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明天就除夕了,我們現在在日本大阪。
拋開國仇家恨,日本確實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比如:設計、對事物的極致追求、美術館、餐飲等。
這一年,我和我老公都特別的忙碌,趁年底放假,我遊說大哥(老公)到日本考察。在我之前已經有很多朋友建議他到訪,都因為各種原因未能實現。這次也是趕巧了,大哥(老公)居然同意了,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太累,不要太趕。看看之前的出行方式,提出這樣的要求,也不意外。
這次到日本,除了機票、住宿和幾個特別要吃的,其他都沒有特意準備。大阪我定了帶陽臺的民宿,離心齋橋、黑門市場都特別近;京東我定了傳統的町屋和一泊二食;東京定了3間檔次不同的酒店。吃方面特意定了是山居,這次的酒店和餐食都特別值得期待。
年底武漢疫情越來越嚴重,今天已經宣佈武漢封城了,和03年的SARS相比,這次大家的意識都相對較高,機場幾乎所有人都戴著口罩,對自己負責也對別人負責。

乘機

我們是下午14:15的飛機,準時起飛,到日本19:12,天已經完全黑了。


第一次到關西機場,一點都不會覺得陌生,有中文路標,也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在他們的幫助下,選擇了到民宿地最方便的一條乘車路線,就是巴適,不用轉車,下車後直線步行10分鐘就到,(其他路線都要轉車,換不同的交通工具,雖然便宜一些,對於有行李的我們來說還是不太方便。)整過過程非常流暢。
1、出口直接出門左轉就是買票的地方,機器上直接購票;
2、購票後站臺7直接到上本町,根據目的地指示排對;
3、工作人員把你的行李換好票,就等著車來上車。

民宿

日本確實是科技感十足的國家,我們去歐洲都要和房東碰面才能順利入住,這裡就不需要,整個過程非常流暢和成熟,應該是中介。從訂房,給我發路線,都特別專業。所有都用密碼就解決了,方便、專業。
民宿看起來不大,五臟六腑俱全,當初選擇他完全是因為有個陽臺,哈哈。雖然在高架旁邊,關玻璃門後一點也不會吵,挺好的。看到廚房很興奮,打算明天在家裡做飯吃。說吃飯就餓了,放下行李,準備去這次來大阪的主要目的地:道頓掘。
這次來道頓掘,就是想去看那隻螃蟹的,簡直有點瘋狂,哈哈。沒辦法,不然沒有什麼可以吸引我老公:道頓掘,離我們只有10分鐘的步行路程,走過去的路上,還可以瞭解下週邊,就在我們不遠處就有一個大型的超市,一路也有很多小店,基本上和國內的氛圍差不多。

道頓掘

老遠就看到一隻螃蟹,被吸引過去,居然還可以動,哈哈,有點大驚小怪,趕快去問問可以預約明天的餐不,結果人家給我說明天預約滿了,只能到現場排隊,












,生意也太好了,這位小姐姐太好了,中午古道給我想辦法預約了一個最早的,大大的👍。逛完這條街我才知道他們這條街就有三家店,全部被預約滿,太可怕了😱……

這條街簡直就是吃貨一條街啊,最有吸引力的是這條街的招牌,太獨特了。瘋狂的拍拍拍。

我老公看到一家賣栗子的,主動讓我買一份,太意外了,在國內這是不可能的事,特別的大,看起來就誘人,不過吃的時候發現裡面沒有糯,還有點硬。

章魚丸子真的是非常好吃,國內做的直接想罵人,差點就經驗主義錯過美食,還是我老公可以,點名要吃這個。

看到一家烤海鮮的,我想進去試試,感覺不錯,但是味道不太如意。

宵夜

差不多快12點了,店家基本上都打烊了,我們打道回府,家附近的那家大超市居然沒有關門,我們倆趕快走過去採購一通,買了納豆(蔣老師完全接受不了),一些吃的,喝的,準備晚上加個餐,哈哈。結賬的時候發現可以支付寶,感覺一下就親切了,我的現金得省著點花。

吃吃喝喝,明天睡到自然醒…

日本的啤酒怎麼會是白色的呢?
晚安!
每日一碰杯🥂(沒拍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517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