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之前查了一下,馬蜂窩上的有關京都遊的攻略,其中提到清水寺和南禪寺是需要兩天的時間。因為還安排了人去大阪住一晚上,所以在京都的時間只有兩天。

早上6:00出發,坐上公交207到達清水寺。今天真好下小雨,在雨中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天水市的門票好像是300日元。有點糖,需要拖鞋,不能穿著鞋進去,裡面也很乾淨,全是木質結構的地方和建築。總共加上我見到的人不超過15個。看來現在真是淡季。

清水道邊的燈籠還是挺好看的。

有點路上行人稀的感覺,道路一如既往的乾淨,在京都所有的道路都是那麼幹淨。

清水寺的山門和日本的其他寺或者社的山門是相似的,都是木質的漆紅結構,非常高大壯觀。

這種木質的連廊是日本寺廟的特徵,把各個殿堂連線在一起,所以進去以後不用穿鞋,就可以參觀個殿堂,想拜佛的就拜佛。但是日本的廟裡面,供的佛好像跟中國的大陸的寺廟不大一樣,所以我也搞不大明白。

清水寺裡有一些楓葉已經紅了,在鬱鬱蔥蔥的綠色當中有一點紅還是蠻好看的。

寺廟備有用紫外線消毒的接水勺子,我不太清楚這個水是用來洗脖子,洗手,還是喝的,我看有的地方有人接水洗脖子、洗手,但是我看這個地方的人都喝來著,所以我也嚐了一口,希望給我帶來健康。

用清水送下來,可以做二年阪和三年阪,因為下雨,所以沒有怎麼看見穿和服的少男少女。包括清水寺的商業街,一會兒就逛完了。中間還有一些比較小的廟宇,我就不說了。就說說八阪神社,這裡是全日本八阪神社的總社。

到八阪神社的時候,下的雨已經比較大了,所有的行人都打起了傘。看了一下神社裡面正在準備一場日式婚禮,不大好奇,所以沒有圍觀。

神社後面是岡山公園,山上已經雨濛濛、霧濛濛了。
下山以後就在神路上面找了一個咖啡館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個甜圈。

然後就去找南禪寺,今天陰天找不著北,所以坐車坐錯了方向,很丟人的😘🙄

這是在哲學小道上看見兩位穿和服的少男少女。

去南禪寺的時候,先去參觀了永觀堂禪林寺

有一些楓葉紅了,非常好看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這一次參觀永觀堂拍的最好的一張照片了,所以分享給大家。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南禪寺拍的,大家知道是幹嘛用嗎,我就發出來大家猜猜吧。

我用的全景拍的三門樓的全景照片。

中午飯就在這解決了,好歹來了京都,總得吃一點刺身吧。好在不貴大約1900日元。所有的卡沒用,只收現金。

下午還要像昨天一樣回到賓館休息,晚上再出去吃個晚飯。
那不算,日本是一個乾淨的國家,我拍一張河床的照片,大家看看他們處理方法是不是很好。在河床上鋪著方方正正的石塊,清澈透底,漂亮極了。

晚上吃的海鮮飯,味道不錯,盤子上就有餐館的名字。

明天要離開京都了,早上準備早點起來,再去東寺或者附近的某個寺廟再看看。京都,一個有歷史的城市,整潔、安靜而平和。一個上地鐵,坐火車沒有安檢的地方。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