定的2月14日的咖啡沒趕上,只能去Center逛一逛。不得不說真的是進去了就撒不下手,每一個小精靈都想帶回家。如果來東京值得來(不過後來朋友說京都也開了),Cafe要提前在官網預定,聽說有皮卡丘和伊布的公仔人偶的表演,這次沒體驗成功,只能留到下次了。

結束了皮卡丘之旅,晚上安排的去看東京夜景,從日本橋可以做地鐵前往六本木,出口對面就Roppongi Hills。

購買了森美術館和觀景臺的套票,室外因為天氣原因沒有開放,只能隔著玻璃欣賞了,人非常多匆匆的拍看2張照片就離開去森美術館看展覽了。

Day 5: 2月16日 東京(Tokyo DisneySea)

終於!終於!終於出發去Disney了,而且是全球僅有一家的DisneySea。日本好友推薦如果不帶孩子來玩兒,推薦去Sea。我們並沒有做攻略,完全就是隨性的排隊吃吃走走,大家可以參考其他DisneySea攻略,附上照片!記得來的時候提前做攻略哦,熱門專案排隊時間真的和上海迪士尼有的拼!!!

結束回程已經是夜裡,在酒店樓下的歌舞伎町,找了家本地人特別的多的居酒屋,喝到High!!!

Day 6:2月17日 東京(澀谷-表參道-銀座)

來東京怎麼不買買買,Last day在東京當然就是逛逛逛啦。從新宿地鐵到澀谷,在澀谷地鐵站的對面星巴克2樓可以拍到著名的澀谷十字路口,當然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會擠在視窗拍拍拍,買了一杯比國內提前上線的星巴克櫻花限時咖啡,好不容易拍到一張長曝光路口照片滿足地離開。

沿著澀谷街頭每家門店都很好買的樣子,不能錯過的THE NORTH FACE、始祖鳥、DESCENTE(當然這只是我喜歡的牌子),全球各種認識不認識的潮牌應有盡有,每一雙DREAM SHOES只要你有錢分分鐘即可擁有!

從澀谷一路溜達到表參道,各個大牌的超級旗艦就在這條道路上,有我心心念念喜歡的COS,停停走走已天黑!!

日落前往銀座,逛了銀座的優衣庫旗艦店和G SIX,不能錯過的THE NORTH FACE,日本街頭的男生10人有8人都是穿他們家的工裝,紫標和黑標都值得入。

拎著一天的戰利品,回到酒店附近的新宿,趕在東京地鐵3日券的最後一刻抵達新宿站!日本店鋪的結業時間都很早,趕到新宿已經是燈紅酒綠的夜生活開始,隨便鑽進一家居酒屋,形形色色人在酒後開懷暢聊,夜生活才是真正的日本精髓!!!

Day 7:2月18日 札幌(東京-札幌-初雪谷)

訂的下午2點的飛機飛札幌,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從新宿做地鐵到銀座站出來有機場大巴直達成田機場,最後一站北海道,我們來啦!!!!!

因為第一晚上想體驗下滑雪和溫泉,所以定了一個位於小樽郊區的酒店:初雪谷臻品之選度假酒店 ,(初雪谷有2家酒店,一家臻品之選,一家喜來登)。從機場出來乘坐地鐵到小樽,因為達到小樽已經6點多,天早已黑了,也沒有做攻略提前和酒店Check好接送班車,如果要去這家酒店,可以在酒店官網上預定到從機場&札幌市區&JR小樽站的接送大巴車。

出了JR小樽站我們只好選擇了最貴方式去酒店,也是在日本10天第一次乘坐傳說中很貴的TAXI,從小樽站到酒店,最後一共7900日元(心在滴血…)。黑漆漆的盤山公路開了1個小時提到初雪谷,裹上厚厚的羽絨服覓食去。日料店出了全程最貴的一頓飯。

溜達到酒店後面的Ice star cafe&amp bar,說白了就是一個用很多冰塊搭建成的酒吧,第一次見到值得體驗下。一邊喝酒一邊打哆嗦的感覺也是很棒。泡完酒店的溫泉,暖暖和和的睡上一覺,瑟瑟一一。

Day 8:2月19日 札幌(初雪谷-札幌市區)

早起在健身房打卡後,乘坐酒店的大巴車去KIRORO滑雪場,沒有經驗的我們對著滑雪場發了半天呆,最終選擇了去附近拍拍照,把滑雪的遺憾留在未知地下一次。

沿著滑雪場一路走一路拍,路邊雪的高度真的有我一人高(本人184cm),在南京下小雪都能超High的我到了這裡真的是撒歡了。吃完午餐後,乘坐提前預定好的大巴車前往札幌市區,如果要來初雪谷的話建議2天行程,可以好好的體驗一把滑雪的樂趣。

札幌市區訂的格蘭大酒店距離JR札幌站步行10分鐘,將行李放在房間出門覓食。來札幌不能錯過的絕對是海鮮拌飯,當然還有北海道的啤酒,喝到微醺好睡覺。

Day 9:2月20日 小樽(札幌-朝裡-小樽)

要去小樽的興奮感從訂下日本行程時一直持續到今天,從札幌站可以乘坐JR到小樽站,大概需要1個小時時間。沿途的雪與大海一望無際的白茫茫,雪國列車名不虛傳。我們安排的第一站是網紅站:朝裡,途中可以在朝裡站下車,不需要刷票,所以從札幌站可以直接買到小樽。朝裡的海邊,各色的日式民居,車站都非常適合拍照,拍了半小時離開朝裡去小樽。

抵達小樽,帶著初心的興奮感踩著雪水一路走到小樽運河,可是運河此時景象真的沒有心思拍下一張照片,各類的旅行團擠滿了運河的橋,雪全部被踩成了黑色,這個時候十分後悔沒有穿一雙雨靴,因為到處都是雪水。

沒有任何想停留的意思,直接去八音盒博物館給朋友買伴手禮,沿路都是哨子和八音盒的店鋪,匆匆忙忙逛完八音盒博物館,從南小樽站回札幌。

Day 10:2月21日 上海(札幌-上海-南京)

訂的下午4點從新千歲回程的機票,上午在札幌市區幫朋友採購完所有的化妝品,從JR札幌站乘坐地鐵可以直接抵達新千歲機場。

都說新千歲機場非常好逛,可是日本Check時間真的卡的非常緊,連午飯時間都沒有,再見日本登機回家!

十全十美的10天,希望2019圓圓滿滿,期待我們的下一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