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有計劃的出行。
泰國時間11點40到達曼谷,這個期間泰國落地籤是免簽證費的,找到了visa on arrival,但是我倆似乎排隊排到了團體籤? 收了我倆一人200🐷就快速通過了……

芭提雅

Day 1
第一站去芭提雅,在素萬那普機場1層8號門買大巴票120🐷/人,大概兩個多小時就到了,看了下谷歌地圖,離住的地方三四公里,好像不太遠,而且路線顯示紅色,打車可能會堵車,雙條車不知道怎麼坐方向,就走著去了,但是真的太熱了,等走到了公寓我倆也沒精神氣兒了,晚上的蒂芬妮人妖秀也不看了,先避暑。

提前一個月定的芭提雅住宿2晚,考慮到白天出去玩一天,就沒有定特別豪華的酒店,這個公寓也是綠植多多,有芒果樹,房間比較大,很划算。

休息到傍晚,我們下樓問老闆娘附近有沒有好吃的泰國菜餐廳,老闆娘特別熱心地給我們畫地圖,告訴怎麼走,沒十分鐘就找到了,這個餐廳裡幾乎都是本地人,所以服務員英語也不怎麼好,就比劃著點菜,味道很好很便宜(除了那個越南菜卷我不喜歡)。

Day 2
提前一晚從淘寶定了格蘭島一日遊,包含酒店接送,拖曳傘,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浮潛,午餐。我們在公寓直接換好泳衣去的,這樣省事,也可以到了島上再換,導遊小哥哥的中文很好,長得也高高瘦瘦帥帥


。第一個專案是海底漫步,戴個氧氣頭盔下水,我不會游泳所以有點怵,讓娜娜在前面當頭炮,哈哈。剛下水沒有耳鳴,但耳朵還是稍微有點不舒服,按工作人員教的方法減緩了不適感,水不是很清,有專門耍帥的潛水員捉魚,扔泡泡,比心,還給麵包餵魚,引來了魚群,大概待了有二十分鐘才把我們送上水面,這個對於不會游泳的我們總體感覺挺好的,新奇,如果水再清一點就更好啦。

午餐還可以,魚有點幹有點腥,我沒吃。

吃完飯躺著休息會兒,沙灘上突現猛男。

去玩兒摩托艇,海浪有點大,剛上去的時候一腳沒踩穩掉水裡了…… 爬起來再上,
香蕉船因為海浪大就取消了。

各種拍照。

拖曳傘,這個一點都不刺激,還沒有海盜船過山車刺激呢,自費拍照200🐷/人,一張起飛前,一張降落時,起飛前把我拍的閉眼了……

第二天打算去象島,但是因為已經快晚上太遲了,淘寶定不上拼車了,公寓老闆娘還打了兩家旅行社電話幫我們聯絡,都沒有空位置,就告訴了我們一家街上的旅行社,去碰碰運氣吧,沒想到還有座位,也是包接送,車船聯運750🐷/人,砍價但沒有成功。

買完票就可以放心地去吃吃喝喝了,打摩托車去大眾點評上的大排檔“陳”, 晚餐840🐷,味道滿意,最喜歡芒果糯米飯和冬陰功湯。

象島

Day 3
早起mini bus來接我們去象島,感覺坐了有五個小時哎,象島真的有點遠,到了碼頭順便買了回曼谷的返程票800🐷/人,嗯,買單程的就是不划算,需要提前一天打電話預約車,然後登船吹吹海風,沒一個小時就到了,還是那輛mini bus送我們到酒店。

酒店並不在白沙灘中心,但是步行過去也就十分鐘,環境還不錯,像小版的熱帶雨林,酒店後面能看到海,還有個小的海景餐廳,價效比挺高的,我們趕上了日落。

出去覓食了,在街邊看到有小吃攤,不知道在炒什麼,60🐷,要了一份,等過了會兒出鍋了一份是別人的,一看竟然是蓋飯? 難道在國內我還沒吃夠蓋飯嗎……趁著沒做我們那份,趕緊說不要了。隨便進了一家餐廳,點了冬陰功湯,炒粉,椰汁,這個炒粉辣辣的我很喜歡,但娜娜吃不慣,然後椰汁我喝不慣給她了。

Day 4
淘寶定的浮潛,考慮到我倆不會游泳和體力,只定了三島。
第一島,船員用救生衣拉著我浮潛,看到彩色的魚群,珊瑚,真的很漂亮,但是我不會游泳,加上呼吸管總是進水還得排水,多少有點緊張,不敢放開一隻手拍照。
第二島,換了個船員小哥哥拉著我手,他太活潑了,總是“拜拜”嚇唬我們他要走,讓我脫了救生衣憋氣下去摸海膽,雖然已有男朋友,但還是想說,和男生手拉手在海里遊蕩著看魚看珊瑚摸海膽,是浪漫的


,第二島的水不清,遺憾沒拍到好看的景緻。
第三島,可以浮潛或者海釣,這兒的水深,我可不敢潛了,海釣也是什麼都沒釣上來,旁邊的境外人釣上塊石頭……

最後給了兩個船員200🐷小費,關於小費,我們都是高興了才給,並沒有習慣性地給,包括酒店也是,幾乎不給。

下午雙條車把我們送回酒店,洗澡休息,傍晚我們步行去白沙灘,途中都是賣小吃的,我買了豬肉烤串,有點甜不太喜歡。

在海邊的Sun Soul吃晚餐,人比較多,等了較久,服務員給了我們驅蚊液,後面還有打樹花的表演,冬陰功湯很好喝。

沿著白沙灘往前走就是中餐廳的拍攝地,雖然中餐廳已不在,但前面那棵大樹還是很醒目,盪鞦韆ing。

Day5
上午在白沙灘逛蕩著,人很少,這就是象島的好,沒被旅行團佔據。

中午吃頓簡餐,我一個人吃兩份飯,炒粉和芒果糯米飯。

坐雙條車去象島最後兩晚的酒店,美的很,一步一景,森林公園。

Day 6, Day 7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豐盛,順便看海景,這是拍了兩天的,沒有浪費,全吃完了。

這兩天沒有安排,就是泡酒店,酒店比較大,有4層,上下坐纜車,或者步行也可以,游泳被晒傷了

傍晚的沙灘很美,這個站立秋千勾出了少女心呀。

晚餐沒有在酒店的餐廳吃,沿著白沙灘走可以找到另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挺辣的,泰國人也是真能吃辣。

曼谷

Day 8
早晨mini bus來接我們回曼谷,這一天算是浪費在車上了,曼谷真的好堵啊!

Day 9
去Big C買了些虎貼膏藥之類的,零食還是算了吧,沒有比國內便宜,不值得大包小包的帶,支付寶匯率不錯。

半夜飛北京,下午我們在機場附近吃了頓海鮮自助,不限量不限時間,全是本地人,後來座無虛席了,上了兩個烤爐,老闆不會英語,看我倆是懵的,親自示範怎麼用爐子,但我們還是一不留神就烤糊


,蝦是活的,海鮮,蔬菜,肉類,丸類,水果,主食,湯,飲料什麼的應有盡有,我又喝了兩碗冬陰功湯,糯米飯實在吃不下去了。

回了北京,發現花兒都開了呀,又是一年春天。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