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允隆省(Province of La Union)的首府聖費爾南多市(San Fernando City),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北部,距馬尼拉大約6-7個小時的車程,一個臨靠南中國海的海濱小城。
依山傍海的小城,自是少不了迷人的風光。一到週末,在當地華人的邀請組織下,三五成群,探山訪海。
    第一處要說的便是Thunderbird Resorts。這是當地很有名的度假勝地,裡面別墅、酒店、高爾夫球場、泳池、沙灘等一應俱全。我們熟識的一位華人,他的別墅就在裡面,因而我們也能沾光。Thunderbird建築整體風格是受到希臘聖托裡尼群島的地中海風格啟發,藍白相間,與綠草、礁石相得益彰,矗立於聖費爾南多的海岸線邊。

第二處是石頭海。走在鋪滿鵝卵石的海邊,聽著海浪拍打石頭的旋律,望見遠處歸來的漁船。

一到目的地,就會被這獨特的Stone House所吸引,淳樸的當地人融合了自己的智慧與大自然的贈與,創造出了屬於他們的藝術。

第三處是百島,Hundred Islands,百島歷史悠久,如今是國家公園Hundred Islands National Park,顧名思義,由於海平面的變化,形成了一百多個海面小島的景象。賞景、划船、游泳,諸多樂趣。

第四處是Pugad (Pugo Adventure) 。依山而建的度假村,山間小溪,野餐小屋,遊樂設施,泳池草坪,除了這些標配外,最出名的要屬極限冒險——空中滑索了。在上去之前我們要先簽訂保險,穿好裝備。索道有三條,第一條索道最高也是最長的,緊張之餘,還可以欣賞鬱鬱蔥蔥的山林,平滑流淌的河流。第二條索道是速度最快的。最後一段索道經過度假村的游泳池和露營地。這無疑是一次驚險而刺激的難忘體驗。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小城來,收穫特別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