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杜勒斯喪命黃泉以後,特別是自90年代初蘇聯和東歐一些社會主義國家解體以後,嚐到和平演變戰略甜頭的美國,用於對付中國的“和平演變”戰略更加 “完善”了,加緊對中國展開一場旨在促使中國也像蘇聯解體那樣一場意識形態戰爭。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海外友好人士所提供的資料證明,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其極機密“行事手冊”中關於對付中國的部分,最初撰寫於1951年,以後曾經修改多次,至今共成十項。內部代號稱為:《十條誡命》,包括有如下一些的內容:

1.儘量用物質來引誘和敗壞他們的青年,鼓勵他們藐視,鄙視,進一步公開反對他們原來所受的思想教育,特別是communist主義教條。替他們製造對色(和諧)情奔放的興趣和機會,進而鼓勵他們進行性的濫交。讓他們不以膚淺、虛榮為羞恥。一定要毀掉他們強調過的刻苦耐勞精神。

2.一定要盡一切可能,做好宣傳工作,包括電影、書籍、電視、無線電波……和新式的宗教傳佈。只要他們嚮往我們的衣、食、住、行、娛樂和教育的方式,就是成功的一半。
3.一定要把他們的青年的注意力,從他們以go-vern-ment為中心的傳統,引開來。讓他們的頭腦集中於:體育表演、色情書籍、享樂、遊戲、犯罪性的電影,以及宗教迷雲h信。
4.時常製造一些無風三尺浪的無事之事,讓他們的人民公開討論。就樣就在他們的潛意識中種下了分裂的因子。特別要在他們的少數民族裡找好機會,分裂他們的地區,分裂他們的民族,分裂他們的感情,在他們之間製造新仇舊恨,這是完全不能忽視的策略。
5.我們要不斷地製造“新聞”,醜化他們的領導。我們的記者應該找機會採訪他們,然後組織他們自己的言詞來攻擊他們自己。在一些國際聚會的場所,拍攝照片時要特別留意,這是醜化他們的最佳時機。我們要透過一切可能,讓他們的人民在無意中發現,他們的領導是醜陋的,怪模怪樣的,卑鄙的和汙穢的。
6.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傳揚“民(和諧)主”。一有機會,不管是大型小型,有形無形,就要抓緊發動“民(和諧)主運動”。無論在什麼場合,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不斷地對他們要求民(和諧)主和人(和諧)權。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斷地說同樣的話,他們的人民就一定會相信我們說的是真理。我們抓住一個人是一個人,我們佔住一個地盤是一個地盤,一定要不擇手段。我們的商業機構和人員,都絕不能以佔據了商業市場為最後目的。因為商業市場會轉眼就失去的,如果我們沒有佔領政(和諧)治市場的話。
7.我們要儘量鼓勵他們花費,鼓勵他們的信用,使他們貨幣貶值,通貨膨脹。只要他們對物價失去了控制,他們在人民的心目中就會全垮臺了。
8.我們要以我們的經濟和技術的優勢,有形無形地打擊他們的工業,只要他們的工業在不知不覺中癱瘓下來,我們就可以鼓勵社會動(和諧)亂。不過我們必須表面上非常慈善地去幫助和援助他們,這樣他們就顯得疲軟。一個疲軟的,就會帶來更大更強的動亂。
9.我們要利用所有的資源,甚至於舉手投足,一言一笑,都足以破環他們的傳統價值觀。我們要利用一切來毀滅他們的道德人心。摧毀他們的自尊自信的鑰匙:就是儘量打擊他們刻苦耐勞的精神。
10.暗地運送各種武器,裝備他們一切的敵人,和可能成為他們的敵人的人們。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