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事前做了攻略,知道臺南很小,公車不準時,等公車就很費時間,所以我們一出火車站在酒店登記完,就在火車站附近租了一輛電動車,環城市旅行,臺南很值得推薦,安平古堡和安平樹窩超推薦,一定要結伴去,有人一起拍照很好玩,還有安平豆花,我不是很推薦,糖水太甜。晚上去了神龍街,很古香古色,拍照好看,接著就是夜市,臺南的夜市很熱鬧,東西也好吃,很推薦。(後續:遺憾的是沒有去到文學館,據舍友說超級棒,如果還有時間,一定要打卡一次)
高雄的話,不要去推薦景點的打狗領事館,陰氣重不說,也沒意思,還有中山大學看落日,看高雄夜景,個人覺得一般般,西子灣可以騎車子環遊一下,感受落日的光輝,愛河什麼的都沒去,駁二藝術展很無聊,就是一堆賣手作的,可能我看的太多了,已經麻木了,其實總得一句,如果時間緊張的話,高雄可以省略了。然後唯一推薦高雄的瑞豐夜市,好吃的超多,吃到撐的走不出來。
墾丁其實是年輕人的天堂,尤其是喜歡和太平洋親密接觸的人,它的玩水專案很多,可以日光浴,太陽超毒,我的背部都被晒傷了,忘塗防晒了,😭,所以一定要塗防晒。墾丁一定要騎機車,享受海岸線的風味也是種享受,但是總得看來,墾丁的風景大同小異,觀賞價值不大,除過一個地點,關山日落,強烈建議,一定要去,太美,太壯觀,不愧為全球10大落日賞景點,下午5:30可以待到7:00左右,賞夕陽,追晚霞的光輝,太驚豔了。
墾丁到花蓮的線路,一定要拼車或者包車,這一路的風景,迴歸線,多良火車站就是打卡地點,沒意思,瑞穗就是和圈養的奶牛,鴕鳥玩一玩,喝一杯牛奶,吃個起司蛋糕(味道很香,好吃),然後我們還有買蛋卷,也很好吃。重點推伯朗大道和雲山水,伯朗大道天氣晴的時候,租個腳踩車邊騎,邊停下來拍照,真的很美,(一路走上去會超晒)但是司機只留了50分鐘左右,時間太趕,沒來得及拍所有的景物,有點遺憾,所以,如果一個整體包車玩的話,可以自由商議時間會更好,如果在這裡不拍照,可能就沒意思了。雲水山,好像私人別墅區,靜謐,安逸,適合帶爸媽過來享受生活,湖面平靜,鳥語花心,拍照聖地啊。司機說天晴拍照更好看,會看到更美的景,我們當天有下小雨,就沒有看到天晴時的景色,但是我覺得小雨的景也不錯哈😄。
花蓮簡直太美,而且路程舒適,不會太辛苦,對從小生活在內陸城市的我來說,美的無法表達,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帶著爸媽在花蓮(還是希臘仙境民宿,兩位小姐姐人超好,房子漂亮又幹淨,下次去一定選擇四樓的海景房,太美了)住兩三天,好好觀賞海景。
花蓮的清水斷崖,絕對值得好好拍照,天空湛藍,海水清透,懸崖偉岸,組成的風景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燕子口的驚險,一路走過,涼風習習,甚是愜意。接著安靜的坐在太平洋的彼岸七星潭壘七層寶塔是種莫大的欣然。晚上又去了一次花蓮夜市,花蓮夜市只有強蛋餅和棺材板讓我驚豔,尤其是薯泥蛋餅,他的起司會拉絲,味道至今都回味無窮,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薯泥蛋餅。
因為小夥伴要回去上課,我們從花蓮做太魯閣號到了臺北住一晚,第二天我獨自一人去了九份十份,先坐火車到瑞芳,給家人寄了明信片(十分車站的十分幸福),然後在原車站等火車到十份,十份買了一點牛軋糖,就做公車到了九份,九份沒有想象中那麼好,就是山城的感覺,如果會拍照的小夥伴來拍拍景就確實不錯啦。
好啦,簡單的遊記,簡單的幸福,臺灣之行ending~,繼續加油😊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