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



簽證:對於在國內的朋友可能沒有多大幫助,我是在倫敦辦的簽證。在倫敦辦理日本簽證非常方便,不需要提前預約,也不需要等很久。只需要填好表格,再準備好要用到的資料,直接帶過去位於Green Park的大使館就可以了。倫敦的日本大使館都很少人,我當時大概只等了10分鐘左右就去遞資料了。簽證下來的速度也非常快,一週之後我就可以去取護照和簽證了。


機票:雖然我們這次主要行程是在日本的關西地區,但是我們選擇飛去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當時看到特價的從廣州到名古屋的南航機票,所以三個人的機票費用是RMB 5619。其實很多時候各大航空公司和旅遊網站上都有做特價機票的,飛去目的地附近的城市,再搭乘大巴或是新幹線去到目的地城市也是不錯的選擇哦!我們當時是下午兩點半左右到達名古屋,然後轉乘新幹線到大阪,到達酒店的時候也就五點多六點的樣子,所以時間很充裕。


住宿:因為在關西,各個城市都靠得很近,很多的城市一日來回基本上就足夠了,所以我安排了前五天住在大阪,後三天住在京都。這次選擇的是Airbnb,Airbnb雖然風險會比酒店大,但是隻要細心妥當地選擇的話還是會選到令人滿意的房源的(想了解詳細該如何篩選Airbnb可以私聊我)!我發現日本的Airbnb有些並不是私人的房源,而是像正經酒店一樣有系統管理的。這次在大阪我選擇的是在花園町的一處房源,走到地鐵站只需要3分鐘,地鐵可以直達市中心,非常方便快捷。整個房間是公寓型的,雖然有點小,但是三個人住剛剛好。裡面有廚房,沖涼房,電器類的還有洗衣機,微波爐,吸塵器,小冰箱。不想出去吃飯可以自己煮,沒衣服穿了還可以洗,真的超級方便,而且意外地非常乾淨衛生!費用的話我們三個人五個晚上一共是197.05鎊(大約1800 RMB)。在京都的三個晚上也是住Airbnb,在二條區的一個日式民宿。這間就沒有獨立衛浴了,但是房間非常大,地理位置也很棒。一樓有個很大的廚房和客廳可以和其他房客交流互相認識。在京都的住宿不知道為什麼比大阪的要貴,這次我們三個人三個晚上總共是174.74鎊(大約1600 RMB)。

日本交通:日本的交通出行方式可以說是各種各樣,衡量來衡量去我最後還是選了JR的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kansai_wide/)。這張車票可以在五天內,在規定的區域內無限次乘搭JR的鐵路,當然也還是有限制的,詳細的可以上官網查,有中文版說明。在JR的官網上還有其它種類的票,不同的票能使用的天數不一樣,能去的地方也不一樣。我篩選的方法是:先做一個大致的攻略,大致到先把要去的城市列出來。之後儘可能把要出行的次數和目的地列出來。之後在google map或者是乗換案內之類的app上面,一個一個目的地地查大致的交通費用,然後統計總數,再對比周遊券的價格。一般google map或者是乗換案內出現的價格都是普通票的價格,也就是直接到車站買票的價,根據自己的行程,有時候說不定直接買票會比較便宜的。

Day 1

第一天,我們是傍晚到達了民宿。到了站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走去民宿短短的3分鐘我們都溼成了落湯雞。所以結果就是,當晚就不準備出遠門吃飯啦!等雨小了一點的時候,我們就走去了附近的便利店,全家和7仔都去了,買了幾個便當回去放在微波爐熱著吃。意外地發現,超級好吃!
於是我們吃完又出去便利店了。

Day 2

這天整天都在大阪觀光。睡到自然醒以後去麥當勞吃了個早餐,發現麥當勞好多老人家!當然還有傳說中的打扮非常花哨的大阪大媽。之後我們也沒有直接去著名景點,反而是在附近的街道逛了逛。我們在一條小街找到了很多很有趣的東西,在街邊擺攤的大甩賣店;有看上去很古老的小書店;還有佔據一整條街的流浪漢之家。讓我很震驚的是,這個流浪漢之家的完整度真是超乎想象,有住的地方,有廚房,還有一個圖書室!當然這些都是用破舊的帳篷和紙皮搭建而成的,雖然簡陋,但滿滿地都是生活的氣息。之後我們先去到了心齋橋,然後便一直往南走,走過道頓堀,去了高島屋, 三個字來形容,超多人。

午餐的時候在路上隨便進了一家看上去沒那麼多人,店面裝修又很日式風的餐廳,店裡面的客人基本上都是日本人,店員也都是穿著和服。這個餐廳裡面一個套餐裡面有一份蓋飯,還有一份蕎麥,大份到我們三個人吃兩個套餐剛剛好w 注意到那個有綠點點的黑色小罐子嗎?那應該是店家特調的粉狀配料,灑在蓋飯上伴著吃超好吃!

Day 3

這天我們去了奈良看鹿(也只看了鹿)。使用通票去搭JR去到了奈良,整個奈良公園真的非常的大,而且到處都是鹿。隨街都可以看見晃晃悠悠的鹿,經過它們身邊的時候,它們會過來聞一下,看你身上有沒有鹿仙貝


。一路上有很多鹿仙貝的售賣點,基本上那些售賣點的後面都會圍著一群鹿…… 記得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說奈良的鹿跟上班族差不多,朝九晚五會出現在公園“營業”,不知是真是假。鹿們已經被馴化成看見人類就會不斷低頭鞠躬討吃的,這也是很拼了。

離開了公園,我們在奈良的市區裡面閒逛了一下,吃了現打的年糕;逛了下游戲中心;買了張konami卡,打了幾盤jubeat(不知道為什麼大阪很多遊戲城都沒有jubeat?)發現日本的街機會定期維修,清潔和保養,在每臺街機的旁邊都會有個小杯子放著毛巾和溼紙巾,原諒我見識短淺,我打心底裡覺得這樣很稀奇同時又很良心。

傍晚就回去大阪了,於是我們便決定去民宿那個區附近的Aeon去看看。不愧為日本的大型超市,在廣州就經常被Aeon各種各樣生活上的新奇小玩意震撼到,來到日本的Aeon簡直就像來到了天堂。商場的頂層就是美食廣場,雖說是美食廣場的餐,但是無論是外觀還是味道,完全不輸外面的正式餐廳!

Day 4

第四天,一早起床看了看天氣預報,發現神戶是晴天,於是便去神戶了。來神戶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神戶牛!在日本的一個點評網站じゃらん上,選了一家在當地人裡大受好評的烤肉店。雖然是鐵了心來吃,但還是有點心疼錢包,就點了一份神戶牛和兩份普通牛,三個人分(下面圖一的兩塊牛肉其中一塊是神戶牛)。剛烤好的神戶牛外熟裡嫩,顏色非常漂亮,烤得恰到好處。

之後我們去了神戶最大的奧特萊斯,去的路上挺波折,畢竟是在郊外。坐完地鐵還要轉乘公交,乘公交的時候一不小心坐反了方向,在車上也沒注意聽司機報站,然後坐到了反方向的終點站。下車以後問司機怎麼辦,司機一臉:你們搞啥玩意兒,的表情…接著被司機數落了一頓要好好聽報站


… 然後又等了20分鐘坐回同一趟車去奧特萊斯(奧特萊斯是另一個方向的終點站)。

Day 5

第五天,終於來到了心心念唸的鳥取縣!(其實之前決定買廣域票就是因為想來這裡,鳥取很偏僻,買普通票太貴了orz)在鳥取就更為波折了,因為是鄉下地區,很多地方連公交都不到,要徒步走,於是我們就開始了,一下火車就在太陽底下暴走的旅程。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白兔神社,很久以前就被這個神社可愛到了,一直都很想去。只是,我們從火車站徒步走,沿著海岸線,頂著個太陽走了差不多40分鐘。迷路了問附近的甜點店,裡面的人也不知道怎麼去,只知道是沿著海岸線走… 一路上人影都沒幾個,只有來來往往的車。不過也多虧了這麼艱辛的路,我才能看到這麼美的海岸。

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到達了白兔神社!一踏進鳥居,就看到了各種石兔子。抽的小兔子籤還是吉哦!

在這之後我們原路返回鳥取站,前往鳥取沙丘。鳥取沙丘真的很神奇,明明旁邊就是海了,還會有這麼大的一塊沙漠,還是說其實是個很大的沙灘?

很遺憾的是,這次沒能去到巖美町,初三以來的聖地巡禮願望還是沒有實現,不過下次一定要去!

Day 6

這天是最後一天待在大阪啦!早上去日清泡麵博物館,不得不說日清真的很成功,一杯小小的泡麵裡面包含的是智慧的結晶,經過一代又一代的改良如今被我們捧在手裡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夜晚,一個又一個的考試季……在博物館裡面還可以製作自己的泡麵,可以在泡麵杯上畫畫,在泡麵裡面新增自己喜歡的佐料。而我,一邊抄襲著旁邊小妹妹的idea,一邊畫完了我的泡麵杯。

這天我們還心血來潮去了理髮店染了個頭發,是在前一天的晚上在日本某美容網站看到蠻便宜就去預約了。跟中國的理髮店差不多,髮型師也是會吧唧吧唧地跟你講話



頭髮也打理好了以後,我們就告別大阪,出發前往京都了!雖然只是十幾分鐘的車程,但是京都和其它城市真的很不一樣,不知是不是因為古都的關係,隱隱中透露著矜持感。同樣也是放下行李之後,出去外面覓食,發現有一家叫Adachi的日式餐廳,因為我朋友也叫Adachi,於是就決定去這家了(很隨便)。這家餐廳做的是傳統的日本料理,餐前有各種各樣的小菜,提供的也都是很傳統的菜式。老闆娘會仔細地介紹選單,介紹每個小菜,十分熱情!料理非常地道,十分美味,後來看我們‘光碟’了,老闆娘還非常開心,開始和我嘮嗑。原來這家店是1948年開張的,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老闆娘的祖父,也就是創始人,去了世界各個地方,還在香港待過一段時間,最後回到京都開了這家小店。

Day 7

第七天,約了Adachi。就是上面提到那個京都人朋友Adachi,於是我就放了一天假,不用看地圖,不用查班次,不用問路的一天。這天我們去了很多著名的景點,像二條城,祇園,寺廟,各種日式庭院,有著各式各樣海鮮的集市……Adachi帶著我們去吃了刨冰始祖店的刨冰,去喝珍珠奶茶,去吃壽喜燒…… 這家壽喜燒實在是無與倫比,用上等的和牛蘸上粘稠的生蛋液,蛋絲滑的口感搭配上用特製醬料煮的和牛,味蕾不斷地受到強烈的撞擊,味道令人振奮到無論什麼時候想起來都會心跳加速興奮無比


再次感謝Adachi一整天的照顧

Day 8

快接近行程尾聲的這一天,我們去參拜了伏見稻荷大社,穿過千本鳥居,登上稻荷山頂,還去了被事故燒燬的京阿尼,看著半燒焦的第一工作室,傷感油然而生……
回到失去後,晚上在附近的商場和超市買了點手信,第二天要準備回程啦。

Day 9

回程啦!也是乘坐新幹線回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結束整個行程!

後記

以上所有的照片,除了視訊,都是沒有新增濾鏡,不是照騙!好不好看你們自己定。
整個行程下來,大概有八成都是按照計劃進行的。其實也沒有做多詳細的計劃,個人覺得做旅遊計劃越詳細約容易失敗吧。我的方式一般都是把想去的地方列出來,看哪天哪裡天氣好就決定去那裡!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選擇了,畢竟去旅遊都是因為想從日常中解放出來,去看看不一樣的東西,享受一下生活啊,沒必要讓自己又累又喘。這幾天沒有特別趕鴨式,也沒有勉強一定要早起或者是完成什麼什麼計劃,去什麼什麼景點。當然每個人對於旅遊的目的都不同,我們也不是所有著名的景點都打卡了一遍,我更喜歡去和當地人接觸,去了解他們吧。有時候可能不是在景點,而是在普通的街上看到的,和自己平時生活中見慣的不一樣的東西,才更令人驚喜不是嗎?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394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