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就想到日本圓圓孩子動漫夢,順便檢查一下孩子的日語水平,只是囊中羞澀一直沒能成行,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出行。
從決定到出發僅僅個把月時間,在等簽證的時候,天天刷著機票,看著不斷上漲的價格,恨不得撤銷簽證申請,最後終於曲線救國,繞道濟南抵達大阪,哎,造業人好累。

終於要登機了,開心。

想想今天最快的過關,沒有排隊的焦躁,高效,十幾分鍾就搞定

回首看看,快樂已經啟程。

雖然飛機抵達的是大阪,但今天的住宿是在京都,一直擔心趕不上jr,聽說jr22:00收班,搞不好要露宿街頭,一入關急急忙忙找jr線,其實並沒有網友們說的那麼複雜,在迷茫中沒有找到路標,在走錯一次之後,終於看見jr指路牌,順著路標,很快到達,其實和國內的機場一樣,有地鐵,公交,taxi,只要看清楚並沒有那麼恐怖,順利上車,空空的車廂,說國語的國人,讓人有一種錯覺,我是不是來了假日本,查票的日語人,曲曲彎彎的站名,終於找到一點點感覺,哈哈,日本,我來了。

終於見證日本民族的工作仔細,拿著一本簡單的路線圖,一步一步往前走,原來這麼詳細,擔心半夜找不到地方而露宿街頭,結果每一個路口都有提醒,只要按照路線根本不會出錯,看來我以前的攻略都太簡略,難怪別人看不懂。都已凌晨,路上根本沒人,沒想到民俗老闆還沒睡,我們的一次詢問,老闆馬上出現,於是順利入住。

迷你的房間,設施齊全,快樂旅程開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