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趁著九末的幾天休假,加上十一的7天假期,湊足12天,去日本轉一轉。
日本是計劃外的行程,本來想去韓國買買買,但是被小夥伴去不了,臨時改的去日本,日本的簽證一波三折,好運氣的在出行前的週五,成功拿到簽證。買機票是件很冒險的事情,隨著十一的臨近,機票價格每天都在漲,後來一咬牙,在簽證沒下來的時候買了機票,想想就算簽證下不來退票也比不上日漸上漲的機票貴,也是有了好運氣,幸好幸好。
簽證:我的簽證比較特殊,辦的是探親簽證,在大連直接出籤,價錢好像是360。200元簽證費,剩下的是代理費。
機票:去程買的大連-東京直飛,國航,2500,
回程買的大阪-大連直飛,國航,2100。以十一的價錢來說,買到這個價格的機票真心覺得很開森。
交通: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交通真心貴,出一趟門來回幾十塊錢人民幣是非常正常的,要是一天多去兩個地方,一二百都是有可能的。因為我住在親戚和朋友家,所以住宿省下了不少錢。
在東京的話,建議買一張地鐵卡,比較方便,這樣不用每次都買票。一個谷歌地圖走遍東京。不過東京的地鐵真的很複雜,要仔細看,不懂就問,日本人很有禮貌,工作人員更是,對於你的問題都會認真回答。不過他們的英語帶一些口音,有時候可能會聽不懂,多問一句沒關係。肢體語言是全世界都通用的語言。

行程:9.26上午9點多的飛機,到東京12點多,然後去親戚家,日本不大,但是東京的機場特別遠,我們足足換乘了4次車才到家,身心俱疲。晚飯就在附近的超市解決。說到超市,真是大愛,日本的便當文化特別適合我這種人,什麼都有賣的。就是蔬菜水果貴一些,在超市看到賣豆角的,十幾根……當時就震驚了,在國內,還不夠我一個人吃的。高價錢的結果就是,在日本基本沒怎麼吃水果……太貴,一個蘋果十幾塊錢,在家買一袋子……


東京吃吃吃

因為辦的是探親簽證,時間比較自由,所以第一天很累就並沒有出門,吃完飯就休息了,為第二天的出行做準備。
日本的時間比中國早一個小時,早晨睜眼睛已經九點多了,日本的店鋪開門都比較晚,10點,後來在大阪想去吃美食,發現店鋪12點開門的也有。所以早晨並不著急,收拾完就在住宿附近的藥妝店逛一逛,商場溜達溜達,午餐在超市附近的麵館解決。來了日本,不吃麵和壽司的話,豈不是太可惜了。

趕上藥妝店做活動,原價400多的眼藥水只要300日元。朋友很喜歡,給他帶了兩瓶,自己買了倆,後來覺得買少了。



住宿附近的商場有幾個平價品牌,優衣庫、gu之類的,本來在國內是不逛優衣庫的,因為自己不適合休閒的風格,但是發現日本的優衣庫和國內的不太一樣,結果買了幾件原定計劃外的衣服。趕上活動的時候,真的比在國內划算。一件衛衣999,日元。後來在大阪的h&m,兩件打底T恤300元,長裙300元,牛仔褲700元,要不是行李放不下了,真想多買幾件。十塊錢一件的T恤,在國內都不好找。而且買的T恤居然沒有稅!

迪士尼

休息夠了,28號起早去了迪士尼。迪士尼的票我是在淘寶上買的,比在現場買划算,果然我大淘寶什麼都有,標準票是458人民幣,買完他們會發電子券到你的郵箱,你可以列印出來(列印在羅森、711貌似都可以),也可以不列印。到迪士尼景點附近有換票的地方,直接給他們看就好了。迪士尼有樂園和海洋可以選擇,有人說海洋適合成年人玩,樂園適合一家人遊玩,我們選的是樂園。如果有體力的話,可以選兩天的套票,是700多人民幣。但是我們玩的實在是太累了……並沒有體力再跑一天了。
在迪士尼入口可以從工作人員要一份中文地圖,建議稍微提前看一下想要玩的遊樂設施,然後到附近用票上的二維碼掃快速pass劵。這個券是限量的,所以要選擇好玩設施的順序,否則像我一樣,一個地方排隊排兩個小時……晒的都要冒油了。去迪士尼的那天東京31度……真心太熱了。
個人認為明日樂園的專案最有意思,所以早晨可以先去領quickpass的券,按照上面寫的時間去玩遊樂設施就可以了,要不真的超級浪費時間,quickpass非常好,我們在烈日下排隊的時候,看到拿著pass券的人嗖嗖就過去了,羨慕的眼睛都放光了。

除了中文地圖,他們還會給一張娛樂資訊,就像上圖一樣,上面很明確的說明了表演的時間和地點,喜歡看錶演的可以早點按照路線選擇一個有利位置。我們因為排隊時間太長,出來的時候只能在後排拍一拍了……

淺草寺

十一去日本還是挺熱的,隨身帶一件長袖,日本的地鐵商場空調開的超級足,冷的時候就穿上,要不來來回回一折騰很容易感冒。出門在外,良好的體力是戰鬥的資本。
去完迪士尼後修生養息,29日上午去了淺草寺。淺草寺附近有幾家食物非常有名,也是在螞蜂窩上找的。有一家天婦羅(大黑家),正好趕上中午吃飯的時間到,稍微等了一小會就排到了。滿滿的蝦肉超級愛,連我媽媽都吃的很開心。價錢大概是一千五六百一個套餐,合人民幣一百多一份。日本的服務人員態度都比較好,雖然他們不會中文,但是也努力用口音很重的英語與你交談,沒有半點的不耐煩。
吃飽喝足就去傳說中很準的淺草寺求籤,附近的有很長的巷子,走走轉轉消化一下食物是很不錯的選擇。在淺草寺剛進入的不遠位置有抽籤的地方,100日元放進去,就可以自行搖晃籤筒,然後按照搖出來的號碼找對應的籤紙。幸運的抽到一直上籤,和心中所想不謀而合,感覺這是一個有福氣的地方。所以又燒了香,又買了一道保佑心想事成的符。總是一個美好的願景吧。
說真的,日本的甜品美食太多了,帶著谷歌和螞蜂窩APP,從淺草寺出來不遠就找到了一家甜品店,店裡不大,冷氣十足,日本人很多。看著樣子隨便叫了幾樣,說實話……吃的並不是很習慣,大概是沒點對。旁邊坐著奶奶年紀的日本人,吃綿綿冰吃的很開森。日本老人的狀態感覺要比國內瀟灑一些,六七十歲還喜歡喝下午茶,吃甜品,還在工作,還在學習。我希望我的老年生活也不要因為生活而忙碌,能過的簡簡單單,輕輕鬆鬆。

天空樹

其實之前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去天空樹還是東京塔,後來想了一想,既然來了,當然要去最高塔,於是就有了天空樹的行程。
門票:關於天空樹的門票,可以在淘寶上購買,提前兩天預約,比在售票處買便宜一些。天空樹的票是分段的。在樓下賣350米的票,如果你想去到頂,在350米處買450米的票。但是有一點要注意,這個票買了就必須上去,不能在下面逗留。當時我們買的時候不知道,只想著先買票,等天黑再上去,看夜景,結果被“強制”要求上去。在下午四點的時候,天還沒有黑,燈還沒有亮。
坐電梯的時候,因為速度較快,所以到高處耳朵會有一點不舒服,沒有關係,簡單的調整一下就好。其實塔上面真的沒有什麼,一圈很小,簡單的走一下就轉到頭了。350米處休息的地方不多,所以真的不要提前買票,天黑再買就好。重要的事情再強調一遍,當然,如果你覺得白天也值得看一下的話,當我沒說。我們上去那天陰天……沒有什麼美感。
在350米平臺處會有幫忙拍照的地方,工作人員會用你的手機或者相機幫你拍一張,然後用他們的相機拍一張,拍完直接洗出來,你要是喜歡可以購買,不喜歡不買人家也不會翻你白眼。一站照片1300日元。個人覺得來一次還是值得買一張回去的。
如果你實在累了的話,可以下到340米,那會有休息的地方,還有一處小地方,鋪著玻璃,不恐高的可以去感受一下。我是強忍著內心的恐懼,把腳伸過去拍了兩張照片。說實話,有點丟人,因為我一直把著旁邊的欄杆不鬆手。腳遠遠的伸向玻璃處……
450米的票在350米處購買就好,上升的電梯頂部是透明的,你可以抬頭看,感受一下電梯執行中的感覺。至於450米處的風景,嗯,比350米高一些,依舊是燈光點點,很美……當時是抱著,這種地方可能這輩子也就來這一回的想法,所以上去了。其實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看個人愛好了。

在東京呆的最後一天,幫小夥伴買東西,然後去吃了甜品自助。日本很多大商場都有中文導購,服務態度好,而且會覺得很親切。帶著護照和銀行卡(這裡說明,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銀聯卡,所以不用擔心)和小票直接去商場指定的地方退稅,人家會把你買的免稅商品簡單包裝。(原因是退稅產品不允許在日本使用,海關也許會抽查。但是我出境的時候超順利,並沒有人看)。然後把消費稅用現金支付給你。
抱著很大的期待去吃了附近商場的自助。和中國比起來,日本自助的菜式少太多了,連國內自助的三分之一都沒有。但是甜品比國內一般自助的甜品要好吃,不甜不膩,連我媽媽那種不喜歡吃蛋糕的人都吃了兩三塊。我更是不記得自己吃了多少塊芝士蛋糕了,每次去都滿滿的一盤子。別人都是拿幾塊,工作人員還會在盤子旁邊畫上笑臉,但是我每次去拿的都太多了,根本沒有地方畫笑臉……


一下子暴露了貪吃的本質。

東京-大阪

三年沒見的朋友在大阪,知道我去日本後,要我一定去找她玩。東京到大阪的交通主要有三種方式,一是飛機,機票大概700多人民幣。二是新幹線,對,就是電視劇動畫片裡的那個,時間是兩個小時,車票摺合人民幣1000元。三是拼車,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正好接了一個國內的小團,大概三四個人。本來準備開車去大阪,但是他們一定要感受一下日本的新幹線,於是司機小哥只拉了他們的行李,帶著我,開了五六個小時的車到大阪。其實東京到大阪並沒有很遠,但是日本的高速限速是80……,所以全程開的並不快,半夜兩點啟程,終於在日本人民上班高峰前到了朋友家。
大阪這個城市在我看來並沒有多大,朋友的店鋪在大阪城市中心,心齋橋附近,緊挨著黑門市場,位置簡直不要太好。黑門市場是有名的海鮮市場,來這一定要吃一頓河豚料理。說到這我很羞愧。到了大阪還沒怎麼玩,親戚就來訪。結果我是一點海鮮也沒吃到!一口都沒吃!我的蝦我的螃蟹我的河豚……說實話,超級遺憾!!!!!!!
在朋友家吃飽喝足睡一覺之後,下午一起去了環球影城,朋友一直說我來的時候特別好,趕上環球影城15週年,人多超級好玩。朋友cosplay了小女僕帶著我一起坐地鐵……好吧,在大阪,你穿的再“奇裝異服”也不會有大爺大媽覺得有問題。環球影城裡更是各種cosplay,女巫女僕小蜜蜂,這裡是cosplay的天堂啊。
門票:環球影城門票分兩種,一種是全天的,就是早晨去,7200日元,一種是下午三天之後,4800?日元,具體記不住了,不到5000日元。我大概計算了一下,和國內淘寶賣的差不多,半天票比在淘寶賣的便宜,就直接在售票處買了,這的售票處也可以刷銀聯卡。如果覺得排隊很累的話,可以多加錢買quick pass的券,網上會有選擇,比如你想買三個主題的,就在門票基礎上+三個主題pass券,最多可以買7個主題。這個看個人意願。
環球影城有幾大主題,場景做的比較逼真,朋友特別想玩一個San Francisco的專案,結果四點半就關門了,我們不知道,四點半的時候還在玩別的專案,所以就錯過了。每個專案門口都會有排隊時間,小夥伴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選擇。這裡面有一個過山車的專案我還是挺推薦的。它與一般過山車不同的是可以倒著上……而且也要注意,天黑就不能倒著上了……所以時間要掌握好。我去的時候已經天黑了,總體來說,遺憾很多。環球影城內還有貞子的主題樂園,像我這種鬼屋都沒進去過的人果斷放棄了,兩個膽小的孩子在只能一次次的從門口走過。
哈利波特主題是新建沒多久的,人超級多……所以買的門票並不包含在內。
日本萬聖節的氣氛特別濃厚,八九月份就開始賣萬聖節的相關產品了,在環球影城中體驗的更明顯。天一黑整個園區的路燈都變的昏暗也一閃一閃,喪屍出沒,包括電鋸驚魂的角色。




剛玩完遊戲出來就碰到喪屍,嚇死寶寶了,因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還經常被驚叫的小姑娘嚇一跳,整個夜晚驚心動魄。
環球影城除了個主題樂園,還有一個也很有名,就是他賣的火雞腿……必須要吃,超級大一個,沒吃完就很飽。當時我們的狀態是,一邊吃著雞腿,喝著可樂,一邊看著喪屍滿街跑……也是一奇景。

大阪其實不大,交通方便,去哪都很近。時間有很多就隨便逛逛,通天閣、摩天輪還有海底世界。但是必須要說一下,這個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沒做好攻略所以吃了虧。如果去關西的話,買那種地鐵套票比較划算,包括不少景點門票,淘寶螞蜂窩都有賣的,如果來不及,在大阪一些比較大的地鐵站也有,會省下非常多。尤其是交通費,眾所周知,日本交通費是有名的貴,那種一日遊或者兩日遊的地鐵卡,可以當天不限次數的乘坐地鐵,這樣省下的不止一二百!切記切記。

借用了一下別人的圖為了展示,就是類似這種卡,非常的划算。侵告刪。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