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早醒來,就被各種新聞轟炸,今日北京時間02:30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新型冠狀病毒被列為PHEIC。我相信,大部分人的內心都充滿了焦慮、擔憂、恐慌,到底有多嚴重?換個角度想,國際援助或許能幫助中國快速的解決疫情,在生命面前,其他都是次要的,期待這一天早日到來。
加油,中國🇨🇳!
……………………………………………………

蔦屋書店

我上次就去過,這次主要是帶我老公去,他看過蔦屋書店老闆寫的書,要去實地看看。
本來想買中島美雪的唱片,結果沒有,就隨便逛了逛。

我家裡也有一個這個。

之前去過,看到甚是親切。
我老公就在書店的餐廳裡喝下午茶、寫文章;我準備出去逛逛。

畫展

今天來的時候正好看到草間彌生的海報,氣溫看不懂寫什麼,但我知道肯定是展覽。

我以為是在蔦屋書店內,就去問了導購,可能語言交流不暢,對方把我引導到草間彌生的畫冊前。好吧,這不是我想要的,出去走走。把周圍逛了一圈,回來的時候,看到有點像畫展的地方,馬上走過去,果然。中國導購告訴我,這是展的作品明天開始拍賣,送了我一本畫冊,上面有拍賣價格,說只送會員的,我不知道為啥送我,可能人品好吧。
整個拍賣展覽分為畫和雕塑作品,兩個展館,雕塑就沒去了,只逛了逛畫展。裡面有草間彌生、奈良美智、還有其他人的作品。

作品挺多的,只拍了部分,奈良美智的畫起來3、40萬起拍,價格都不同。
今天時間過得挺快,快到5點了,晚上約的鰻魚飯在18:00,離這裡有點距離,要趕快過去。

鰻魚飯

江戶三吃:小野二郎的壽司、天乙女的天婦羅、金本兼次郎的鰻魚飯。


野田巖有幾家分店,我這次來的是本店。野田巖已經有220年的歷史,是一棟3層樓的餐廳,裝修屬於傳統的日式風格。服務員都是穿著和服進行服務,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我是提前預約的,一般提前預約都可以坐包廂裡面,空間相對大一點,但是不是獨立的空間,所以還是會受到隔壁桌的影響。
鰻魚有3種吃飯,白鰻,鰻重,鰻魚凍。
白鰻對食材和工作要求都高,吃起來沒有腥味,肉細膩滑嫩,入口化渣,特別喜歡軟。

鰻重是抹了汁進行烤制的,一般鰻魚飯就是用鰻重做法,口感自然軟糯,把肉質發揮到了極致。

我點的是米飯和鰻重分開的,其實我有點後悔,因為這樣湯汁就留在了這個漆器的盒子裡。如果混合在一起,米飯會更香。

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但是,我還是更想念上次去吃的那家鰻魚飯,不知道是因為美好的留念,還是確實好吃,畢竟我已經忘記了味道了。如果有時間,我一定要再去試試。

東京塔

我們地鐵後,需要走一截路才能到餐廳,在路上無意看到了東京塔,就在餐廳旁邊。

用餐結束後,準備走近去看看,還可以買票到上面去看夜景。

好了,今天文章寫得很水,確實就是這個狀態不好啊,就這樣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562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