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

這是我們第二次登鳳凰徑了,同樣的8月,
不一樣的分段,不一樣的風景。
第一次去香港鳳凰徑的是第三段鳳凰山(香港第二高峰)
而這一次,同樣去的是鳳凰徑,目的地的第二段大東山(香港第三高峰)
那裡有高山、草甸、藍天、白雲、大海、大佛、心經,
那裡的美讓我流連忘返,讓我有了第一篇遊記的誕生!
螞蜂窩第一篇遊記//www.mafengwo.cn/i/3499250.html

一樣的牽引,一樣的嚮往,
那裡有我一直向住的高山與草甸。
那裡有像綠地毯一樣的草甸、
那裡有云霧繚繞的高山與茂密的樹林、
那裡有尉藍的天空和悠悠的白雲,
淡淡的雲朵高高的掛在晴空裡,
在溫柔的輕風吹拂下,悠閒地飄著,
鳥兒自由自在的在山間叢林裡飛翔,唱著動聽的歌兒,
一切都那麼寧靜、和諧而美麗。

讓心靈遊走在自然之中,
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都市的凌亂,沒有匆忙的腳步,
沒有障目的高樓,也沒有車水馬龍的嘈雜,
沒有任何嬌柔造作的虛偽,沒有雕琢的痕跡,也沒有功利虛名的壓力。
親近大自然,一切都妙不可言,在這裡,你可以放空一切,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慣例,先上幾張圖片…

2016年8月20日,再次啟程鳳凰徑!
(由於孩子還在老家過暑假,所以,這篇遊記裡沒有他的身影,下次再去登高,一定帶上他)

香港大東山

跟去年一樣的起點,伯公坳開始,反爬第二段,大東山
大東山是香港第三高的山峰,海拔869米,僅次於大帽山(958米)及鳳凰山(934米)。大東山處於新界大嶼山的東部,其附近範圍被劃入南大嶼郊野公園之內。

交通:
從福田口岸-B1路-到香港新時代廣場-轉乘E34路-東湧消防局-步行到東湧公交總站-轉乘23路-伯公坳下車-下車往前步行約200米-涼亭處開始登山

香港青馬大橋,是全球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式吊橋,亦是全球第八長以懸索吊橋形式建造的吊橋。大橋主跨長1,377米,連引道全長為2,160米。大橋屬於香港8號幹線青嶼幹線的一部份,跨越馬灣海峽,將青衣和馬灣連線起來。青馬大橋自開放通車以來,已成為香港一條主要連線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及市區的幹線公路。青馬大橋亦屬香港主要的建築標誌和旅遊觀光景點,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觀。不過,青馬大橋只有車行道,不設人行道,因此遊客無法步行於青馬大橋觀光。

此處就是起點,啟程鳳凰徑第二段,大東山……

置身於大自然中,天地之間原來如此之寬闊!呼吸著帶有泥土芳香的空氣,聽著鳥兒的歌唱,
讓自己溶入自然,體味那種寧靜、那份閒適,思緒擁抱著藍天、白雲.我用心感受著迴歸自然的喜悅。

山峰上似霧又似雲,分也分不清,但很是縹緲,美麗極了!

在這裡可以遠眺鳳凰徑第三段的山脈,雲層很低很厚重,時而有太陽,時而陰天,一拔雲霧正在襲來

海天一色,有沒有?能見度不是很好。

回望來時的路,蜿蜒曲直,太陽若隱若現,時不時有陣陣涼風吹來,很是涼爽。

海面上是平靜的,山是寧靜的,藍天、白雲、山脈,大自然中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祥和而美麗,心情也是一樣!

哼著小調,歡快的登著山,望著眼前茂密的樹林、廣闊無垠而平靜的大海、迷人的藍天和悠悠的白雲,感覺自己幸福而滿足。

太陽和雲朵在捉迷藏呢!同一片天空,陽光並沒有普照,但這樣正好,在有太陽照射的地方就加快步伐前進,沒太陽時就稍作休息。

在連綿山脈的懷抱裡,盡情的揮灑著汗滴,盡情的呼吸大自然的氣息,盡情的將這美麗大自然裡的每處風景都收入眼底,印入腦海,留作以後珍貴而美麗的回憶。

攀爬過一段陡峭的山路之後,一片連綿不絕的山脈印入眼簾,山巒被迷霧籠罩著,顯得神祕而秀美。

山上開始起霧,好似仙氣,沒一會的功夫,遠山已經看不見了,霧氣直面撲來,立馬能感受到溼氣。
大自然真是神奇,總是能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霧氣慢慢散去,在芒草中,有這樣一條幽靜而蜿蜒的登山小道,分外美麗!

再往前走,太陽探出了頭,崎嶇的小道又變得清晰,芒草也綠得可愛,天空的雲朵也慢慢的多了起來。

又一陣小憩,眼前的風景有了大的變化.再看那座高聳的山峰,濃霧已漸漸退去,一座形似“山”字的山體,清晰且真實的呈現在了眼前,此時感覺我們與自然間的距離更近了,不得不歎服自然界的鬼斧神差之造化,一切渾然天成,一切都是大自然呈現出的真實美.

綠壁青巉,亂石眾生,在芒草中相得益彰,各自安生,和諧而美麗!

回來看照片時才發現,這幾張圖片還有點小仙氣,當時在山上戴著墨鏡,沒看出來,
真是意外,好生驚喜啊!

由於登山的前幾天一直下雨,太陽出來後,能明顯的感受到太陽照在大地上,地面上所返射出的溼熱,加上氣溫不斷升高,當天氣溫32度-33度,戶外估計在35度左右,風力漸漸減少,有點揮汗如雨!

先生有些擔心會中暑,提出不再繼續,想折返,考慮到安全問題,於是慢慢下撤……

回到起點,在涼亭稍作休息,看到好多香港本地人背上滑翔傘,在涼亭休整,準備前往南山去飛翔,由衷的敬佩他們,健康向上,精神可嘉!
而他們樂此不疲的往返,也正是體育運動精神的永不放棄、永不氣餒、永不低頭的精神吧!

在涼亭休整稍涼快一點後,先生提出要去第三段再看看。

這時太陽更加的火熱,整個山間,野草、樹葉和樹技絲毫末動,沒有一點風。

再次休息後,準備回程。

這裡就是大東山與鳳凰山的交匯處,這次登大東山就告一段落。

惠州南崑山

2016年8月27日,週六,自駕前往南崑山!

南崑山位於廣東省惠州市龍門縣境內,與廣州市轄區的增城、從化交界。南崑山原始森林自然保護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也是重點保護的國家森林公園,被譽為“北迴歸線上的綠洲”、“南國避暑天堂”、“珠三角後花園”。

十字水生態度假村,是美國《國家地理》評出的“全球生態度假村TOP50”之一,
度假村位於廣東省龍門南崑山國家森林公園內,與廣州、深圳、東莞、佛山等城市僅2小時車程。
十字水生態度假村,是體驗“天人合一”生活的理想之地——坐落於海拔500餘米、雙溪交匯處,一片由“山水蟲鳥林”組成的原生環境。四周的樹木原始而茂密,客房的設計透露著人對大自然的親近與謙卑。
在這片美麗的生活情境中,十字水生態度假村讓每一個來到的生命得到修復。

南崑山建設並不完善,唯一的亮點,就是十字水生態度假村,有很多單位和個人來此開會或度假,山裡空氣好,又特別的寧靜,還是值得一去的。

南崑山其它的景點不推薦,上山途中那個山路十八彎啊,有點考驗車技,四周被蒼翠群山環繞,兩條溪水魚貫而入,原始的自然環境確實是個洗肺的理想之地。

喜歡去登山,
因為那樣可以讓自己遠離城市的喧囂,
當看到山間的花草樹木鬱鬱蔥蔥,青翠欲滴,
微風吹來,輕輕的搖動;
放空自己,我能感受到山的深沉與豐富。

喜歡去登山,喜歡大自然,
你可以把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用心去體會這大自然的奇妙,大自然的美妙。
然後,更好的去生活!

旅行,下次見!

謝謝觀賞!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