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月底去的日本,日本是我們的鄰國,由於歷史原因,很多時候兩國的關係並不好,不過最近由於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中國有意拉攏韓國和日本搭建經濟貿易區,使得中日兩國的關係達到空前的友好。日本文化對於我們來說其實瞭解得並不多,小時候看的動漫片<灌籃高手><聰明的一休>等,後來青春期接觸的日本愛情動作片,以及電視裡播的手撕鬼子抗日戰爭片,也就是通過這些渠道瞭解一些關於日本的情況。從接觸及別人的述說中,感覺日本人工作勤奮,街道乾淨衛生,服務周到。一直想親身去感受體驗下日本,這次日本之行也讓自己認識了一個不一樣的日本。這次旅途是從東京開始,然後到達箱根,再坐高鐵到達京都,然後去的大阪和奈良。

東京

落地成田國際機場,非常乾淨整潔,過海關時的效率很高,服務態度非常好。

上圖:日本有名的馬桶蓋,功能很多,加熱,沖洗,烘乾,聲音,配備酒精擦拭消毒。

上圖:日本的7-11便利店裡面有很多料理

上圖:東京的地鐵四通八達,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坐公共交通的原因吧

上圖:自動販賣機在日本到處都是

上圖:由於空間面積緊張,採用多層停車場,提高利用率

上圖:古時候編制的草鞋

上圖:遊客非常多

上圖:遇上舉辦婚禮,保留著傳統習俗

上圖:家庭成員一起來個大合影

上圖:東京的銀座

上圖:動漫產品,發現在日本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歡看動漫

上圖:日本的AV文化


上圖:小版的自由女神像

以上視訊:直接看到前面的地鐵

上圖:東京的高樓並不多

東京給人的感覺繁華忙碌,人特別多,但是秩序井然,讓你感覺很驚訝的是聽不到馬路上有車按喇叭。人們工作都非常敬業盡責,電梯員的點頭禮貌,停車場出口的指引員對路人的提醒。道路乾淨衛生。

箱根

箱根的溫泉很有名,離東京也不遠,所以決定去體驗感受下。

上圖:冒著熱氣,還能看見硫磺,正宗的溫泉啊,這裡都是溫泉酒店。

上圖:路上的排水道里都是溫泉水,在井蓋處能感受到熱氣騰騰

上圖:泡完溫泉後確實感覺面板滑滑的,你可以找個地方坐坐休息下,這裡營造的氛圍很靜謐,泡完溫泉後剛好可以放鬆休息下。

京都

京都風景優美,有很多日本傳統的遺蹟和文化在這裡展現,日本人也很多都來這邊玩,在京都碰到很多學生過來參觀學習,問了他們,原來這是學生們上課的另外一種形式,瞭解學習自己的文化歷史。在遊玩的過程中也碰到一個大約60多歲的婦人,交流的過程中得知其是從大阪過來玩的,上午過來,玩一天,下午回去大阪。個人覺得京都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和了解的,文化的風景的,這些都有。

上圖:眺望京都

上圖:人力車,體驗古時候的交通工具。

上圖:穿和服拍照的日本女孩,穿紅白相間和服的女孩好像對著鏡頭微笑呢。哈哈,決定邀請一起拍照合影。

上圖:她們非常友好的答應了

上圖:日本有名的藝妓文化

上圖:京都的劇院,裡面會有傳統表演

上圖:張藝謀拍的電影《十面埋伏》就是在這片竹林裡拍攝的

大阪

大阪繁華熱鬧,和東京比起來,大阪沒有東京那麼幹淨,感覺人們也更加豪放些。

上圖:大阪的日本美女

奈良

上圖:大家來奈良都是來看這裡的鹿,如果你手上拿著喂鹿的食物它們會追著你跑,收到日本禮儀的影響,你對它點頭,它們也會回以點頭。

上圖:小鹿看鏡頭來個合影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