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擁有多本護照是中產富豪圈子裡很常見的事,單護照持有者很難體會這群人的逆天福利。
比如華人頂配的香港身份+USA護照,可以說是“強強聯手”出境用USA護照,回國用香港護照,在疫情各國入境政策收緊的當下可以全球暢行。
既能實現資產全球配置,享受發達國家的福利保障,也能保證與祖國的聯絡,享受創業、就業、稅務扶持政策,安全感滿滿。

我還見過更厲害的小朋友擁有5本護照,爸爸是澳門+葡萄牙,媽媽是香港+英國,一家目前在加拿大定居,小孩直接全都能有,不得不佩服人家父母的規劃,直接讓娃贏在了起跑線。
如果想要跟他們一樣,配置第二身份和多本護照要怎麼做呢?
一、如何申請多本護照
從剛剛的例子中可以發現,華人在申請多本護照時,往往要搭配一個基礎的特區身份才能不違反國籍規定。
流程是:內地身份轉換香港居民身份—香港永居身份換香港護照—拿香港護照移民海外。

目前內地人申請香港身份的方式有:香港優才、香港專才、香港留學,不同情況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申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成功概率大大提升。
►香港優才
無需提前找到工作、無需一直在香港生活工作,獲批人仍可保留內地或海外的生活、事業。
難點在於對個人綜合背景要求高,至少要本科以上學位。
►香港專才
沒有配額限制,成功率高;稽核速度快。難點在於需要提前在香港找到工作,或者自己本身在香港有註冊公司
►香港留學
沒有很高的門檻,一年制讀研,全家拿香港身,難點在於需要赴港讀書,目前是要求全日制。

二、申請香港身份或多本護照的原因
無論外籍華人申請香港身份,還是香港護照持有者繼續移民海外,都是為了給全家人的生活、資產增加更多保障,在這個不穩定的形勢下提高抗風險能力。
►►►
▲外籍華人申請香港身份
► 疫情之後各國出入境都在收緊,外籍人拿香港身份方便回國,可以更多陪伴家人;
► 國際局勢動盪不安,中美關係難以揣測,希望自身或子女能夠加強與祖國的親緣性,無論是在海外還是國內發展都有保障,算是多一個選擇的退路;
► 香港是全球稅率窪地之一,沒有遺產稅等雜七雜八的的稅制,對富人比較友好;
► 經濟實力比較強,各方面條件也合適,單純就想多拿個身份;
► 在海外生活難以融入社會圈子、文化認同感差,海外職場歧視,很容易觸碰到事業天花板,還是想回祖國發展,又不甘心直接回內地,可以把香港作為中轉。
►►►
▲內地人申請香港身份
► 為了讓升學子女可以憑藉香港身份,參加港澳臺華僑生聯考、DSE考試,避開高考內卷,低分上內地名校;
► 為了讓學齡子女可以憑藉香港身份入讀純外籍的國際學校,享受高質量的國際教育;
► 自身為企業家、高管需要進行合理避稅、財務規劃以及助力事業發展;
► 以香港身份為跳板,更容易申請海外移民。
早年間,我和大多數人想法一樣,認為一個身份一本護照足夠用了,可隨著成家立業、人脈升級、事業發展,人生進入更高的階段後,發現擁有越多需要的安全保障越多!
如果您有意向申請香港身份,可以點選下方【連結】進行資格測試,只需30秒就知道你是否符合申請要求。
香港身份辦理條件評估:
******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