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4月份剛從菲律賓回來的時候,我就已經想好下次出遊計劃了。但是我也沒有想到我這次的日本遊這麼快就實現了。9月份出遊,不是櫻花燦爛的季節,也沒有煙花浪漫的夏祭,我們走在了楓葉滿山季節的前頭,更加觸碰不到大雪紛飛的冬日。
選擇這個月份出遊,只因為想要錯峰出行,想避開旅遊高峰,但是迎接我們的是關西地區的高溫,熱浪。

出遊前的準備

簽證:我的簽證是提前一個月在淘寶上籤的,非常快,8天左右就拿到簽證了,給個贊


。PS:這次去日本,我是先辦理好籤證,再訂機票和住宿的。以免拒籤,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
機票:我們提前一個半月訂好機票。去程是日本的樂桃航空(香港-大阪),回程是國內的春秋航空(大阪-廣州)

住宿:住宿我是在AB平臺上訂的民宿。日本的住宿普遍都比較貴


,不過好在環境和地理位置還算不錯,就是房間窄了點,這應該都是日本房子的通病,都是小小的,但是裡面五臟俱全。

日元:日元是在香港換的。兩個人總共換了一萬人民幣。
行李:換洗的衣服,日常護膚品,帽子,充電器之類的,洗髮水沐浴露,我就沒有帶,這些日本大多數民宿和酒店都會提供的,沒有提供的話,都可以到當地便利店購買,非常方便。

Day 1

因為是訂了9月5號凌晨的飛機,所以想著下午下班之後再過去香港機場的。但是因為香港最近的局勢問題,就提早了七八個小時到了香港機場,當時訂機票的時候,也沒有想到香港局勢會演變成這樣,不然打死我也不訂那裡出發的


。好在出發那天,一切都如平常那樣平靜,真的是萬幸



因為日本比中國快一個小時,我們到達關西機場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5點多了。入關之後,在機場休息了兩個多小時,然後就轉戰臨空奧特萊斯。(PS:因為日本的民宿基本上都是在下午15:00之後入住的,所以我們早上到達的,只能拉著行李在外面晃


,好在日本的很多車站都有行李寄存的)。
我們到達的是關西T2機場,我們開始不知道,就在T2國際和國內出發大樓裡面去找,後來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這裡的都是T2航站樓,JR和南海特急都是在T1航站樓那邊,要去T1航站樓,就要坐機場接駁大巴去T1航站樓,大概5.6分鐘這樣子就到了,機場接駁大巴是免費的。
我們去到T1航站樓那裡,先去人工售票廳購買了ICOCA,3000日元,裡面是有押金的。然後出來在自動售票機那裡充值了2000日元。我們隨後乘坐南海特急到臨空奧特萊斯,就一個站的距離。臨空奧特萊斯有行李寄存的,大規格的行李寄存櫃子需要500日元。我個人覺得臨空奧特萊斯也沒有什麼東西好逛的,就衣服,鞋子之類的。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逛了一會就果斷坐JR到民宿的地方。
在民宿休息了幾個小時,就到心齋橋和道頓崛那裡找吃的。
這次真的是感受到了日本交通的變態,居然換乘的時候,找不到方向了,問了好幾個學生,才找到。其實關西人還是挺熱情的,會親自帶你去目的地。

上圖的牛肉飯是 Red rock 出品,位於大阪心齋橋美國村,味道真的是超讚的


Day 2

我們第二天安排是京都一日遊,我們到京都都是全程用ICOCA坐JR。這裡特別要注意的是,上車前一定要注意看清楚列車是特急還是普通的,我們就是特急的坐成普通的,多花了半個小時才到


。我們先是到伏見稻荷,去到日本那幾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每天都30幾度高溫,加上爬山又累,沒什麼心情遊玩,就簡單的遊覽了下,就到二年阪三年阪購買了點手信就回去了


晚上回到大阪,繼續到心齋橋那裡吃大阪燒。大阪燒是我們在大眾點評那裡找的,去到的時候,要排隊。味道還可以,也有不少的當地人去吃。

Day 3

這天把宇治和奈良放在一起遊玩,來到宇治-抹茶的發源地,怎麼不吃抹茶呢。我們先到宇治的中村滕吉本店吃些抹茶甜品,我們點了他們家的招牌產品,抹茶jelly。抹茶味的冰淇淋球真的是口感超正的,很濃郁的抹茶味。吃完這個,已經把我們吃撐了。在他們家手信店買了煎茶。

中午的時候,到了奈良,奔著網紅奈良鹿來的。奈良鹿真的是一點都不溫順,聞到有餅乾的味道,會一直跟著你走。我把餅乾藏到袋子裡面,它就咬我袋子,我袋子都是小鹿的口水


Day 4

我們把這天都安排在環球影城。我們早上8點半左右就到了環球影城門口,我們沒有提前在某寶上購買電子門票,聽說提前在某寶上購買會比在現場購買便宜。我們在現場購買是8200日元一張票。

Day 5

來到關西,怎麼能不去神戶嚐嚐世界有名的神戶牛肉呢。
我們剛出JR站的時候,有個老爺爺是志願者,他見我們在找路,主動過來提供幫助。老爺爺還自學了一些中文,真的挺佩服的,活到老,學到老。我們根據老爺爺的指引,來到大眾點評上的人氣餐廳STEAK
LAND大吃一頓,神戶牛肉真的是入口即化的感覺,味道超正。最後總消費是8000日元兩個人。

晚上回到大阪,繼續吃吃吃


Day 6

由於是訂了晚上11點多的飛機,所以這天只能在大阪買買買。

在機場的時候,看到了好漂亮的黃昏。

寫到最後

第一次到日本,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街道整潔乾淨,服務態度超級好。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會再來,只是不會再選擇這麼熱的季節來,真的好熱。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