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怎麼能一個人過,公司把在香港的駐守同學組織一起團建一下,其實前幾天就開始商量路線,有龍脊段、騎行段,還有麥理浩徑的1、2段,果然不出所料,領導選擇了最有挑戰的1、2段合爬,夠刺激!
出發時間定在了早晨8點上窯站集合,一起出發,好吧,那就得6點半起床啊,比上班還要早,這假期放的!7點20從南昌站打車出發,路上上接到了同事的電話,領導聯絡不上,


,我肯定不是最後一個了!打車到了西貢總站,然後坐大巴到了上窯,其他的小夥伴都已經到了!等我到齊,大家就出發了!
記憶中已經爬了麥理浩徑三、四段了,今天一看,發現只爬了三段和8段,看來任重而道遠啊!第一段,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爬的,基本上都是柏油路,而且我們考慮到,領導那個小分隊,比我們完了接近一個小時,我們選擇了在走捷徑,相比原來的路聽說少兩個小時的路程。沿途的風景,就是環山公路。
到了第二段,我們在見到的第一個士多停下來吃個豆花,老闆娘說蜂蜜是自釀的,順便等等另個小分隊,不過他們的速度的確很快,比我們晚了一個小時,但半個小時多久趕上我們了!
過了這個士多的豆花店,就有點柳暗花明的意味了,後面就到了海邊,風景一下子漂亮起來了,細細的沙子,碧藍的大海,還有不少的人野營搭帳篷,很是會享受生活啊!風景漂亮,路程也艱難了,不然怎麼說無限風景在險峰呢,我的體力也是到達了極限,哼哧帶喘的,按同事的話就是感覺像是一頭牛在後面,後面也得加大身體鍛鍊啊!
從早晨一直到下午4點,總算到了終點。
剩下就是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中秋聚餐,領導很大方,在西貢碼頭全季吃了一個海鮮大餐,螃蟹、魚、蝦、鮑魚、螺、墨魚、還有燒鵝….但我已經累得一點力氣都沒有,眼看著大餐,胃口沒有多少!
不過這一天,的確是充實的一天,爭取在香港的有限時間裡把麥理浩徑爬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