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糾結啥時候去,看了下自己年假還沒休,趁著現在事還不多趕緊去了,請了一個禮拜,加上三天雙休,這次去了八天。因為主要目標就是三個遊樂園,所以其他的景點就沒有怎麼安排。

前期準備

來算下出發前所需要的一些花費。
簽證:上海出籤,261元。wifi:15-22號,55元。西瓜卡:136.5元。機票:上海-東京 1329元,大阪-上海 1665元。酒店:東京 15-19:1674.74元,大阪 19-22:1407元。
門票類:六木本:79元。東京塔:52元。迪士尼&迪士尼海洋:496*2.USJ(門票+快速七項):1623元。
常用APP(僅針對安卓手機):谷歌地圖,雖然把我導錯了幾次但我還是很信任他的,確實很好用。遊樂園排隊,看三個遊樂園的排隊時間。日本鐵路通,看地鐵換乘和東京大阪的地鐵線路圖。

12.15 肥腸坎坷的第一天

出發!其實是時間非常不錯的航班,八點半出發,十一點半到達。結果飛機延誤到乾脆取消,下午四點半才重新起飛,八點半才到成田,我第一天原本預定的下午臺場數碼寶貝打卡和六木本都取消了


到酒店都快十一點了。
酒店訂在神田站,去哪裡都很方便。機場坐access坐到日暮裡,然後換jr山手或者另外一條藍色的jr線坐到神田站,南出口右拐一直走就到了。結果谷歌地圖一開始給我導錯方向繞了一大圈才到。

12.16 東京迪士尼!衝鴨!

迪士尼的門票想要好看的票面可以去門口排隊買,但是櫻花妹真的太強了,我六點半到的門口,拍在第三個,已經有好多日本學生,還有家庭,帶著野餐墊等著了。不過我為了早點排隊直接在x豬官方旗艦店買好了門票,可以列印下來也可以直接用手機掃。他們的APP對我們來說基本沒啥用。
入園直衝右邊明日世界,拿了太空山的FP,結果去的那段時間正好不開,我哭遼。路過星際旅行看了下不用排隊就進去排隊。反正我現在也拿不了下一張FP,只能去看看別的了。出來後直接去夢幻樂園的幽靈公館,20分鐘,意外地好玩!最後的互動很棒!出來往右走就是巨雷山,這時候排隊40分鐘左右,正好離下一張FP差不多。巨雷山感覺像是升級版小矮人,比較長,不過不算嚇人。我又要佩服櫻花妹了,一邊尖叫一邊舉起雙手,牛逼!
玩好巨雷山去邊上小攤子買個火雞腿,坐在路邊啃雞腿的時候剛好有表演路過,一邊吃一邊看實在美滋滋!

啃完雞腿去拿飛濺山的FP,下午一點十分的。去商店逛了一圈拍拍照時間差不多了,我還帶了雨披結果根本不需要,有個向下衝的地方,外邊圍著一圈人拍照

FP想玩的基本都玩掉了,除了怪獸電力那個沒玩到,等我想起來的時候FP也發完了,到我走的時候還有60分鐘,果然熱門。另外有些和上迪差不多的我就直接PASS了,剩下的基本都玩掉了,小小世界超級可愛!還有艾芝迷你雲霄飛車!雖然是迷你的!但是真的很好玩!
東迪還有個噗噗專賣店~簡直就是我的天堂~~

12.17 迪士尼海洋!衝鴨!

看了無數攻略問了N多朋友,進去左轉衝向玩具總動員拿FP,十點零五的。然後立馬去排驚魂古塔,大大大大大大大安利這個!!!!太好玩了!!!!海洋裡面我的最愛!!!!!

古塔下來坐小火車去發現港

海底巡遊艇:尼莫和好友的海洋世界也是FP專案,但是那個時候只要排20分鐘,立馬進去,沉浸式體驗,非常棒!
去之前我已經打聽好,失落的三角洲裡兩個專案都是有單人通道的,可惜去的時候水晶骷髏頭魔宮暫時關閉,於是去一邊的忿怒雙神,這個也太太太好玩了!!而且單人通道超級快,我根本就沒排隊……一路暢通無阻。直接和工作人員說single就行,會給你一個小紙片。而且進單人通道之前,門口發小紙片的小哥哥還雙手握拳給我打氣


這個專案雖然有360度的,但是圈是小小的完全不用怕哦!

海洋也是一天玩遍所有專案~以及總所周知,海洋是達菲搶錢F4的天下,一進去你的財布君就要哭泣了

大概下午四五點就出園了,因為還蠻冷的,不想等晚上的表演了。出來後趕緊去了六本木,原本預計到達當天就去的。提前在APP上買好票,到六本木站下來一直往前走,上三樓換門票。眺望一下東京塔,看看夜景,還是很漂亮的。

12.18 買買買!

這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一早出發去了秋葉原,因為我這次來日本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要買家教的周邊。地鐵坐到秋葉原站下來就能看到SEGA標誌,往前走就到了

第一站自然是animate,結果沒想到,這個番已經是時代的眼淚了,秋葉原這家A店居然沒有,

我只能在那塊地方隨便逛逛,去壽屋買了點小東西當手信,

amiami在一幢樓的三四層,主要是預約商品,賣手辦還有一些周邊,也沒有找到想要的,可惜了。秋葉原大部分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寶微信。午飯在橫濱拉麵吃的招牌,湯底很濃厚,以至於喝到後面會有點膩,但是面很勁道,總體還是很好吃的!不過他們裡面一個人是不能坐兩人的位置的,只能坐小吧檯~

中午去了池袋,來到graffart激情消費,終於買到喜歡的了!可惜在抽吧唧上實在運氣太差,最後抱了一盒回去。然後在池袋也看到了A店,這家比秋葉原的大多了!商品也多得多,自然是買了個爽!
下午去澀谷的JSHOP幫朋友買arashi的生寫,地鐵站下來和生寫店前都有COCO,可惜沒有試試看日本的奶茶hhhhhh

晚上上東京塔一飽眼福。臨近聖誕,當天有投影在玻璃上的特效特別好看,下來一層有透明玻璃,說實話站上去還是有點怕怕的~

12.19 東京→大阪 gogogo!

原本我是想買JRPASS的,可是算了下我只是東京到大阪單程新幹線,算下來不是很划算就沒買。只要在JR車站,都有自動販賣機,或者綠色人工售票處。我是直接找的人工售票,用我蹩腳的英語和小姐姐說from tokyo to shinosaka,free seat,確認下出發日期及人數就可以了,買的自由席,第二天任何一班到新大阪的都可以,13870日元。

地鐵坐到東京站,跟隨標誌進入新幹線即可。自由席是新幹線的1-3車廂,早上十點二十的車次,人不多,我是一個26寸+一個20寸箱子,坐在最後一排,這樣椅子後面的空間可以用來放行李。到達新大阪後坐地鐵直達心齋橋,七號口出來向後走就是我的酒店了,馬路對面就是大丸百貨。
晚上等親戚來找我,先去黑門市場逛了一圈,可是裡面真的沒啥好逛的,東西也比較貴,隨便買了個章魚燒就撤了。

步行道道頓堀,打卡格力高,去蟹道樂取了號等著吃大螃蟹。

除了中間一道生的吃不慣,烤的蟹腿真的太好吃了!!最後火鍋可以讓他們給個米飯,在裡面燙一燙也賊好吃。

12.20 USJ!格蘭芬多加十分!

吃飽喝足第二天去USJ!提前網上買了快速七項,朋友們,快速七項,買它!買它!買它!!!太值了!又是一天刷完所有專案!而且基本所有專案都有單人通道,大膽地走單人通道吧,享受暢通無阻的隊伍~
飛天翼龍當之無愧第一名!上之前嚇得媽都不認識,下來還想再刷幾遍!

最可怕的是好萊塢逆轉過山車,倒著的那個!嚇到我魂都沒了,這個我應該不敢再坐第二次了。正著的就還好啦~

蜘蛛俠,太空幻想,小黃人,強推!!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當天二刷get!

也要買上一杯標誌性的黃油啤酒拍個照打個卡,可是真的太甜了……不咋好喝

12.21 跟著親戚吃吃吃買買買

這天開始大掃蕩,幫朋友帶東西~跟著親戚這裡跑那裡跑~

晚上在心齋橋吃的大阪燒,裡面的炒麵可太好吃了!

12.22 收心回家搬磚~

早上坐地鐵到梅田,然後尋找空港大巴,班次也很多在一邊買了票,等staff給你發行李的號碼就可以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