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年初一的晚上,新型冠狀病毒在武漢肆虐。今年春節最佳旅遊線路:客廳-廚房-臥室-衛生間迴圈遊。想起去年十一的遊輪遊記一直未完成,靜下心來好好回憶。

如果你不坐一次郵輪,你永遠不會知道旅行原來可以如此奢華,如此舒坦,如此逍遙快活。
所以,不如跟我一起重新踏回星夢郵輪旗下的探索夢號,感受亞太區航道最快郵輪的歐式風情,並朝著東方航行前進,去往日本,探索大阪,長崎。

上海

2019 年9月28乘火車🚞前往上海

經過幾個小時的旅途,次日抵達上海與親人匯合。

一天的時間遊玩上海淮海路,上海博物館,中共一大會址

豫園

外國友人的社會調查

外灘的夜景

第二天,上海吳淞口港口上船

(郵輪)海上移動城堡

9月30日上午按照說明辦理登船手續,務必帶好個人證件、船票和郵輪登船憑證。

在港口遙望遠方的大船,碼頭後方停靠的就是萬眾矚目的主角—探索夢號。
一組數字瞭解一下:
長268米,寬32米,設有13層高的甲板。總排水量為7.5萬多噸,載客量可達1800餘人。

登船時每人都會得到這樣一張卡,顧名思義,它與酒店房卡的功能類似。可以刷卡進房間,也可以在船上預付一切費用,下船前再統一結算即可,超方便。

行李全部託運給船員,我們一身輕鬆地上船,屆時郵輪上的船員會按照大家各自的房間號把行李完好無損地運送到門口,非常省心。

溫韾的海景客房,為旅途帶來無比舒適的體驗。

探索夢號主打意式風情,但感覺為了更好地照顧中國遊客,房間內飾風格上還是融貫了東西方不同的設計理念,優雅、有情調,倒也不顯得陌生。
大船漸漸駛離吳淞口碼頭,而我們的海遊也就此正式拉開序幕。

千萬不要認為客房就是郵輪生活的全部,大船裡有更廣袤的空間等著你去發掘和探索。
甲板:是休閒散步,欣賞海景的好去處,也是舉辦安全演習的場所。
免稅商店和自費餐廳主要集中在7、8層
露天用餐區:12、13層,這裡可以吹吹海風、喝點小酒,美滋滋。


遊池:12樓船頭,這片區域可謂休閒娛樂的最佳場所,樓梯把12、13兩層串通,附近有水療中心、健身中心、美髮沙龍、小小夢想家天地等等。

美食

中西方美饌薈萃於此,探索夢號絕對也是吃貨們的美食天堂。
船上有3家免費餐廳
麗都自助餐廳-百味軒西餐廳一星夢中餐廳

假期

出乎意料的是,海上巡遊的時光一點都不單調,每天安排著豐富多采的活動,認人應接不暇。

生日party

遊客互動

魔術表演
熱舞

岸上觀光一大阪

上船後的第三天上午11點靠港。前往大阪公園

時間膠囊
在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會上,在大阪城公園埋下了一個內徑一米的圓球形時間艙,也定於5000年後開啟。當時手機、個人電腦等還都沒有,這些最新的IP產品還未能進入那個時間艙內。1970年,大阪世博會“時間倉”推委會在討論問題。1970年1月20日上午10點,在日本大阪城公園,一個總重量60噸、被混凝土嚴密包裹的不鏽鋼容器,被起重機高高吊離地面。人們把它叫做“時間艙1號”,在其不鏽鋼質地的表面上,印著其截面圖和“TIME CAPSULEEXPO’70 NO1”字樣。8天后,另一個與“時間艙1號”長得一模一樣的“時間倉2號”,也被埋設在這裡。

大阪公園標緻性建築一天守閣
天守閣是日本戰國時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軍事上有關樓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時,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閣是城堡的中心建築,它不僅是堅固的軍事防禦設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權利和地位的象徵。

在導遊的帶領下,中午品嚐日本有名的美食一豚骨拉麵🍜

大阪街景

藥妝店

岸上觀光一長崎

海上第五天靠港至長崎,下船即看到歡迎的樂隊。

長崎縣位於日本最南端,九州島最西部,屬於日本地域中的九州地方。其由半島、海岬、海灣、湖岔構成,海域面積約是陸地面積的25倍,地形複雜,氣候宜人,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海洋之縣,是日本著名的觀光旅遊勝地。交通發達,鐵路已實現電氣化,高速公路與全日本聯網,共有6個機場,是日本對外交流、對外開放的門戶,為國際貿易港口城市。該縣積極發展經濟作物,建成了蔬菜、肉牛等經濟作物生產基地,是日本枇杷和橘子的主要產區;漁業資源豐富,捕獲的天然魚類品種之多之全,堪稱日本第一位;造船業為支柱產業,是日本的造船業基地。長崎市是第二個受原子彈破壞的城市。

中華街
位於日本長崎縣長崎市新地町的一個唐人街。與橫濱中華街、神戶南京町並列為日本三大中華街。

和平公園
1945年8月9日,継廣島之後,長崎遭受了原子彈轟炸。8月15日天皇宣佈戰敗,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長崎和平公園,就是為了悼念核爆亡靈和祈求和平而建造的。
和平祈念像
雕塑中的男子指天問地,據說代表著控拆和祈福。

千紙鶴塔

這裡已成為中小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大浦天主堂又名 日本 二十六聖殉教者堂,是 日本 現存的最古老的教堂,也是 日本 最早的哥特式木建築教堂,據說是兩位 法國 神父福爾諾和費雷為了幫助在西阪山丘殉教的26位聖人做禱告而建造的,因此它的正面朝向西阪山丘。教堂內部鑲嵌著約100年前生產的 法國 彩色玻璃,陽光透過玻璃照進教堂內,照亮了教堂,非常的神聖。

七天六晚的郵輪行接近尾聲,此航行很適合老人小孩,有機會下次再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