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終於要去泰國了,之所以這個時間段去,就是為了去見識與感受泰國的天燈節。去泰國,一定要自由行,那樣才更好玩,報團遊玩會大打折扣。一直覺得,去泰國,最好有節日的時候去,那樣你才更能體驗當地的風情習俗。去的時間其實是落地籤免籤的,但是我和朋友還是選擇提前辦好籤證。在淘寶找的,250就可以辦了,一個星期。提前在淘寶買好泰國的電話卡,下載泰國的打車軟體。這些都是必要的。我們的行程比較簡單,主要還是奔著天燈節去的,所以沒有安排什麼行程。我們從廣州直飛曼谷,落地前我就在淘寶上買了接機的,直接送我們回酒店。曼谷停留兩天,先適應感受一下。早上我們出門了,沒有選擇打的,跑去做輕軌地鐵,我們兩個研究了1個半鍾,終於弄懂地鐵怎麼做。地鐵沒有什麼人。可能很多玩的都會選擇打的。

有這張圖可以看一下大概,你要去的地方可以連著去

我們第一站就是鄭王廟。來這裡很純粹,就是拍照。

很多人說怎麼不去大皇宮,因為不想去,哈哈哈,就是這麼簡單。晚上我們去了拉差達夜市(看到了抖音上很火的那個賣水果西施,沒有拍照,她的攤位門外超級多人,沒有擠進去)和摩天輪夜市

逛完這些我們網上打車回去休息啦。第二天就出來大街小巷亂竄啦。自從學會做地鐵,都是我們自己做地鐵去看的呦。

逛完回去啦啦短暫的兩天曼谷行。接下來我們曼谷飛去清邁,重頭戲來啦。我們是在網上買的清邁官方天燈節票。一個人1000左右。

這個只有簡略的圖片。到時候放個小視訊在筆記哪裡。清邁第一天我們就去放天燈。(其實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情,有點影響我們旅遊的心情)第二天泰國自己舉辦的水燈節來啦,現場還是比較震撼的


有機會來的朋友還是要選擇這個時間段來感受一下,別的國家的過節方式

第三天去一個網紅打卡點,又是盡情拍照的一天。

水燈節在塔佩門的旁邊舉行的,我們想去鴿子飛舞的那個地方,拍個美美的照,結果因為活動,鴿子沒有看到,現在只有很多人在練習和機器擺位。我們就逛了一下週邊。第三天,去接近體驗大自然啦(看可愛的大象啦)我們報的半日團,不想騎大象,只想跟它互動,所以我們找到是可以跟大象一起玩耍的團

最後一天逛小鎮,清邁也不大。有一個網紅鎮,主要沒想起來這個小鎮叫什麼,就把它成為網紅鎮吧~我們主要是跑去吃東西

沒有拍小鎮的圖片,就將就看一下啦。來泰國,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7仔店。它就是就是我的快樂小天地,可以去喝冰塊氣泡水,我好喜歡泰國的泡麵,回來的時候我買了差不多一箱,挺誇張的。帶回來給朋友試一下。7仔店裡面有很多東西,基本上缺的去裡面買就可以找到。
去泰國泰幣還是要準備的,很多人都說他們都用不上,那是因為他們去的地方全部都是報團去的,根本就用不上,可是也不好玩。去泰國不是節日去,其實很便宜的。我們是天燈節去的,機票住宿幾乎貴了一倍。等以後有空,選個不是節日去,機票才幾百塊。去玩個夠。物價也不算貴。
回來的時候去逛了一下王權免稅店,結果我們也沒有買東西,兩個吃貨又跑去找吃的去了。
提醒各位朋友,想買東西可以從機場回來,國外飛回廣州,有一個機場的免稅店,那裡面的東西真的超級便宜,可以等到那個時候再一起買。
短暫的泰國之旅就到此結束了,還是挺滿意自己的,畢竟去別的國家,看不懂人家的文字,還能跑去坐輕軌坐地鐵,感覺自己棒棒噠~~
去泰國,換了1萬泰幣。現在身上還有5000泰幣。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要去泰國,可以找我換泰幣。我在廣州,需要可以面交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