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由行前期準備:

1、護照+簽證
簽證在Tao寶或者螞蜂窩均可解決,先找出自己屬於哪個片區,然後準備相關材料(高校版——學信網學籍證明、身份證正反面、護照原件、戶口本戶主和自己那頁影印件、白底照片),基本這些,按照客服要求,來回半個月。
簽證連結://imfw.cn/l/56385552
一般都是單次旅遊籤,15天內往返。
2、保險——安聯保險亞洲旅行險(9天75RMB)

3、現金:
主要用於吃飯,一些小店只能現金支付,景點買東西這種。日本物價算下來咱們的5-6倍左右,人均吃飯差不多200左右一天,也有少的150,如果吃大餐就多換點。我們倆人兌換了47000JPY,摺合3000RMB,可以多兌換點,最後都能買完的,相信女人的購買力。銀聯卡,VISA、萬事達等也都可以刷的,不過帶多了又擔心丟,記得帶個零錢包,會有好多硬幣。
4、軟體app:
[1]支付寶、微信不用說了,支付寶支付比較多,因為現金有限,後邊我們看到WeChat 和alipay都瘋了,不過Lawson可以用這倆點支付,雖然沒有7-11種類全而且價格略高。
[2]Google map:查路線的神器,精確到站臺以及出發時間點,坐車要看清楚普通車(每一站都停車)、區間快速(個別站停車)、快速(大站才停),對應時間縮短,價格升高。
[3]換乘案內:沒怎麼用到
[4]大眾點評:美食推薦就看它了
[5]小紅書:各種買買買參考了一下
[6]攜程、飛豬:用來看住宿和機票(東方航空-西安咸陽機場T3——大阪關西機場T1,經停青島倆小時,往返單人2040RMB算是比較划算了,包括了行李23kgX2每人)

[7]Airbnb和Booking:住宿
[8]訊飛翻譯助手:一個公眾號,中-日翻譯,加上蹩腳的英語和肢體語言解決很多問題
[9]我個人用到螞蜂窩比較多,裡邊吃住行都有提到,而且一圈下來,不管門票、吃飯還是住宿選最便宜的虧不了哈哈哈(畢竟消費力限制了我們)
[10]等待時間for大阪環球影城USJ:查每個主題l樂園等待時間的
5、交通:JR Pass全國七日遊,大阪-東京新幹線往返即可回本,其他交通出行基本均能搞定。西瓜卡、周遊卡那些也可以,沒有仔細研究了。交通和住宿會花費一大筆,但是交通設計上真的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了,相信不止我一個前期交通攻略都看得頭疼了。
6、隨身WIFI:兩個人一直在一起的話足夠了,便宜穩定,一天充一次電即可,取環方便,各大機場都有櫃檯。
WIFI連結(依舊找了最便宜的,飛豬芝麻信用驗證可以免押金):複製這條資訊,開啟飛豬即可看到【我在飛豬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商品,趕快來看看吧。】¥L1a1YUWYUzx¥ //mp.dfkhgj.com/trip/router/middlepage.html?land_url=https%3A%2F%2Ftb.cn%2FsA4kl9w
7、電話卡:如果有重要事件提前辦好國際漫遊,不過iphone在境外可以接電話,安卓出去後就啥也沒有了;也可以自己買電話卡,那就是另一筆消費了。
8、行李寄存:基本上每個大地鐵和交通換乘處均有,手提行李(300JPY每天)、行李箱(600JPY每天),比較方便。

二、買買買:


主要在大阪去了這些,大國藥妝、松本清藥妝、BIC Camera必客(電器比較划算)感覺價格比較划算,orange street還有阪急百貨(各種品牌衣服、鞋子等退稅要再去單獨排隊)友都八喜等。買藥妝以及本土品牌的會划算很多艾,或者會買到一些國內買不到款式的鞋子和衣服,感覺自己會賺到哈哈哈。他們喜歡搞各種限定,什麼定食(定量的飯這種)、當季限定、櫻花限定(我買了京都、奈良以及櫻花版可口可樂,捂臉)、日本限定(粉底液或者口紅款式)等等,這不就是飢餓營銷嗎(笑cry)

三、行程

計劃:

實際:

下一篇我會寫具體的每日xing’cheng

四、消費

本人屬於學生黨,所有消費能省則省,根據網上的攻略結合自身,交通和住宿巨貴,住宿選擇了最便宜的。
在大阪住了青旅,稅後人均140RMB左右,比國內貴很多,除過吵鬧一點外,衛生特別乾淨,還有免費早餐(麵包、茶、咖啡),可以洗澡,看電視上網,基本上都是每天晚上回來睡一覺,所以住宿的話對學生來說可以在此節約一筆,在JR福島站附近,交通方便,便利店都有,最後一晚因為預定沒看清楚定成了混合間,因為現金花完了,最後在我誠懇的請求下,前臺小姐姐徵得老闆同意後免費給我們換成了女生間。
東京住宿就太貴了,沒找到青旅,定了新宿一家酒店,稅後人均300左右,在JR阿佐谷出口五分鐘,交通方便,日本的衛生真的沒得說,不管住哪兒,相比國內還是比較緊張。基本都是下午3點以後check in,早上10點前必須check out,所以最後一天東京下雨我們也沒有睡成懶覺哈哈哈,這家酒店可以免費寄存行李,出門把鑰匙寄存在前臺,回來報房間號直接進。倒數第二天發現JR阿佐谷出站口就有個可以支付寶支付的店鋪,而且還便宜,對於現金有限的我們簡直是福音了。
感興趣的可以發你們連結。

四、如果再來一次


如果再來一次,可以選擇先去東京,再回大阪,最後一天買買買。
如果再來一次,春天想去看櫻花,夏天想去潛水看大海,秋天再去看楓葉,冬天想去滑雪泡溫泉。(



東京下雨了,有一些小遺憾還有好幾個地兒沒去成。雖然那幾天很累,但是依舊很開心,這不回來這麼久依舊在回憶哈哈哈


一個地方待久了總想出去看看,體驗別人的生活與文化,感受另一個國度的衣食住行,新鮮感與求知慾讓我們嚮往著前方與未知。站在東京鐵塔俯瞰夜景時,發現世間如此繁華,而你我這麼渺小,不管哪個國家總有人富裕與貧窮,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大家都在為生活而努力奮鬥!

我還是喜歡這句話:旅行的意義就是帶著期待再回到原點。懷念那段日子,但我更期待下一段旅行,繼續努力,心存善良,期待美好。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