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護照+簽證

1.1護照
所需條件、材料、費用請參照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
1.2簽證
可以去當地旅行社,也可以去某寶等電商平臺(建議找當地旅行社門店,個人不是很喜歡快遞發來發去),多參考幾家,均衡一下費用和所需材料,只要沒有拒籤記錄,單次旅遊簽證的出籤率還是很高的。
日本單次旅遊籤每次可以待15天。(出發及回程日期包含在內)

2.機票

除了櫻花季/楓葉季/暑寒假之外,機票價格還是比較穩定的,越提前訂機票越便宜,有時還可以搶到特價票,比往返的直飛便宜好多,是需要在去哪兒、攜程,用電腦瀏覽器開啟才可以看到。
如果某一時段特別想去,可以考慮下轉機。我遇到過好多上海轉機青島去大阪的。

3.酒店

去時住宿的話,是可以訂民宿(愛彼迎)的,但是需要訂一個酒店。在入境時,會填寫一個入境卡,會讓你登記酒店的地址、電話。(民俗不可以!)入關時,海關真的會打給酒店電話問。可以訂那種1日酒店,當天可退的就行,作為通關海關時候用,如果打算住酒店的話就不需要操作這一步,如實填寫酒店就行。

4.APP
(FB、ins、TWITTER國外可以登陸喔!!)

4.1支付寶&微信:方便日常支付
4.2大眾點評:方便查詢周圍吃喝玩樂,評價比較真實,目前沒聽過日本有刷好評的,日本人不玩這套
4.3Google maps:導航,很好用,還可以看到車次,站名,時長,下班車的時間。
4.4騰訊翻譯通:日常翻譯,比如去買東西或者問詢,面對面翻譯,會方便很多。
4.5馬蜂窩 : 查當地旅遊景點的一些資訊,一些旅遊路線。(個人還是建議出行前,做好攻略,出來玩在做攻略,有一些浪費時間)
4.6淘寶 : 臨時有專案想體驗可以在x寶購買一下門票,比如USJ環球影城快速票等。
4.7Yahoo天氣 : 看天氣預報,90%準確率,準確到幾時下雨幾時晴都可以看到。

5.其他需帶物品

5.1手機+充電寶
5.2上網流量4G卡/APP「無憂行」買流量卡,2~3人出行可以租一個隨身WiFi,價效比比較高,比如漫遊超人。
5.3剃鬚刀,其他私物,更換的衣服、隨身內衣褲,個人洗漱用品(日本部分酒店沒有洗面奶和香皂)。
5.4我個人每次去日本,都兌換 3w~5w作備用,可以去銀行或者錢販子兌換,差不了多少。
5.5 visa/銀聯卡 部分日本人的飯館是沒有微信/支付寶的,只可以現金或者刷卡、
5.6 多功能多插口充電器,很多日本酒店插座很少,有一個多插口的充電插座會方便很多。

【下期預告】:去日本的衣食住行、吃喝玩樂買買買等等……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