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珠,聖鬥士,蒙面超人,叮噹,哥斯拉,熱血高校等等…日本的動畫遊戲怪獸填滿了我整個童年的那些暑假寒假,到後來玩band聽的歌。從那時開始一股無形的引力就深深地吸引著我,喜歡上旅行後就定了這是亞洲必去的國家之一。

之前一直聽講簽證比較麻煩,也沒有去詳細瞭解所以計劃一度擱置。但是“某啲嘢”可以實行後面總有個push你的人。收到老成的微信一拍即合,訂機票看酒店搞簽證…出發。

DAY 1 到步大阪關西機場已是傍晚時分18點,機場買了兩天周遊卷與icoca卡。前往酒店途中特意感受了一下日本地鐵的安靜,大家談話都壓低聲音,相比國內我戴著耳機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對面“嗰條友”講電話的聲音。

老成說日本女性無論那個年齡出街都會化妝,甚至極致到睡前才會卸妝,這個就不知道真假,但化淡妝是一定的。

到達酒店在附近的一家居酒屋食過晚飯。

環球影城

DAY 2 出發前兩個星期先知道環球影城正在舉辦萬聖節活動,今晚是last night。其中一個主題“生化危機2”是我讀書時玩到會驚的PS遊戲,可惜最後因為這鬼屋限人流,要拿到整理卷先可以入場,要麼就花多三倍的門票錢買快速卷,當然如果你不喜歡排隊也不志在錢可以考慮,因為你不會知道排三小時的隊玩一分鐘是什麼滋味。散場見識到日本人在人多擁擠地方時的那種秩序。

由於吃飯晚了,過了最好一班地鐵,老成說打部DIDI回去,老實講在廣州我都“未識得打”。

大阪城


DAY 3 終於吃上心念已久的河豚,在日本河豚料理的師傅是要考牌,過程只要錯一步整條魚都會有毒不可以食用,太cool了。還有一樣意想不到的鯨魚刺身,無奈已經吃飽了,所以決定明天去京都前再過來品嚐一下。

黑門市場門口有多部扭蛋機,而且還有幾臺是18禁的,老成說裡面裝著女性使用過的underpants…


京都


DAY 4 吃完鯨魚刺身這頓“早餐”後就向京都進發。訂的是民宿,在伏見稻荷附近,習慣將落腳點安排在旅程的其中一個景點附近。但是做完攻略後發覺這景點沒排上…

到步後也開始接近傍晚,這也是一個習慣,周圍沒有多少遊人,生活氣息濃厚。離民宿不遠處有家“7仔”,京都已經全面禁菸,附近只有這裡外面允許吸菸,所以每次經過都停一停。

到附近超市買了一些食材自己回去料理。日本人是沒有外出吃早餐的習慣,所以我們也是買好每天的早餐自己做。

貴船神社鞍馬山溫泉


DAY 5 今天安排了先去貴船神社再去爬鞍馬山,最後泡完溫泉坐睿山電鐵經過紅葉隧道回家,完美。
可惜紅葉還沒有到最佳欣賞季節,但卻遇到貴船神社的火焚祭,又一次無心插柳。還試了著名的水占卜,老成說她那個很靈驗…我那張卜文就一般吧…
( 日本溫泉分開男湯女湯,必須裸泡,有紋身者不接待)

三千院


DAY 6 選擇三千院是因為對院內的小地藏感興趣,也佩服日本對庭院的設計,一草一木皆自然融入建築裡面。昨晚臨時決定放棄下午的舊竹林院,回民宿附近讓老成租和服,相比伏見稻荷的人山人海附近清靜的東福寺街道更加適合穿和服拍照。

奈良


DAY 7 讀書時看過一套漫畫裡面提及到京都的源光庵,對寺內的“妄念之窗”與“悟道之窗”有一個執念在內,可惜到了寺門發現正在整改謝絕參觀…只可相信是緣分。

下午去了奈良公園與若草山喂鹿,這裡的鹿被譽為神獸,就如伏見稻荷的狐狸( 回來後看過一個視訊付見是有很多狐狸,如奈良的鹿 )

最後一晚本想吃日本有名的牛肉刺身,可惜滿座,於是過了對面街吃上了馬肉刺身。

順帶一提京都的bus中途站時刻都可以精準到幾分,而且報時的是一早已經列印好的時間表,而不是電子報時。

LAST DAY

DAY 8 趕上了今年大阪環球影城萬聖節last night,卻拿不到生化危機的整理卷。

碰到貴船神社的火焚祭,卻遇上源光庵整改。

嘗試了馬肉刺身皆因牛肉刺身店滿座。

塞翁失馬,來本無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