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旅行時間,去年小萌和倉鼠俠去了美膩的巴厘島,今年一起解鎖秋天的霓虹國🇯🇵。

PART1 準備工作

我們計劃的路線是:
2天大阪(到達)-1天奈良-1.5天京都-1.5天東京(離開)

由於霓虹國是以細節出名,酒店能很好的把空間和服務結合起來,因此我們計劃要體驗不同型別酒店。
出發前我們把這5晚的酒店分了4個檔次:分別是膠囊酒店,舒適型,服務型和五星級,體驗的順序也是先苦後甜。
1.膠囊酒店(2小時).—大阪關西機場T1 航站樓F3
價格:2小時 2000日元

我們是凌晨到大阪,於是第一站膠囊酒店選擇在機場的第一小屋。 第一印象乾淨整潔,雖然衛生間和洗澡是公用,但很便利也很乾淨,更難得的是還可以泡湯。

提供:pola 沐浴露,洗髮水,潔面泡沫,吹風機,捲髮棒,爽膚水 ,睡衣,拖鞋,牙刷毛巾。

2.舒適型酒店 (2day). -大阪難波光芒酒店 價格:900RMB左右/晚

就在道頓崛旁邊2分鐘的位置,區位很棒,樓下就是便利店和拉麵館。

酒店屋頂有全天24小時的免費sky spa ,睡前泡個湯,很舒服。

3.服務式酒店 (2day)-京都東急兩替町Tokyu stay Kyoto(位於烏丸御池站附近)價格:700RMB左右/晚

酒店入口有日式園林的小景十分很雅緻,房間很舒適,自帶烘乾式洗衣機和微波爐,衣服被洗好烘乾的感覺真的超有幸福感。

酒店大堂提供一次性用品取用臺,包括搓澡巾,抹茶味泡湯包♨️,爽膚水,卸妝,茶包等等,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獲得自己想要的用品,也避免浪費,我覺得這個設定真心很棒。

4.五星豪華酒店(1day)-東京京王廣場酒店價格2000左右/晚

從25層窗戶看出去是東京奧運會辦公樓,很壯觀,離新宿站很近,距離歌舞伎町800米步行就可以。

房間濃濃的高階感,衛生間牆面和檯面貼的石材,沐浴露洗髮水和香皂都是歐舒丹,而前3個酒店全部用的POLA,不過POLA也很好用。

來說說大家關心的換鈔

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地提前換日元,日本的所有7-11都有銀聯取款機,手續費很少。我們用了5000RMB取了8萬左右日元💴的樣子。

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在所有超市和大一點的餐館,藥妝店都是可以用的,已經很普及了。

必備用品

1.首先就是google map 路線神器,會告訴你如何換乘公交,及公交地鐵到達時間。我們全程坐車和找景點就用了這一個交通軟體。

2.icoca 公交卡(企鵝卡)
這個卡大阪,京都,東京的地鐵和公交都可以搭噢,很方便。唯一不方便的是這個卡只能在關西地區退卡,卡內有500YAN押金,不過大家也不會只去日本一次,不退也沒關係下次再用。

3.說說在哪裡買icoca卡 其實到了關西機場T1航站樓 地鐵 JR售票大廳,人工視窗就可以買到,不用排隊很方便的。

具體怎麼玩?

抵達大阪後,我們計劃花一天時間打卡universal ,說真的大阪沒有很多景點,商業區很多,另一天打卡景點,分兩天玩足矣。

1 Day 環球影城

我們買了10.4號的門票➕4項快速票共計2800元(2人),有點小貴小貴呢。

首先環球影城週末票價比日常票價貴每人200多,其次平日比周末人少,我有對比過平日和週末的排隊時間,因此強烈建議大家選擇平日去玩。

4項快速是一定要買的,而且也足夠用了,網上淘寶買即可,入園掃碼不用取票,很方便推薦我買的這家,它是我對比的幾家裡面最便宜的,出票也快,當然最好提前2天買,服務態度也相當好呢!

我選的4項是小黃人版本,既兩項是指定時間玩,另外兩項3選一。

但是我建議喜歡刺激專案的小夥伴一定要玩飛天翼龍或歡樂乘車遊,這兩個排隊要70-120分鐘,可以直接買飛天翼龍和歡樂乘車遊為主項的4項快速卷,小黃人排隊也就40分鐘。

注意:當然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也一定要在快速票裡哈

下了飛機僅僅在膠囊休息了2小時我們就從機場直接做大巴來環球了,此處更新下最早一班從關西國際機場-直達環球影城的車是8.40發車,但是影城8.30到9開門,不過這個是直達,轉地鐵很麻煩的。

在關西機場T1 -3號站臺直接買票上車就好。

每人1600Yan,USJ就是環球的縮寫。

大巴上很空,沿路可以欣賞優美的海岸線

去環球路上沿途風光

我們從機場直接拖著箱子去環球的,環球影城入口處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儲存櫃,可以方便存物噢,貼心^_^

說說遊玩順序:有個小tips 大家不要花時間去玩4D電影比如芝麻街魔法電影,因為開場是很大一段日文人物簡介,還迴圈3遍以上,加上聽不懂,因此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我們的第一站

1.小黃人調皮乘車遊覽,裸眼4D和小黃人一起除錯搗蛋的感覺。這個雖然有快速票仍然等了很久。
推薦指數🌟🌟🌟🌟


這個區域很可愛啊,適合拍照,我特地找了件亮色的體恤和它搭配,簡直渾然一體,有沒有。

2.小黃人後面我們去排隊了蜘蛛俠,4D效果比小黃人好,而且所有蜘蛛俠裡的角色都會把槍對準你很是驚險,蜘蛛俠總會在關鍵時候來拯救你,一定要玩。
推薦指數🌟🌟🌟🌟🌟

喜歡甜點的可以嚐嚐,小黃人區域裡的食物真的又可愛又美味。

3.好萊塢美夢乘車遊 (逆向)
一個必玩的小過山車,逆向行駛比正向好玩太多,最開始小哥哥不願意坐,但是最後也說這個專案太驚豔,力推。
你會逆向坐在整個過山車上巡遊整個環球影城,想起來就很酷。
推薦指數🌟🌟🌟🌟🌟🌟🌟

(上圖背景是好萊塢乘車遊的軌道)

4.玩完這幾個專案我們去舊金山區附近的幸福餐廳吃飯,有小黃人套餐,可愛的捨不得下口,飲料可以續杯,送蔬菜沙拉,味道也不錯。

5.午飯完怒刷兩個經典專案一個是侏羅紀公園,一個是大白鯊
侏羅紀公園是我玩過最好玩的激流勇進,所以需自帶雨衣,現場不像國內有出售雨衣,記得自帶,但是超級好玩,很驚險,小哥哥也連連稱讚。
推薦指數🌟🌟🌟🌟🌟🌟🌟

6.大白鯊
主要是船員帶你出海遇上大白鯊的故事,這個活動比較溫柔,沒有想象中好玩,但是工作人員的演技真心滿分。
推薦指數🌟🌟🌟

7.玩完這兩個專案你會路過環球奇境,有snoopy,helloKitty ,芝麻街的小可愛等等的主題園區,但是專案都比較適合小朋友,建議等晚上有時間再回來,此時應該直接去哈利波特區域,我們快速票預約的下午16.30入園。

8.歡迎來到哈利波特的世界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會帶坐上時光機你進入城堡,看到鄧布利多的辦公室,和哈利一起騎飛天掃把,打魁地奇比賽,還會遇上攝魂怪,場景是裸眼4D加實體裝置和燈光,真的很逼真,這一項真的比園區裡所有專案都值得。
推薦指數🌟🌟🌟🌟🌟🌟🌟🌟🌟🌟🌟🌟🌟🌟

最後記得品嚐一杯600Yan的黃油啤酒,甜甜的淡淡奶香啤酒味,結束美好的哈利波特之旅。

9.夜幕降臨,我們去了好萊塢區的黑洞之旅還有終結者影院,萬聖節期間上映的是貞子,搭配真人演繹的劇情,超級棒啊

街上也隨處可見殭屍遊行,還有表演,氣氛很是歡樂。

10.最後你有時間去環球之旅區域滿足你的少女心啦!專案都很夢幻也很溫柔,沒有很多人排隊哦!

晚上9點環球就要關門了,我們基本兩天沒怎麼睡,於是8點半不到就去了地鐵站。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大阪公園~難波~齋新橋~道頓崛~hep five摩天輪~天王寺

未完待續~part2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