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說點啥

其實這是二刷霓虹了
2015年來過一次
可霓虹真的是值得來多次旅遊的地方啊~
美不勝收的風景and滿足女孩子買買買的心情
就很棒~😄

大概是人老了,記性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來後就想要記錄下旅行的點點滴滴
希望能讓大家走少點彎路
回頭看也是美好的回憶~

霓虹,我又來囉~

預告走一波

行程(03.15–03.27)

選擇這個時間去霓虹並非我本意
剛好是我姐妹月底要開會請不了假😭
於是我們只看到了零零星星的櫻花…

這裡放一個我哥去年四月去日本的櫻花季,美翻~可惜我沒眼福了

出行前準備

關於機票
重慶有直飛東京、大阪的春秋航空,雖然飛機不咋滴但勝在便宜。(往返每人2500¥)如果不是櫻花季,春秋航空直飛往返還能再便宜,硬傷就是回程太早了……

關於住宿
日本由於寸土寸金,酒店的空間都很小。所以我選擇了愛彼迎,能更好的感受霓虹當地民居。(12晚每人3000¥)

關於貨幣
銀行兌換5萬日元現金、帶上銀聯、visa、master信用卡,霓虹很多地方也可以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哦

交通大項

時隔五年霓虹的交通再次讓我蒙圈了


電車、新幹線、地鐵、什麼急線……不得不又去補了一遍交通…其實東京的軌道交通,就是我們說的電車!大致把它分兩大類即可
第一大類:JR系統的電車,這部分列車長相和地鐵車廂很像,但是大部分都在地上跑!打個比方,他類似我們的國家鐵路,但是在東京不像我們,一個大城市你不可能從北京西坐火車去北京北,也很少有人從上海南坐火車去浦東~但東京會~ 霓虹的國家鐵路也會在城市內跑,你可也理解為他就是一種輕軌~下圖第一張就是 東京 內的JR交通!一般我們外國遊客去了會買西瓜卡和pasmo卡~就那種充值的~坐JR你就進站刷,出站刷完事!下一段我們要說的24、48、72小時通票卡是沒法乘坐第一張圖中JR的線路!

第二大類:可以用24、48、72小時通卡的線路我們把他統稱為市內地下軌道交通!我們在網上看見過那種2日、3日的 東京 地鐵通票,見下面第三張圖的車票樣式!你要是用這三種通票,你能坐哪些線路?答:下面第二張圖“地鐵線路圖”內的線路你就都可以坐了!具體說一下:第二張圖內的線路是理解為我們國內的市內地鐵、輕軌、磁懸浮,這些在市內跑的!你看圖中邊緣位置有些很細、很小,灰色的線路是不能坐的!也就是說這種1-3日的通票卡,你可以乘坐第二張圖中所有站名為小方框裡面是ABCDEFG~XYZ這些編號的線路!區間內隨便坐~

在東京你會看到地圖上有把線路寫成“銀座線”、“半藏門線”、“都營xx線”這些都可以用這種期限內無限卡~但是你要注意!即使他地鐵卡這麼區分,但是地鐵卡通用線路和JR往往會連在一起!有時你從地鐵線進站,結果要換成JR後需要從JR出站,這時你可以刷上圖這種卡進站,卻無法在JR站刷這種卡出站!這種情況,其實有點麻煩~24、48、72的通票卡限制的區間會有最後一站,最後一站的概念就是再做一站就超出這種卡使用的城市範圍,你只能在這一站刷通票卡出一下站,再從這站刷儲值卡(前文提到的西瓜卡或者pasmo卡之類)進來繼續走。

這裡必須提到GOOGLE MAPS :非常好用的國外地圖軟體,查路線很方便,不過國內目前上不去,出國就能用了。靠它走遍霓虹,我覺得比其他什麼日本案內換乘都有用~

東京

東京一座三千多萬人口的世界級一線城市。
這裡有買一天不停歇銀座商圈,有二次元聖地秋葉原,有日本最繁華迷人的夜景,還有不僅僅屬於小朋友樂園的迪士尼。
若是第一次來
一定要去銀座商圈,就算不買也要感受下人潮。
去秋葉原,看看滿街的女僕,偶遇下cosplay達人。
去東京塔俯覽東京,去迪士尼瘋玩~

這家烤肉店名字叫七輪,好吃又便宜~

東京迪士尼

一直很喜歡迪士尼動畫傳遞出來的正能量, 比如 Cinderella裡面經典的那句—-
“No matter how your heart is grieving, if you keep on believing, the dream that you wish will come true.”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一把年紀了咋還這麼幼稚呢,但我反而覺得,越長大越要保持一顆童心。出來社會工作以後,發現社會真的不如童話那麼完美,現實總是殘酷的。但越是渾濁的世界,越需要保持一顆純淨的心,要有信念,不然用什麼支撐自己活下去呢是吧~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的(突如其來的毒雞湯哈哈哈~)

我jio得沒有上海迪士尼的煙花好看~

鎌倉—灌籃高手巡禮祭

鎌倉是神奈川縣的一個臨海的城市,一座有近千年歷史的古城。現在的鎌倉是繼京都、奈良後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平時,鎌倉人流量比京都少很多,隨時能發現有愛的小細節,適合用隨意的慢節奏體會這座低調的小城。

江之電連線鎌倉站和藤沢站之間的有名電車,在電車裡,你可以欣賞到外面的海上風景,那種感覺不是一般的好。坐著這麼有情調的電車去追隨青春的腳步,也算沒有辜負這趟旅程了。

其實很多人來鎌倉旅遊,目的主要是去鎌倉高校前站。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個地方是漫畫灌籃高手的取景地之一。灌籃高手可是很多人青春的回憶,好不容易到日本旅遊一趟,怎麼可能會錯過回憶青春的機會呢。來到鎌倉高校前站,緊追著櫻木花道的步伐,別有一番風味。這個地方也不是很偏僻,坐江之電就可以到。

熱海

“伊豆是所有的山色海景的畫廊”,川端康成曾如是寫過。對伊豆半島一直很神往,因為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女也因為以前各類漫畫描繪的伊豆溫泉鄉。

在民宿做了火鍋,解解饞

大室山—你的名字巡禮祭

坐落在日本東南部伊豆高原,這座550米高的死火山已經被綠色植被和芒草完全覆蓋,從空中看過去宛如一個巨大的抹茶蛋糕,被人用勺子舀了一大口~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再去見你的

重要的人,不能忘記的人,不能忘記的人,你,是誰?

加入我們相遇,肯定一眼就能遇見彼此

彼方為誰,無我有問
九月露溼,待君之前
—你的名字

城崎海岸我覺得很一般,離大室山不遠,可以一起玩耍

河口湖

冬末春初,氣候緩緩回溫,在三月底來一場河口湖單車環湖之旅🚴‍♀️🚴‍♀️🚴‍♀️想停就停,想走就走,騎著車晒著太陽享受富士山美景,真的是一大享受~~~(缺點就是湖邊風太大,吹到自閉


富士山最佳觀景拍照C位——河口湖倉山公園淺間神社⛩️,爬了400多步臺階來到了淺間神社的五重塔下,真的是美炸了,所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交通:河口湖乘坐富士急行線到下吉田站步行五分鐘到神社(開著google maps)

如果是櫻花季🌸更好,這些光禿禿的樹枝都會開滿粉紅色櫻花,遠遠簇擁著富士山🗻更加美麗呢!

京都

有時候喜歡上一個地方是因為各種契機結合在一起的。
看了一本書,看了一個節目,看了一篇遊記…
發現京都遠遠沒有想象的那麼單純。
春之花,夏之節日,秋之豔,冬之白雪,是它的衣裳。
庭院之道,禪意之美,歷史之深,便是它的靈魂。
於是又重新踏上了這片寶藏之地…

伏見稻荷大社
建於8世紀,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香客前來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著由豐臣秀吉於1589年捐贈的大鳥居,後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築物。在神社裡,還能見到各式各樣的狐狸石像,這是因為狐狸被視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臉形的繪馬是這裡的一個特色。
這裡最出名的要數神社主殿後面密集的硃紅色“千本鳥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之一,在電影《藝伎回憶錄》中也曾出現過。成百上千座的硃紅色鳥居構成了一條通往稻荷山山頂的通道,其間還有幾十尊狐狸石像。
走進千本鳥居,老朽褪色的暗紅色牌坊和光鮮亮麗的硃紅色牌坊密集地交織在一起,透過陽光的照射顯得格外壯觀迷人,視覺上頗為震撼。

神社門前全是小吃店,就像國內的好吃一條街,啥特產都有

八阪神社是日本全國約三千座八阪神社之總本社,愛稱是祇園さん。
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動叫袛園祭,與東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並稱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稱作“祇園神社”、“祇園社”、“祇園感神院” “袛園天神”,慶應4年(1868年)的神佛分離令後,改名“八阪神社”。

白鬚神社⛩️

位於日本滋賀縣高島市。是近江國最古老的神社,也是日本全國約300座白鬚神社之總本社。該神社與一般神社的不同之處是沒有參道,且神社前的鳥居大概算得上是繼嚴島海上鳥居之後最著名的水上鳥居。被稱為:「近江之嚴島」,漲潮的時候鳥居會被淹,退潮的時候有路可以走到那裡。

交通🚗:在京都站搭乘列車到近江高島站下車後,可乘坐計程車5分鐘到或者沿湖邊走路30分鐘。

一開始我也糾結要不要來這個景點,雖說它離京都不遠,但也屬於郊區了,坐列車大概也要一個小時,但來了後你就會發現,很值得!!

白鬚神社建在湖中的朱漆大牌坊十分有名,人們可以來這裡祈禱長命延壽、開運招福、結婚生子。神社的大殿是被指定為國家級重要文物古蹟。

在這裡靜靜地坐著,看著天,吹著風,發著呆,莫名的心情豁然開朗,覺得世界真的是很美妙啊~

揹著可愛書包的機車小哥哥

後來我才瞭解到,琵琶湖是日本第一大淡水湖,與富士山一樣是被日本人民視為日本象徵,被親切的稱為“生命之湖”。重點是,琵琶湖是SK-II神仙水的唯一水源地!

大阪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官網://www.usj.co.jp/cn/

起床後在family Mart購買些早飯,在長堀橋站出發乘地鐵到達環球影城站,跟著人流往環球影城的方向走,本來以為春季又是週一人會少些,原來現在是日本學生的春假,學生超多

當天營業時間是8:30,實際上在8:00提前開門入園了,也並沒有網上所說的現金購票和網路購票分開的情況,都是一窩蜂,從哪裡進入都可以,我們刷從淘寶購買的電子門票二維碼進入,入園後在園內左手方向遊客中心拿一份中文地圖和當天設施的裝置開放時間。

一路小跑到達哈利波特園區(好萊塢大道右側,不過大白鯊,路右側巨石陣往裡走),人已經超多了,開始排隊,大概排了2個半小時,裡面要存包,存包櫃子有免費的也有花100円投幣的,禁忌之旅是過山車和裸眼4D的結合,很有趣也很刺激,就是全程日語,聽不懂,跟著感覺走就好,全程差不多五分鐘。

奈良

曾經沒有去奈良的時候,我對奈良的鹿有著一種童話般的幻想,覺得是怎樣的信仰與寄託讓她們成為了神靈般的存在啊~然而,接觸過的都知道,它們“脾氣”是很大的,不給吃的會生氣,有時還會纏著你,追著不放,但是每次在奈良公園看到那些懶洋洋甚至直接坐到綠化花壇上的鹿,還是會感嘆,地位如此之高雖然有點驕縱但卻不乏可愛呢。

其實奈良鹿的鞠躬(將鹿角露出)是一種表達威脅的動作,內心OS就是:“快拿出食物來,不然我就不客氣了!看我頭上的角,厲害著呢!”
去奈良一天,學會各種語言的:不要追我啦!我沒有啦!”
“沒去過的人不懂那種凶殘……”
“小鹿吃飽了就是乖孩子,但它們一餓了,我就不敢靠近了。”
最後,雖然回想起來有點恐怖,但是還是覺得長長的睫毛大大的眼睛、眼眸明亮如清泉的鹿。
好吧,你很萌啦~

最後的最後

當然是買買買啦



來霓虹怎麼能少得了各種藥妝、專櫃的掃蕩呢

提點小意見,那種國內爆款的貨(比如:安耐晒、SK-II等)可以在京都購買,因為大阪不是沒貨就是貴,雖然大阪折扣稍微多點點,但我覺得京都價效比要高一些哦~

最後以一碗日本拉麵結束此次遊記~
PS:雖然日本拉麵很出名,但是我最愛的還是咱重慶小面!and,沒有辣椒的面是沒有靈魂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