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加利大堂St. Margaret’s Church 建於1923年,由義大利建築師幹尼刺設計,屬“古典復興主義”建築。於1990年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並於2010年12月21日獲確認提升為一級歷史建築。
該教堂曾經是《天若有情》中最後一段戲的取景地。

地址:香港島跑馬地樂活道1號

門前有長樓梯讓前往教堂的教徒仰望著教堂而行,教堂的立面開了一個玫瑰窗,門廊由四根多利克柱支撐,大門兩旁放著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兩尊聖像。

教堂內部裝修堂皇。內部採用法國十八世紀結合古典與歌德形式的柱列承託圓拱型天花的結構,桶形穹窿天花填滿了浮凋方格,而平面採用羅馬公共會堂形式,其盡頭設有半圓形聖所,旁有螺旋石級直通鐘樓,兩側的牆壁設有大量彩色玻璃窗,兩壁放有共14幅繪有耶穌受難至復活過程的木刻凋塑

教堂側門和聖女雕像。


由於今天是開放日,教堂禮拜以後,大家移步道旁邊的會堂。主教是韓國人,說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向大家介紹著墓道團和導師團隊。


結束行程,回望百年教堂鐘樓。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