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 我這個純粹是個人經歷和總結的小經驗 適合初次前往的新手。老手勿噴哈。
我落地深圳機場T3航站樓,從國內到達出來往前就是綜合交通樞紐,很不錯,室內的,可以買到各處的船票和車票。
我選擇的是前往香港島的快線,單人票價120,總時間大概1.5小時(包括通關時間),這個車在香港停靠好幾個站,總體來說是很方便的。車是高一級的綠色大巴,方便辨認。
上車前需要刷身份證或護照,需要提前備好 。
提示1 大陸段的時候務必按照座位號入座(人少的話也可以隨便座),通關以後隨便座。
這個車直接把人拉到口岸,到了口岸會告訴你出口岸以後去哪裡坐車,跟著路標走就行。
說下通關 我的是L團隊籤,在車上現從某寶找的通關服務,其實就是個登記報備而已,一共花了15元(要是提前的話更便宜),一般三五分鐘就搞定了,然後就可以用新版港澳通行證自助通關。 非常快,1分鐘以內。出去以後就是入香港關 也很快 基本不排隊。(如果有危險品或者特殊品 一定要走特殊物品通道 以免麻煩)
完成之後走到候車區,根據下車前車上的廣播,找到指定的停車位,然後上去和之前的車塗裝一樣的車就行了,隨便座。(不要記車牌 意義不大 主要是記塗裝 還有公司和路線)
到了香港以後 嗯八達通或者找地方換港幣就行。身上一定要有那麼兩三百塊錢的港幣,尤其要有20 10元這種的,會很方便。
如果在的時間比較長 一定要辦理八達通。

咦 現在是2021.11.06
這篇遊記大概是2019年寫的吧? 兩年了?
既然是儲存的草稿 那就發了吧
時間 可以讓一切都忘懷。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