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許久,終於踏上去關西的旅程。因為是家庭出遊,此次選擇了一家帶廚房獨立衛生間的民宿,在booking上看了很多酒店,感覺好多都是反映房間空間太小,所以精挑細選了一家價效比比較高的套房,民宿的名字叫亞馬思佳公寓。雖然距離JR鶴丘站很近,但是訂的時候沒想那麼多,這個站離奈良,京都、神戶,宇治都比較遠。而且是全自助check in的,一個管理員都沒有。一開始沒仔細看郵件所以不知道操作方法而在門口折騰了很多時間。還好進門後發現房間很好,超過預期,很乾淨整潔,有大陽臺可以晒衣服,有廚房可以做菜,有獨立衛生間跟獨立浴室,還有浴缸跟地暖。我們選擇全程住同一家民宿,因為搬來搬去太麻煩。唯一的缺點就是去哪裡都比較遠,但是交通也很方便,所以感覺也還好。

第一次坐樂桃航空,訂票後才知道樂桃的評價並不好,沒有飛機餐,沒有免費托執行李額,還經常取消航班,所以起飛前我都很擔心很後悔預定了樂桃。起飛後覺得挺好的吖,除了延誤了十分鐘登機,其他並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特別是樂桃的飛機是桃紅色的,很漂亮,滿足了少女心


飛機餐可以在飛機上付費點餐,不需要提前預定。行李需要託運可以在官網購買最便宜,比淘寶還便宜。

在民宿自己做的飯,蠻好吃的。

第一站,在奈良追逐萌萌噠小鹿

奈良公園跟春日大社是連在一起的,還是很值得一去的,小鹿都不怕生,大街上,森林裡,草地上到處都是。還可以買餅乾喂小鹿,可萌了。

第二站,愛抹茶一定要去宇治小鎮

抹茶控一定要來宇治體驗地道的抹茶味道,強烈推薦香水瓶的抹茶奶茶。

推薦這家的抹茶餐,精緻好吃也不是很貴。但是要提早去排隊,等很久。

宇治還有個值得去的地方叫平等院,是世界文化遺產,其中的鳳凰堂是日本10元硬幣上的圖案。

第三站,關西最古老的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在神戶市,是一個到處都是溫泉的小鎮。其實最好是入住那邊再去泡溫泉,由於我們嫌換酒店麻煩,所以只訂了一個酒店,並沒有入住有馬的酒店。可以在淘寶上買溫泉套票,也可以在馬蜂窩上買有馬一日遊,有包括幾個景點。由於我們住大阪所以只想去泡溫泉所以是去現場買的票,挺便宜的,一人大概200-300日元。還有,日本的溫泉都是裸泡的,不需要帶泳衣和毛巾。

第四站,京都和服體驗

來京都一定要體驗一下和服,可以在淘寶、馬蜂窩上提前預定。我們選在清水寺附近的和服店,沒有選擇岡本等網紅店。花見小路就在清水寺必經之路,很適合拍照。

這次選的是古典和服,也就是二尺袖,因為我比較喜歡典雅的所以選擇了顏色清雅的黃色。母上大人選的淡紫色也很好看

穿和服很勒,闖不過氣。還完服裝後搜了附近有一家一蘭拉麵,走路大概半個小時。很好吃,但是口味清淡的要記得選少鹽少油哦。

一路下來走了五個城市,八天除去兩天飛機也就是六天整。整體比較休閒,睡到自然醒。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