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浦東機場飛,下午當地時間四點左右到達關西機場,購買Nara access ticket直接去奈良,坐近鐵到大阪難波站換乘一次,票價1250日元每人。到達奈良以後依靠百度地圖尋找已經訂好的民宿,順著中大街走八百米左右就到了。

民宿是一個日式小樓,房主是一對老夫妻。日式榻榻米,就是打地鋪,有點不習慣。

房主家一派日本普通人家的裝飾。

房子的後院

第二天早上起來,房主給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免費。可能是因為新年第一天,吃得比較好。

還給我們喝了酒。

吃完飯我們往奈良公園走去。房子對門有一個小神社。

在奈良公園自然又是喂鹿了。

春日大社新年祈福人超多,下圖是新年酒,分兩條隊伍,一邊是清酒,一邊是濁酒,我排了個濁酒,巫女給倒進淺淺的碟子,我給她100日元奉納,這酒非常好喝清甜。

一路東大寺,二月堂等等走下來。

下午我們乘坐近鐵前往伏見稻荷站。新年第一天,人山人海。

鳥居里也都是人,不過爬到山頂人就少了。

山頂俯瞰。

伏見出來,我們乘坐近鐵到達京都袛園,已是黃昏。

八阪神社

略微走走,坐公交至四條西洞院尋找我們當天的民宿。民宿是一座兩層小樓,自己按密碼進門。一樓有玄關,客廳,廚房,衛生間和馬桶間,二樓有幾個小房間,外面還有個小院子。

從超市買了一些食物自己煮來吃,日本的雞蛋真是太好吃啦。

這是我們第二天準備的早飯。

吃完早飯先前往二條城。

二條城風景一般,後前往金閣寺。

金閣寺我上次來沒有去,所以這次補打卡,後來同行的人又去了龍安寺、天龍寺,我去過了於是都沒有再去。
當天晚上在京都站買了夜行大巴的票去東京站,晚上23點在京都站坐車。於是在京都站找了個地方吃拉麵、拌飯…說實話日本拉麵我欣賞不來,每次都不覺得好吃,跟中國飲食還是有差距的。日本料理比較喜歡的只有刺身和鰻魚飯。

第二天清早到達東京站,出來步行,經過銀座。

一路走到築地市場

看到一家現切魚肉的店,花2000日元買了一份三色鮪魚刺身,還是很好吃的。

隔壁有手衝咖啡,價格跟國內差不多,聞起來很香。

從築地市場出來,我們坐地鐵到達皇居,皇居今天不開門,外圍看看。

後前往上野公園。

下午我們坐大巴前往河口湖。入住一個經濟型酒店,房間很小,但是有公共泡池和免費早餐。

衛生間尚乾淨。

酒店離河口湖大橋很近,而看富士山就是河口湖大橋這一帶最好。放好行李喝點水,出門看山。

第二天一早,太陽還沒出來,我們就出門拍照了。拍好回酒店吃早飯,後再出門坐纜車到天上山公園,然後再去坐遊船。纜車遊船巴士套票記得是2800日元一個人,但是其實風景還不如河口湖大橋旁邊,主要是太陽升上來了,光線就太硬了,不適合拍照。到了下午,富士山頂上還起雲了,更不好看了。所以,看風景還是得起早貪黑。

坐完遊船,我們步行前往河口淺間神社,這是一個貞觀年間建造的神社,一看就是歷史悠久,神社裡的杉樹棵棵巨粗無比,需要好幾個人才能環抱,都是千年老樹啊。

路上看到普通人家的生活很精彩,門口還停著房車。

看完淺間神社我們就回河口湖站坐大巴回東京。晚上又逛了一下淺草寺附近,很無聊,很破舊。

東京的公共交通設計很不好,很詭異,很不方便,比中國的大城市差遠了。我不太喜歡東京。

第二天早上搭乘飛機回浦東機場。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395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