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濱位於紀伊半島南部面向太平洋的海岸線上,是日本三大古泉之一。到了日本自然要泡溫泉的,我們慕名而來。

我們十一點從和歌山搭乘JR前往白濱,大概耗時兩個小時。

在車站買了便當,午飯就在JR上解決了~是那種生冷的米飯,不用加熱就可以吃。

到了白濱我們搭上了這次日本之旅唯一一次的士,兩公里我們花了80人民幣是真有些心疼。司機是個七八十歲的爺爺,看著他白花的頭髮,我就知道我們只能用翻譯軟體進行交流。

到了賓館放下行李,出門!今天白濱下雨(雨傘賓館借的,日本慣用長把透明雨傘~),所以先去抓抓市場,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

toretore市場

智叔不管去哪都要到菜市場轉一圈的居家好男兒,所以toretore必然被安排!話不多說!上圖!

toretore市場一半是海鮮,一半賣飲料、乾貨、醬料、零食、蔬菜等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裡海鮮是出了名的物美價廉,所以著重說海鮮。

海鮮燒烤配啤酒是真爽!!推薦白濱的梅子酒!超級好喝!我每餐都要一杯,快活似神仙。
挑好海鮮我們就去門口海鮮自助燒烤吧,租了他們的臺子,他們會提供一次性碗筷,海鮮在買的時候告訴他是要BBQ,他們會幫忙處理好,然後就是靠自己了。(說個事:這個自助燒烤吧的酒水是不允許外帶的,我們初來乍到不太懂,自己買了飲料,來白濱的遊客大多是組團或者當地人,所以服務員不大會講英語,溝通不了也就沒說我們什麼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結束了才看到他們牆上貼著禁止酒水入內的標記,真是有些慚愧。)

白濱溫泉

吃完海鮮燒烤,外面的雨更大了,日本6月份天氣到了傍晚有些涼。toretore旁邊有一家很大的溫泉酒店,我們決定先去泡溫泉再回賓館。

日本溫泉是不穿泳衣的,男女分開,進湯之前要把身子洗淨然後開始泡。我是第一次泡不太懂,也有些羞澀,只能看著當地人怎麼做我就跟著怎麼做~泡溫泉要結伴呀,不然一個人好無聊。(日本的溫泉大部分是不給紋身的人進的,具體為什麼不清楚。後面我還泡了一個崎湯,那個是紋身可以進的。)

白良濱

前一天下雨,第二天就天晴了,智叔說白濱不大我們要暴走白濱!天氣是真好海風大太陽大,但不熱很涼快,輻射肯定是高的,所以我也是兩個小時塗一次防晒。隨便走就看到了一家溫泉店。

我們住的賓館靠近toretore,距離景點都比較遠,走了一個小時才到達白良濱。白濱之所以稱為白濱,就是這個白色沙灘得名,沙子是細沙很乾淨,踩上去軟軟糯糯,但只有一小片,我們到的時候,正在舉行沙灘飛碟比賽。

天氣太棒了!分分鐘tiffany藍!

偶遇的餐廳

經過白良濱,我們前往千疊敷方向,早已過了中午十二點,我們迫切想要尋找餐廳!因為是誤打誤撞進了一家,所以忘記記下店名了(就在巴士站新湯崎對面,很好找。)大門口十分低調進到店裡被吸引!簡直就是電視劇場景!風景一流!!!

手機只能拍下這一半窗景!兩個人總共花費500+rmb。

白濱町
美呆~日料也好吃!

出了餐廳,看見對面有公交巴士站(海景餐廳在這),研究了一會兒怎麼坐巴士。

遠方的人屬於遠方。

眼裡藏滿了風景。

千疊敷

頂著下午兩點鐘的太陽,走走停停30分鐘才到達千疊敷。顧名思義,就是岩石堆積起來的峭壁,但一點也不陡峭,人可以攀爬在岩石上觀賞太平洋的魅力,聆聽浪花拍打岩石的聲音,深藍色的海洋在藍天的照映下更顯的深不可測。

拍出來的照片也很大氣,沒白走!個人很喜歡千疊敷!

三段壁

千疊敷距離三段壁不遠,十幾分鍾路程。本來不在我們的計劃裡的,但是既然不遠我們就順便去看看了。這裡需要門票,我們沒進,就在門口經過。

看了眼觀景臺,和千疊敷差不多,但是千疊敷更壯觀~

崎湯

從三段壁出來我們完全走不動了,只想依靠巴士,巴士也是分時間段,雙休還不一樣時刻表,看的頭疼,研究了老半天,智叔給力!最終沒有錯過成功搭上!

到達湯崎下午四點,按照計劃我們在湯崎下車(車站名叫湯崎,溫泉店名叫崎湯,別搞錯哦~)準備泡溫泉啦!這就是之前提到過的,紋身可進。崎湯要自己帶毛巾,也沒有洗澡的地方,只有淋湯,在水缸裡拿水衝一下身子。即使環境簡陋崎湯在白濱是推薦第一的,特色是可以看到太平洋,對著太平洋泡湯!

崎湯小小的,很簡陋,你可以在門口一眼望盡的小,是很傳統的日式泡澡湯(太小了我沒拍照,盜了兩張圖來,出處看圖片右下角。)有一瞬間不想泡了 ,但也實在是累了還是下湯吧,剛好和我一個湯的日本妹子就有紋身,在腳踝上,我覺得挺好看的。嘻嘻~

泡了三十分鐘出來發現智叔就坐在門口,我問他覺得舒服嗎,他說他沒泡,因為裡面有十幾二十個紋身大佬佔的滿滿的哈哈哈哈哈哈,他不敢進去~就出來門口生生等了我半個小時。為了彌補他,路邊上有免費的泡腳湯,他脫了襪子就泡上~

智叔泡完腳,買只抹茶白桃冰淇淋,又充滿活力!

完美的一天

腳底板起了兩個大泡耗時8個小時完成了這一天的計劃行程,眼睛看到的美麗照片是拍不下來的,想想也是,不去觀世界哪來的世界觀。

我們坐上回賓館的巴士,看著窗外略過的風景,那是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走過來的呢,很有成就感。只要會看谷歌地圖一切都不是事,世界變得聯絡起來大概就是這樣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