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我們有麻煩了!”
這句被引用多次的經典臺詞,旗幟鮮明的宣揚了休斯敦的“太空城”的地位。這裡是近年美國實施太空計劃的主要基地,也是我等凡夫俗子仰望星空的欣慕所在。
在航天中心近距離接觸NASA,感觸非常不同,登月、勘測火星、探索宇宙,人類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昂首闊步。
可惜能探索和開拓人類認知的邊界,並不能解決民眾日常的煩惱。
建立於180多年前的休斯敦,依靠能源、製造業、航空和交通運輸等領域的優勢,成為美國成長最迅速的大城市之一。
休斯敦擁有世界第六,全美最繁忙的港口,500強總部數量僅次於紐約。
休斯敦在醫療保健領域和油田裝置製造方面處於領先地位,這裡是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醫療研究和治療機構的集中地。
休斯敦美術館區,也是許多文化機構和展覽的天堂。
休斯敦是美國重要大都會地區中生活消費和房價最低的地區,就業機會和生活成本的優勢讓許多外來移民選擇在此發展,擁有多重文化的社群,被稱為“全球城市”。
然而霓虹燈下有血淚,種族矛盾含隱患,歷史和現實沉澱了諸多問題,在政治正確和選票的推動下,低收入人群形成了這座城市的治安難題。
治安環境勢必影響人們的選擇,無論是旅行還是投資,安全舒適肯定是非常重要的考量指標。
雖然看到眾多反應搶劫、砸車的事件,我們還是選擇了市中心的酒店,坐在涼臺上端著酒杯看夕陽餘暉,看著夜幕的緩緩降臨。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