淸邁曾是泰國古都為是一個佛寺集中的地方。最有名的有清邁第一大佛寺帕辛寺,它也是泰國第三大佛寺。它建於13幾45年是蘭納國王為供奉他父親骨灰修建的。據說廟裡有泰國聖僧龍波術阿羅漢和龍普託阿羅漢尊者的肉身。契迪龍寺,也叫大佛塔寺。有一高近90米的佛塔。建於1411年,於1545年地震,將塔頂毀壞。露出塔裡的佛象。後経人們部分修整,留下現在模樣的廢墟,仍然壯觀。寺院內很多佛殿造型優美,金光閃閃,泰國並不富裕,但他們的寺廟絕對地富麗堂皇。像藏族人一樣,人們把所有的錢全部交給佛寺。雙龍寺雙龍寺是一座由白象選址、皇室建造,充滿傳奇色彩的廟宇,傳說有位錫蘭高僧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其中一顆在蘭納第六個王的寺廟供奉了13年,他為了想讓自己的百姓也能夠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讓4位小兵跟隨自己的白象尋找聖地。大象一直往現在的素貼山,然後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這裡,讓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釋迦牟尼的舍利。在登山路的兩旁有2條白龍,所以便叫做”雙龍寺”。

契迪龍寺。從這個小門進入寺院。門雖小卻貼滿了金子,富麗輝煌。我不知道他們的廟門為什麼修的那麼小?是不是入寺難呀!佛是普度眾生的,應該敞開大門才是,百思不解。


看見的第一個廟不許女人進入!裡面放了一個蘭納㤗國玉石柱。神聖不可窺視的石柱


它的前方有一棵參天橡樹。


橡樹前面有一尊護法神。


寺院內各種建築


泰國建築風格獨特,多重屋簷,三五層,頓使房屋壯重神聖。


飛簷翹脊。亞洲各國無一不受中國文化影響並發揮盡致。


到処是這樣子的屋簷。


目不暇接的建築樣式。


琉璃


地震後留下的大佛塔廢墟。


進入寺廟不能裸露的都借了一塊布圍起來。


佛像。開始聽人說這是佛的肉身。我激動的無法形容。這面板,這眼神兒,能修行到這樣,多高的道行呀!


每見一尊,我便三拜九叩,


最後看到的這位手上有一隻蚊子,我把它趕跑了,順手摸了一下佛,感覺滑滑的,問服務員是不是塗臘了?她說本來就是臘作品!激動之情一下全無。


這是帕辛寺。也叫帕刑寺、普蘭辛寺,翻譯不同而已。


帕辛寺中最大的亮點是金塔


帕辛寺風光


這是雙龍寺。門口有兩條龍。


駝舍利的象


脫掉鞋子,借一塊布圍起來,小孩子可以不圍,進入了寺內。


寺廟規模不大,但是滿滿的黃金修建。


金塔


金幡


四壁的金羅漢


:逛了一整天廟宇,合十、俯首,無限地虔誠。老伴說別拜了,這是外國的佛,回國內拜去!我說我們亞洲人的佛都是釋迦牟尼。一樣的,所不同的是這裡沒被錢汙染。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