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06.11
【六天五晚】
【臺北—花蓮—墾丁—臺北】順時針環島旅程,三個閨蜜一臺戲的旅程!

DAY1 重慶出發 直飛臺北松山機場

2017年6月6日 重慶-臺北 16:00-19:25 (住臺北)
機票價格往返1700多,比較便宜的價格。

在臺北機場買了悠遊卡,從機場坐地鐵到了旅店。
這次的行程和住宿都是“印度格格”小美女安排的,只要跟著她走就好了。
上張格格的美圖贊一下,贊贊贊…

剩下我們兩位就負責吃和美麗就夠了

第一天住宿定在臺北西門町附近,步行5分鐘到臺北車站,叫“五月家.旅人客棧”, 旅店是環境特別好,也是閨蜜本次行程最滿意的住宿,沒有之一!回到大重慶後,還一直說要開一家這樣的旅店。

旅店離西門汀很近,還沒有吃晚飯的我們步行去找美食去了,大約步行15-20分鐘左右。

肚子吃撐了,有個“女神”經說,來了臺北一定要看一場“非限制級”的電影,於是,我們選了一個鬼片


!其實真的沒想想象中那麼嚇人,但是卻有你想不到的噁心情節…..

DAY2【故宮博物院】—【九份】

第二天的行程原本是故宮博物館-臺北101大廈-九份老街,結果由於三位小盆友太愛照相,導致耽誤了行程,最終只去了故宮博物館和九份。

這是我點名要來的地方,每到一個地方,都習慣性去當地博物館看看,瞭解它的。
【特別要注意的是:博物館因為保護文物,所以空調溫度開得特別低,外面溫度又特別高,所以建議夏天去的朋友一定帶一件小外套,反正我是因為在裡面呆了2小時,最後生病了一天。建議出遊帶點藿香正氣液之類的藥物,出了臺北真的就不好找藥店了】

游完故宮已經是下午3-4點左右了,如果再去101大廈和九份就來不及了,所以我們選擇把101大廈放到最後一天的行程。現在

九份的咖啡店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DAY3 花蓮一日遊

昨天在故宮博物館呆久了,空調開得太低,於是,我生病了(所以去博物館的時候,不管天氣多熱,一定要記得帶一件外套)。從昨天晚上開始肚子疼,胃痛,我已經做好了放棄花蓮一日遊的準備,在考慮要不要一個人再在旅店呆一天。

在兩個小朋友的鼓勵下,我還是堅持走完了今天的行程:
行程從早上4:30起床,5:45出門,趕太魯閣402次,
6:20-8:20到花蓮,參加9:00出發的花蓮一日遊。
朋友在淘寶網上選了“花蓮一日遊”團,9:00開始出發。每個人100多元人民幣,直接提前在某寶上面就可以購買了。

清水斷崖,慈母橋,太魯閣等等。在臺北民宿撿了一隻姑娘,後面三天的行程全都一路同行!
導遊我給他取了個綽號:“靈活的胖子”,同齡人,帶我們各種玩,我們各種逗他,相處得開心,後面兩天的花蓮-墾丁,墾丁包車都是他,已經把我們不僅僅當遊客,更多的是當朋友在帶了,特別棒,如果有人要去,簡直不用做攻略,跟著他就好了,他的微訊號:【shihao827】

雖然當天一直胃痛著,很多地方可能都沒有去,所以也沒有拍到照片。不過在兩位小仙女的陪伴下,還是順利完成了行程,

DAY4 花蓮-墾丁縱谷線一日遊

花蓮-墾丁 縱谷線 今天的行程美到爆!

還是在同一家淘寶店定了今天的花蓮-墾丁縱谷線一日遊,集合地點跟昨天一樣,價格也是100多。
很巧的事,昨天帶我們的“靈活的胖子”昨天得知我們要走他們公司的這個線路,跟同事換了班,又帶著我們一起High。
這個車一般可以坐8個人,除了我們4個以外,還帶了另外兩對情侶。

還好我的身體也恢復了,各種一路high!帶我們的還是胖胖的豆哥,今天他帶了單反一路各種跟著我們拍拍拍!雲山水、北迴歸線、瑞穗牧場、伯朗大道、多良車站,最後是豆哥一路幫我們追趕日落,在一個公路邊,沒有其他遊客的海灘看到了日落,真的覺得超級棒,今天走過的每一個地方都美到原地爆炸了,很難忘!

DAY5 墾丁一日遊(包車)

小胖帶我們走了兩天了,我們到墾丁需要租車,畢竟6月的天氣,騎小摩托車真的好晒!
我們4個就把小胖開過來的車租了下來,開始了他和我們第三天的旅途!

DAY6 墾丁-高雄-臺北101大廈-重慶

2017年6月11日 臺北-重慶 20:15-23:20 (回程了!)

今天的行程特別趕,要從最南邊的墾丁趕回到臺北,然後乘飛機回重慶想!中間還要爭取時間去一趟行程第二天沒有去的臺北101大廈,真的是分秒必爭!

08:00-09:30 高雄-臺北
提前一天預定了第二天早上墾丁到高雄高鐵站的私車,價格緊緊比大巴貴一點,應該也是幾十塊錢一位,這次行程主要是帶了“印度格格”這個小管家,所以很多住宿和行程費用都,1個多小時就到達了高雄。

高雄這次旅途只能是路過火車站了,因為時間確實太緊了。
到達臺北後,火車站,地鐵站存放行李的地方都滿了,我們只有將行李又放回了第一天住宿的客棧。
然後匆匆感到了臺北101!

當天的天氣並不好,外面還下起了雨,我們也知道上面的能見度不高,我們還是堅持上去了,畢竟這是我們本次行程最後完美的結束點了,也是我們出發前說了一定要來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靈活的胖子”在墾丁帶我們去
我們四個通過延長曝光時間用手機寫出來的“TAIWAN“,把它記錄成臺灣最美好的回憶放到了最後一張!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