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們早早地趕到春日大社,剛上參道,就有一隻小鹿,迎在鳥居下。

春日大社於768年為了守護平城京及祈禱國家繁榮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門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來的傳說,把鹿作為神的使者。

參道上已有不少來來往往的香客。

參道的兩側,還密密麻麻地立著還願的石燈籠。

一路緩坡向上走,就來到了春日大社大殿前。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是日本全國各處的春日大社的總部,與伊勢神宮、石清水八幡宮一起被稱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來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佈著以槲樹、米儲類樹木等為主體的常綠廣葉林的原始森林。由於春日大社從公元9世紀起禁止採伐樹木,原始林得以保護,並作為與春日大社不可分離的景觀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並立的4個社殿組成的本殿,圍繞本殿的硃紅色的迴廊與春日山麓的綠色叢林相映成輝,與屋簷下垂下的燈籠和社殿一起構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風景畫。

硃紅色的主殿自古就以藤樹著名,社內的3000座石燈籠和吊燈籠也也十分有名,在“春日大社神苑”裡種植著約300個品種的植物,這些植物均在古代有名的歌集《萬葉集》中有記載。
社內還藏有包括520件國寶級文物在內的3000件文物。

參觀了春日大社,我們回頭在石碑處拍照,一隻小鹿闖了進來,站在C位,大概是告訴我,它才是主人吧。

一隻老公鹿,蹲著參道上,在想什麼往事呢?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371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