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

以前來過菲律賓的長灘島,特別棒!所以才滿懷期待的來第二次,看來菲律賓沒有讓我失望!😊

本次出行大約12天,是二人行,人均消費6000,總體看還是非常划算的。是第二次來菲律賓了,整體感覺還是不錯的, 因為來菲律賓花錢花的比較爽😀

一、貨幣

用人民幣換比索是不太划算的,建議先用人民幣換美金,大概是1人民幣換7美金,再用美金換比索,是1美金換50左右比索,這是機場價格,大銀行會匯率好一點。

二、機票

首先講一下本次出行的機票:
出:澳門-馬尼拉-宿霧
回:杜馬蓋地-馬尼拉-澳門
建議提早三個月左右訂,機票價格會更便宜哦😊。
建議大家一定要從境外航空公司的官網訂票,比攜程等其他中介公司會便宜很多。
購買宿務太平洋航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要買夠行李重量,如果超重會被罰款,很貴喲!

三、酒店

推薦以下幾個酒店,真心不錯!

這個是在宿霧的酒店,整體還不錯😊,很乾淨。對面就是大商場,叫SM mall,酒店出門就是711,地理位置不錯。建議帶上浴帽,菲律賓的酒店都是沒有的。

這家是在薄荷島上面的酒店,離阿羅娜海灘很近,步行5到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這家酒店分主樓和西翼兩個部分,就在對面,兩邊是都有游泳池的。酒店的洗澡水都是海水,沒有淡水的。牙具是有的,就是沒有浴帽和梳子。硬體設施不錯 ,服務人員服務態度很熱情。

這家是在錫金霍爾島上的酒店,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家,英文名字叫做blue wave inn,建議大家訂這家酒店的空調房,因為風扇房蚊子會很多。這家酒店的無邊泳池還是很美的,游泳池走下去直接就是海灘。酒店餐廳裡面吃的東西都不錯,兩天的早中晚三餐基本都是在那裡解決的。建議大家把牙具帶到這裡,因為牙刷是需要自己買的,其他除了牙膏什麼洗漱用品都沒有。

這家酒店是在杜馬蓋地的,這幾天住的硬體設施最好的一家,老闆是華人,所以在酒店裡能看見很多中國字。酒店長相很好認,因為是當地最高的樓。和前幾家一樣都是沒有浴帽沒有梳子的。當地比較大的羅賓遜商場就在附近,步行十分鐘即可到達,羅賓遜商場有兩家, 十分鐘到達的那家是分店。

四、行程

1 day

澳門-馬尼拉-宿霧
fly

2 day

坐完飛機到達宿霧已經很晚了,因為飛機晚點,菲航的飛機時間有點不靠譜,要麼早點,要麼晚點。做出
租車
回去要 170,司機會胡亂開價,最好按這個來看,而且一般都是不打表的。

到達酒店趕快睡覺,但早上還是起晚了, 沒有趕上酒店的早飯😔。

去聖嬰聖殿建議打出
租車
,大概90p左右,還是很壯觀的,晒個圖😊

超多人啊!😂

接下來的麥哲倫十字架,只需通過後面的小門即可到達,步行兩分鐘左右,是一個很小的景點。

接下來的聖特佩羅堡也可以走過去,大約5到10分鐘,是一個沒什麼人的景點。

聖特佩羅堡裡面的貓咪可真夠多的,來一發貓咪合集!😋

碼頭就在聖特佩羅堡旁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要不先去把船票訂了,我去碼頭排了一個長長的隊伍,到我才發現這隻賣當天的船票。☹️ 所以建議大家當天再買船票,去薄荷島的是每小時都有一班的。

轉完了一圈,也就一兩個小時,不是特別好玩,帶孩子的家長可以考慮不去宿霧,直飛薄荷,也是可以的。

碼頭打出
租車
回酒店,也就大概90p左右,還是很便宜的。😉

回酒店睡個大覺,睌上再出來溜達吧!

大家可以去酒店附近的商場逛一逛,不差喲!😀 一大家去吃商場裡的超群,有中國菜,價效比也還可以。

3 day

轉完了宿霧,做當天早晨的船去薄荷島。

一下船就會有很多的人舉著牌子問你:“巧克力山,眼鏡猴。”最好不要管他,不過我們還是上當了。會告訴你 3000p玩一天。去哪個景點都行,但不包含門票。我也想一車就我們兩個人還是很划算的,vip專屬服務呀😆 就開開心心的上車了!☺️

先是送我們去了小小的蝴蝶園,雖然小, 但是還是有驚喜!😃 超級喜歡那些小動物,每個都抱了一下喲!☺️

巧克力山和眼鏡猴我們也轉了一圈,還在巧克力山下騎了越野車,不過手掌大小的眼鏡猴全在睡覺💤,特別注意一點:有人報的華人團去的是假的眼鏡猴,眼鏡猴那裡有我愛薄荷的標誌。假的眼睛猴 只有四隻,真的眼鏡猴有十來只。

還去了蜂蜜農場,真沒什麼可逛的, 懸崖餐廳的晚餐值得推薦哦。☺️

薄荷色的海水漂亮吧😆

儘管被坑 ,但還是玩的很開心。😂 花了3500p (小費被坑了500p)

4 day

起了個大早看海豚!一條小船載著我們兩個人,一個小黑兩個船伕。又是vip專屬服務哦。😀(如果不是早上六點起來,是看不到海豚的哦)😮

海豚群!估計有三四十隻哦!好大一群!😯 圍觀的船隻也很多,起碼有25條船!

看完海豚出發巴里卡薩島,學浮潛,看小魚!上島費就要250p,如果要看珊瑚的話 再加250p,海龜是250p,鯨鯊要1000 p。建議去一個巴里卡薩大斷層就可以了。珊瑚真心不怎樣,海龜和鯨鯊可以去APO島和奧斯洛布看。(大斷層已經包含在總費裡面了)

忽略日期,因為電腦出錯了。😂
如果要租相機的話,建議還是國內做比較好。

接著去處女島!😆

處女島的景是幾個海島裡面最美的,沙灘上有一層淺淺的海水,可以在裡面找到海星、海膽、海蜇、海蔘,最好玩的是海蔘,和沙灘的顏色一模一樣,根本找不到它,一碰就會噴出紫色的液體,讓你找不到它,這就是它防身的本事。

在海島轉了一圈 ,還是被坑了一點點。一共花了2300 p。一般1500p包船

薄荷島上的一日遊最好找潛店代理,推薦一家德國的旅遊代理,就在去阿羅娜海灘的路上,誠信經營。

5 day

薄荷島最後一天,海邊拗個造型,喝杯飲料,散散步,吃個飯,休閒的一天!😀

建議大家不要在海邊吃飯,特別是有一家叫做藍洋的海鮮餐廳,同行的小夥伴說螃蟹都是死的,😞又不好吃又貴,去阿羅娜海灘有一條岔路,往小路走一會兒就會看見一個潛店,叫漢潛,繼續往裡走一分鐘 ,會看見一個小竹樓樣式的二層小餐廳,味道不錯,分量足,也很實惠,值得去吃。😊

6 day

坐上船,去錫島!😀

做了不久的船,到達了碼頭,坐tu tu車 到 Blue wave inn要250p(是較遠的那個碼頭)

酒店的無邊泳池

在海邊晒晒太陽吧!😀

7 day

牛奶湖和祕密花園最好自己租個摩托車去哦!

第一個先去了小魚溫泉

接著牛奶湖和祕密花園!😀

大家要注意,不要去假的牛奶湖。還有 在祕密花園浮潛的時候要保管好自己的揹包,同行的小夥伴 被偷了7000p哦!😬

8 day

戀戀不捨的離開錫金霍爾島,😔前往重頭戲:杜馬蓋地。

吃吃玩玩一整天!

給大家推薦幾個好吃的地方😄

特別推薦lantaw,太好吃了😄
下圖是lantaw的海鮮。

9 day

蘇米龍鯨鯊一日遊

先坐tutu車80p/兩人到錫布蘭碼頭下,再坐去洛安的船,(每小時一班,最早5點)到達後坐宿霧去lan-awan小鎮看鯨鯊的黃色大巴,可到看鯨鯊的點。

其實杜馬蓋地去不是最好的選擇,也可以直接住在奧斯洛布走過去。

看完鯨鯊,可以坐免費的tutu車到一個私人碼頭,那裡有很多私人的船公司,500p1個人去蘇米龍島。

如果不住在蘇米龍島上 ,不去那個酒店私人沙灘的話 ,其實是不太值得。

10 day

去APO島自由行的話不太方便,建議跟潛店走,在這裡推薦 一個潛店,哈羅德。還不錯,1200p全包,一共有三個 點,船上午飯、飲料 、麵包都有的。大概早上6點45 集合,下午兩點回。

上圖是一隻小丑魚

藍色大海星

不知名小魚群🐠

偶遇海蛇!😦

大海龜

11 day

杜馬蓋地-馬尼拉-澳門
fly

後記

離開待了11天的菲律賓,還真是捨不得啊!我還會再來的!下一站:巴拉望!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