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寒冷的上班日子裡坐在冰冷的辦公桌邊,想想2019就快結束了。辛苦了一年,還是要犒勞下自己,


這個冬天不如去北海道吧,日本真的是一個去了一次還想再去的國家!

行前準備簽證、機票

簽證:某寶找一家所在地方的賣家,一週搞定。
機票:武漢往返札幌 分別在大阪和東京轉機。
注意⚠️:檢視機票是否包含行李額,否則大幾百買行李,是心痛的感覺!

交通

JR pass日本鐵路的縮寫,城市與城市之間的交通首先方式,分自由席和指定席,我全程都是買的自由席都有位置可坐。先下一個app (換乘案內),先在上面查好自己的行程價格總和,看是否需要買5天,7天周遊卷,如果總價沒到那麼多,就在自助機上去買票吧,很方便,只能現金。另外在市內坐地鐵一樣的。

札幌

第一天到了札幌,因為前一晚轉機在機場沒有休息好,就只去了北海道大學轉悠一圈,在周邊的大丸百貨逛了逛,住在JR站旁邊的酒店,去哪都方便,因為後面的行程全都要坐JR出行。

大雪紛飛,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冷。

推薦!超好吃的湯咖哩,在北海道的那幾天吃了好幾次。

嚴重推薦湯咖哩,在日本吃了好幾頓,這家最好吃。

朝裡、小樽

一早坐JR到小樽。現在朝裡下車,一半海水一半大學的場景難道不去拍一下嗎。

下去大概20分鐘,真的很冷,上車繼續前往南小樽站下車,再一路走路過去。冰淇淋 一定要吃,有很多玻璃工藝品店,有興趣可以慢慢逛,途徑小樽運河主要到船艦板,(情書)


中午找了家本地人去的小餐館,吃了點熱乎乎的拉麵,下午坐巴士加纜車上天狗山。

天狗上半小時足夠了,實在太冷!
纜車下山,再坐公交到JR車站,乘JR回到札幌。

美瑛

出發前查了很久如何前往美瑛的交通,一種方式,美瑛有一家民宿提供包車遊,需住宿到美瑛,一每天換地方很麻煩,二價格也太貴。二種方式,到JR四季情報館找Taxi tour,價格也是一兩千,後來無意間發現馬蜂窩居然有美瑛一日遊,減少了許多麻煩,價效比真的很好,還順道去了旭川動物園。

司機會在約定的時間準點到達酒店接人。

可以帶小朋友去這裡,我是衝著美瑛那幾個棵樹來的。

美瑛町日本最美鄉村

最孤獨的樹

最後回到札幌也差不多晚上七八點了,記得帶點乾糧和熱水。

洞爺湖

來洞爺湖當然就是泡湯啦,有兩家網紅酒店,沒有那個情節,選擇了一家同樣帶溫泉的酒店,看上去時間比較悠久,看到都是很多日本人在這住,價效比不錯。

湖對面是羊蹄山,乍一看還以為是富士山

酒店窗戶拍的

上午乘JR到洞爺湖站再坐公交到溫泉街,酒泉基本都在這一條街上,放了行李沿著湖走一走。

登別

第二天從洞爺湖同樣JR到登別 ,距離很近,有人當天往返,入住泡湯。

車站公交到溫泉街。

北海道的老太太

地獄谷,沒事可以去逛逛。

😄和服上身

休閒遊結束,最後一天回到札幌,返程咯~
日本吃住行 極致的方便 食物是的很是細膩,自己真的活得太糙了。
太多的精神值得學習,下次再來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448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