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我喜歡旅行
去未曾踏足的地方
去看不同的人事物
又從中 看到自己

我更喜歡你
喜歡和你結伴而行
彼此照應分享旅程
又期待下一次出發

這是旅行亦是成長
*⋯⋯⋯⋯⋯⋯⋯⋯⋯⋯⋯⋯⋯⋯*

十二天在日本的故事👭
👧🏻龍龍👇🏻 and 👩🏻大丁👇🏻

旅行開始

💕行程大點
昆明➡️大阪➡️東京➡️京都➡️大阪➡️昆明
從大阪去了神戶和奈良

💕交通準備
JR PASS 7日(地區跨度大必須強推!!我們從大阪➡️東京➡️京都➡️大阪都是靠它)
東京72h地鐵卡
關西三日周遊卡
大阪一日周遊卡

一定要好好規劃好時間和路程再買這些卡!我們語言很有障礙😂但是在日本搞定了交通路線,自由行就很nice了🤗。前兩天乘坐JR還比較懵,特別是在東京站這些大站,地下四通八達,但只要仔細看路標,必要時詢問一下工作人員,就很OK啦。

JR PASS直接出示給進出口的工作人員看就可以通過了(就在進出口最兩側,他們就是看可利用期間)。

地鐵卡,周遊卡則是在進出口插入,待通過時再取回。乘坐公交有的直接出示給司機看,有的也是插入並取回。

💕日幣準備
中國銀行先去預約,第二天就可以去取。我們12天現金準備人均50000円。

💕住宿準備
美團,愛彼迎上訂的酒店和名宿。首選靠近地鐵站。住民宿很舒服,和房東聯絡好,都是自助入住。所以要仔細看房東發的入住指南和路線。有時候用谷歌地圖是找不到的(在大阪十三那邊找民宿,在一個Y字路口一直徘徊找不到,😂一位超熱心的當地人主動來幫助我們,帶我們找了兩圈也找不到,重點我們語言還溝通不了😅,最後他還找了他的朋友來幫助我們。之後我們開啟入住指南發現其實路線房東都有用實際照片表示出來的,原諒我們腦袋當時轉不過彎)。民宿裡可以做飯喲,日本便利店很多,裡面都在賣便當🍱,偶爾不想找餐館也可以嘗試下買回民宿加熱食用。

💕電話卡
網購的只有流量的卡,但推薦購買可以打電話的卡,因為日本有一些餐廳要預約才能去用餐,電話預約挺方便的。

我們一直以為我們的行程是十天,結果到日本後發現我們的行程是十二天!!!這就導致了我們提前定好的住宿點拉大了我們出玩的路程(比如我們住京都去東京迪士尼海洋😰,住大阪又去京都)。這麼折騰的旅途,最後也順利完成啦~所以,我們積累了好多經驗教訓😂,期待下一次日本之行順順溜溜的。

DAY 1(昆明✈大阪🚅東京)

2019.6.12
這一天安排全程趕路,先抵達東京,再從東京玩回大阪。

通過海關之後(入境海關是粉色的,超少女心,哈哈哈),利用提前購買的兌換券去換了JR PASS,直接向站口的工作人員出示就可以自由出入站。

新幹線:大阪➡️東京(Hikari線3h)

DAY 2 東京(鎌倉)

2019.6.13
坐JR到鎌倉站後購買鎌倉一日乘車券。
鎌倉的店鋪五六點就開始打烊了,想要去逛店鋪一定要趁早!

DAY 3 東京(秋葉原 東京塔)

2019.6.14

東京塔三層的便利店的酒饅頭讓我一直想念🤤

DAY 4 東京(銀座)➡️京都

2019.6.15(☔)
打卡鰻魚飯(伊豆榮)
感受世界三大繁華中心之一的銀座

DAY 5 京都

2019.6.16
伏見稻荷大社(千鳥居)
三十三間堂(1001座千手觀音)

三十三間堂

今日份早飯

DAY 6 京都➡️東京(迪士尼海洋)

2019.6.17
本來計劃去富士山,但因為住宿問題導致我們時間來不及。因為去往東京的JR左側可以看到富士山🗻,所以一路上我們都在期待能看到,哇,真的有看到!所以勉強打卡了富士山😂

👆🏻不是富士山,但也好美呀
👇🏻🗻

很早就起床😴,趕四個小時路抵達迪士尼海洋已經十一點了🤪。
我們只拿到兩個FP,第一個FP到手五分鐘不到,我就弄丟了它😰,還好最後找工作人員求助,我們一張FP過兩個人😂。
迪士尼海洋真的超級好玩!我們沒玩夠,已經想著以後還要再去的🥰

DAY 7 東京➡️京都➡️大阪

2016.6.18
東京返回京都,住宿之囧。從迪士尼出來錯過了最後一趟回京都的JR,只好臨時找一個酒店住下,第二早趕回京都退房。超過退房時間30分鐘多交了2000円😵

DAY 8 京都一日遊

2016.6.19
清水寺➡️三年五阪➡️祗園➡️京都駅
祗園這邊是拍和服的最佳點
京都駅下面一層全是賣甜點的(😍迷失其中)
我們是來這邊找中村藤吉(宇治最火的店),結果繞了四圈都沒找到😵放棄

DAY 9 打卡貴船神社➡️奈良

2019.6.20
去貴船神社,路程真的很遠(我們從大阪出發)🤪,下午五點到了奈良,吃完晚飯,再去看小鹿時天就黑了😱,所以我們趕路三小時
,看鹿十分鐘!
最好的收穫就是「志津香」的奈良七種釜飯和海鮮粥(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粥)

DAY 10 神戶

DAY 10
2019.6.21
神戶牛肉➡️北野阪➡️日本最美星巴克

神戶牛肉「和黒」要提前電話預定,我們點了兩份A4👇🏻,人均500人民幣。

北野阪異人館很好玩,適合拍拍拍~
在這裡感受到了神戶多文化的包容,感覺我們就是去看裝修藝術的,哈哈哈。

DAY 11 大阪一日遊

DAY 11
2019.6.22
黑門市場➡️天守閣➡️大阪海遊館
早上去的黑門市場,大扇貝肉質又嫩又甜(找準排隊最多的一家),大阪燒比章魚小丸子好吃太多!(我們吃了兩次🐙小丸子都很稀,醬汁一股藥味,實在愛不起來)
天守閣我們在護城河外繞了兩圈都沒走對路🤭最後走不動只好遠觀了🤷🏻‍♀️
臨時決定去海遊館,真的超級美!環繞著看鯨鯊一系列太平洋沿岸的海洋生物,又一次迷失在海遊館😍

目測伸長蟹腿接近三米🦀

像蒲公英的珊瑚,好夢幻呀

DAY 12 大阪✈昆明

2019.6.23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昆明

山東航空值機+託運起飛前兩小時才開始😱所以過海關進去逛免稅店的時間非常緊迫,想買東西一定要很快速,龍龍買東西差點錯過飛機😂好慌呀,她最後一個剛上飛機檢票口就關閉了。
日本之旅順利結束,我們的旅途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玩的很愉悅啦~期待冬季的北海道,櫻花季的日本,再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