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關注我的微信公眾號:吾喵殿下,有更多關於日本旅遊、美食、住宿相關的內容。

說到夏天就是煙花大會!每年都準備了什麼樣的演出呢?今年穿什麼樣的浴衣呢?很多人都很期待吧。2019年度各地花火大會的日程已經陸續釋出,今年你準備去哪裡看花火大會呢?

【日本三大花火大會】

在日本,由於歷史悠久和規模龐大,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有被稱為“日本三大煙花大會”的著名煙花大會。近年來,「大麴の花火」「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長岡まつり大花火大會」這3個煙花大會彙集在一起,被稱為“日本三大花火大會”。

①「大麴の花火」 / 秋田

開催日 : 2019年8月31日(土)

首先要介紹的是擁有100年以上歷史,每年吸引70萬人以上的人氣煙花大會“大麴的煙花”。這是全國的花火師聚集在一起競技的全國煙花競技大會,也是全國唯一舉辦的白天煙花比賽的罕見煙花大會。獲得內閣總理大臣獎的煙花大會在日本國內只有兩處,其中之一是大麴的煙花大會。

■大麴の花火
舉辦日期 : 2019年8月31日(土)
舉辦時間 : 白天花火17:15~、夜晚花火18:50~
舉辦地點:大仙市大麴 雄物川河畔
交通 : JR大麴站步行約30分鐘
官網://www.oomagari-hanabi.com/

②「長岡まつり大花火大會」 / 新潟

開催日 : 2019年8月2日(金)、3日(土)

下面介紹的是在信濃川河岸舉行兩天的有歷史性的煙花大會之一“長岡祭大煙花大會”。去年的發射總數約2萬發,除了直徑650m的大輪“正三尺玉”、“尼亞加拉花火”之外,還有附帶音樂的“米百俵花火·尺玉100連發”等。音樂和同步的故事性的花火不容錯過,色彩鮮豔的大煙花種類繁多。

■ 長岡まつり大花火大會
舉辦期間:2019年8月2日(金)~3日(土)
舉辦時間 : 19:20~21:15(予定)
舉辦地點:新潟県長岡市長生橋下流河川敷
交通:JR長岡站步行30分鐘
官網://nagaokamatsuri.com/

③「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 茨城

開催日 : 2019年10月26日(土)

下面介紹的是「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與秋田大麴的煙花大會一樣,是全國的煙花師們會聚一堂,進行競技的煙花大會。煙花大會一般都是夏天舉辦,但是這個煙花大會的特徵是秋天舉辦。自1925年舉辦以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星際煙火”–如同星星飛散一樣的連續花火。連續放出大量的煙花的樣子,既有魄力又有吸引力。炎熱的夏天過後的涼爽的秋天能去看,是非常有魅力的煙花大會。

■ 第88回 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舉辦日期 : 2019年10月26日(土)
交通 : JR常磐線土浦駅步行約30分鐘 ※JR線土浦駅有收費班車
官網://www.tsuchiura-hanabi.jp/

《東日本篇》

①「足立の花火」 / 東京

開催日:2019年7月20日(土)

東日本地區最先介紹的是在下町北千住舉行的煙花大會“足立的煙花”。約有70萬人聚集在一起的煙花大會,因為荒川的河岸地是會場,所以其特徵是可以坐在堤壩的斜坡上慢慢欣賞。足立的煙花節目由5幕構成,星際煙火、小型煙火、半圓形花火等大約一萬發在一小時內全部發射出來,相繼發射的充滿震撼力的演出值得一看。

■ 足立の花火
舉辦日期:2019年7月20日(土)
舉辦時間:19:30~20:30
舉辦場所:東京都足立區千住大川町ほか 荒川河川敷 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鉄橋
交通:【堤南側】從東武線·JR·東京地鐵·筑波快車北千住站徒步約15分鐘,從日暮裡·舍人萊納足立小臺站步行約25分鐘
【堤北側】東武線小菅站·五反野站·梅島站徒步約15分鐘

②「幕張ビーチ花火フェスタ」 / 千葉

開催日 : 2019年8月3日(土)

下面介紹的“幕張海灘煙火節”是將日本傳統文化的花火與最前端的科技融合在一起的花火大會。發射總數23000發,終場發射的10000發由空中的如同瀑布一樣的煙花和海上煙花組成,非常震撼。這個煙火大會有付費的入場券發售,也有免費觀看的區域,可以到官網檢視。

■ 幕張ビーチ花火フェスタ2019
舉辦日期: 2019年8月3日(土)
舉辦時間 : 19:30~20:30 ※暴風雨和強風的情況下中止
舉辦地點 : 千葉県千葉市美浜區ひび野千葉県立幕張海浜公園
交通:JR京葉線海浜幕張駅步行15分鐘
官網://chiba-hanabi.jp/

③「真駒內花火大會」 / 北海道

開催日 : 2019年7月6日(土)

北海道推薦的煙花大會之一“真駒內煙花大會”,今年將迎來第9屆,煙花發射數量是道內最大的2萬2千發。在世界各地的音樂煙花大賽中活躍的“丸玉屋”、在全國的煙花競技會上多次獲得內閣總理大臣獎的“紅屋青木煙火店”今年也將參加。在只有真駒內煙花大會才能見到的珍貴演出的同時,也將向大家展示精彩的光之藝術。煙花和照明的演出幾乎都是在體育場內才能看到的,所以需要提前預約。

■第9回 真駒內花火大會
舉辦時間 : 體育館開場17:00~,花火大會開場19:50~
交通:地鐵真駒內站乘坐接送巴士單程210日元
料金 : 3000円~
官網://www.makomanai-hanabi.com/

④「赤川花火大會」 / 山形

開催日 : 2019年8月17日(土)

粉絲逐年增加的知名人士所知道的人氣煙花大會“赤川煙花大會”,被稱為“全國設計煙花競技會”,這裡能夠盡情欣賞從全國集結起來的有本領的花火師們的自信之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與流行音樂同步的煙花“音樂激情”,與音樂和諧的煙花景象是幻想的藝術。

■ 第29回 赤川花火大會
舉辦日期:2019年8月17日(土)
舉辦時間 : 19時15分より打ち上げ開始
地點 : 赤川河畔 羽黒橋〜三川橋間
交通:距離鶴岡駅步行約15分鐘
官網://akagawahanabi.com/

《西日本篇》

①「びわ湖大花火大會」 / 滋賀

開催日 : 2019年8月8日(木)

下面介紹的是琵琶湖的夏日風物詩花火晚會“琵琶湖大煙花大會”,以日本第一的湖為背景燃放各種各樣的煙花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綻放於廣大湖面的煙花競演是別無僅有的規模,每年都有很多人聚集在琵琶湖周圍。

■ 2019 びわ湖大花火大會
舉辦日期 : 2019年8月8日(木)
舉辦時間 : 19:30~20:30
交通:從京阪電鐵琵琶湖濱大津站步行5分鐘,從JR大津站或膳所站步行15分鐘※當天會場周邊有交通限制
官網://www.biwako-visitors.jp/hanabi/outline/

②「なにわ澱川花火大會」 / 大阪

開催日 : 2019年8月10日(土)

今年迎來第31屆的大阪夏季風物詩是規模最大、人氣最高的煙花大會“沉澱川煙花大會”。誕生於平成元年,從最初約3000發開始的煙花大會,如今發射規模已經成為大阪最高階別。

■ なにわ澱川花火大會
舉辦日期 : 2019年8月10日(土)
舉辦時間 : 19:40~20:40
舉辦地點:大阪府大阪市澱川區新御堂筋澱川鉄橋から下流、國道2號線までの澱川河川敷
交通:從JR東海道本線冢本站·阪急神戶線十三站步行15分鐘
官網://www.yodohanabi.com/

③「みなとこうべ海上花火大會」 / 兵庫

開催日 : 2019年8月3日(土)

裝飾神戶夜景的每年慣例的煙花大會“港灣海上煙花大會”,在神戶的人氣景點American park舉辦。這裡可以欣賞港口周邊美麗的夜景和美麗的煙花對比。海潮的香味飄蕩中,花火和星幕相繼映入眼簾,是一種奢華的煙花大會。

■ 第49回みなとこうべ海上花火大會
舉辦日期 : 2019年8月3日(土)
舉辦時間:19:30~20:30(予定)
舉辦地點:神戸港

④「関門海峽花火大會」 / 山口・福岡

開催日 : 2019年8月13日

“關門海峽花火大會”是面向關門海峽的山口縣下關市和福岡縣北九州市門司區的街道建設團體聯合舉辦的日本規模屈指可數的煙花大會。夾在關門海峽,宛如競相般地被髮射的煙花,是只有在這裡才能觀賞到的震撼力十足的景象。特別是從下關方面來看,“北九州100萬美元的夜景”、“被照明的關橋”以及“煙花”的組合非常值得推薦。


■ 第35回 関門海峽花火大會
舉辦日期:2019年8月13日



舉辦時間 : 19:50~20:40
交通:從JR(原有線)下關站到車9分/3km,JR(新幹線)新下關站車12分/6km
官網://shimonoseki21c.jp/hanabi2016.html

以上です。
喜歡就關注我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