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0日,我向自己預約了這篇遊記,當時我說:想去看一場粉絲的櫻花雨!
踩過北海道冬季的雪,賞過京都秋日的楓,這一次要去置身於粉色的浪漫中。
看往年記錄,福岡會在三月中下旬進入櫻花季,那就先去福岡吧。
機票是晚上到大阪關西,直接火車博多會太晚,於是先安排了岡山,從大阪JR兩小時就能到,比到博多要近一半。更何況,還有我心心念唸的足立美術館,更是去一趟岡山的理由。
出了機場,先去JR中心,把提前TB買好的JRPass 換了卡,選好去岡山的班次,如果人少可以把之後幾天的座位都劃了,我們到的時候人不少,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去其他車站劃,但等我們到了岡山,以及之後的博多,JR站人都很多,每次都要排隊,而且不會再有中文服務。如果有可能提前把行程安排好,在關西機場一次劃完七天的座位最方便。當然如果劃了座位也就意味著時間被限制了,適合習慣有計劃的旅行者。

足立美術館位於安來市,從岡山乘坐JR特急也要2小時21分鐘,出了車站右手邊有美術館的專車,免費往返車站和美術館,半小時一班,是個中巴,滿員的話只能等候下一班次,所以安排好時間,儘量接駁的緊湊些。足立美術館是以近代日本畫為中心的美術館,由1萬3千平米大自然所組成的的天然純日本風庭園。能看到枯山水庭、白砂青松庭、苔庭、池庭等主題,各有特色,充滿了巧妙心思。在美國的日本庭園雜誌“The 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的庭園排名中,足立連續16年評為日本第一(2003年-2018年)。
門票2300日元,帶著護照,外國人半價,還是很友好的。買了門票,先選好回程的車次,看庭院,看藏品,再坐下賞著風景喝個茶吃個飯,三個小時起步吧,如果沒什麼其他安排就多待會,每個庭院角落都值得靜靜地看一會發發呆。
庭院可以拍照,不同的角度都是精美的設計,最喜歡的是一間日式房間,一整面牆都是玻璃,透過去看到的是外面的庭院,遠距離看彷彿是一幅精美的裝飾畫,這幅畫還會隨季節變換色彩。可惜我們到的時間人太多,畫中都是照相的人,用一張網上圖片回憶下當時的美好。

餐廳有極好的景觀,非常火熱,早點去排隊,等待一個窗前的好座位,享受一餐。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