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維爾(Greenville,SC),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靜謐的小城。若干歷史人物在小城誕生,城市的雕塑記錄了他們的軌跡,同時記錄了歷史和生活。

麥克比(Vardry McBee,08/19/1775 – 01/23/1864)企業家和慈善家,經常被稱為格林維爾之父。1815年,他在格林維爾購買了11.028英畝的土地,構成了現在格林維爾市中部的大部分,併為格林維爾的前四座教堂和第一批男女學院捐贈了土地。他在這座城市的鐵路建設方面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也參與了Furman大學的搬遷。麥克比真人大小的青銅雕像坐落在黑色大理石底座上,他似乎在傾聽與某人的對話。

Mary 餐廳 – 建於1894年的歷史性地標建築。

喬爾·羅伯茨·波因塞特(Joel Roberts Poinsett,03/02/1779-12/12/1851)是一位美國醫生、外交官和奴隸主。他是南美洲的第一位美國代表,南卡羅來納州立法機構和美國眾議院議員,第一位美國駐墨西哥部長級大使,在廢除危機期間南卡羅來納州的統一主義領導人。馬丁·範布倫(Martin Vzhontong)總統領導下的戰爭部長,以及國家科學和實用藝術促進研究所(史密森尼學會的前身)的聯合創始人。

聖誕花,也稱一品紅,聖誕花原來生長於南墨西哥及中美洲,墨西哥稱其為Flor de Nochebuena,平安夜花或卡塔琳娜。1825年,Poinsett將該植物的第一批樣本送回南卡羅來納州進行研究,並從此開始了聖誕花在美國乃至世界範圍的推廣。

海勒(Max Heller,05/28/1919 誕生於奧地利維也納,1971-1979任 Greenville 市市長 )
1971年上任後,海勒取消了所有市政部門和委員會中的種族隔離。在他擔任該職位的八年中,他的重點還集中在市中心的振興上,在他和幾位市長繼任者的治理下,Greenville 主街從一條四車道的大道改造成一條雙車道的街道,人行道以“歐洲村莊”的風格配置,有路燈,綠地和花卉種植。

每週六 Greenville 主街上的集市,人流如織

查爾斯·哈德·湯斯(Charles Hard Townes,07/28/1915 – 01/27/2015)
美國物理學家、教育家,1964 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之一,當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一半授予查爾斯·哈德·湯斯,另一半授予尼古拉·根納季耶維奇·巴索夫和亞歷山大·米哈伊洛維奇·普羅霍羅夫,以表彰他們在量子電子領域的基礎性工作,這導致了基於微波激射器和鐳射原理製成的振盪器和放大器。
1967年起,他擔任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授直至退休。

理查德·威爾遜·萊利(Richard Wilson Riley,01/02/1933)
美國政治家,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總統時期的美國教育部長,南卡羅來納州第111任州長。

魯道夫·安德森(Rudolf Anderson,09/151927-10/27/1962年10月27日),美國空軍已故少校,為美國空軍第二高階勳獎——空軍十字勳章的首位受章者。安德森是古巴導彈危機期間在駕駛U-2偵察機時於古巴附近被擊落。

歷史是一個不可忘記的輝煌,同時也伴隨不能繞過的原罪。美國印第安人的苦難,黑人的抗爭同樣記錄在城市的雕塑中。

無名印第安人塑像

斯特林高中生學生(Sterling High Schools )
斯特林高中是格林維爾第一所黑人公立高中,1967年毀於大火。塑像是對這所全黑人高中的紀念,也是對斯特林高中的學生在民權運動期間在這裡靜坐的紀念。

建於1892年的邦聯紀念碑,紀念南北戰爭中的邦聯戰士。1924年由市中心移至Springwood Cemetery外的Charlottesville park。這個紀念碑也是BLM的目標之一。

歷史不時會激起波波漣漪,生活也還會繼續,鮮花,音樂,雕塑將不斷豐富我們的生活。

1634年由巴洛克大師彼得羅·塔卡(Pietro Tacca)在義大利鑄造的原創小豬(Il Porcellino)的青銅複製品。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