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解夏節:再訪清邁古城第一剎帕辛寺】

今天上午起床後,突然想吃泰國牛肉湯粉,便約了廣西老鄉阿杰去清邁古城內的著名牛肉湯粉店“填肚”。

這家店的湯粉賣60銖(細碗)、80銖(大碗),比別人貴(清邁的街檔售賣的牛肉湯粉通常是50-60銖),但味道甚好,我通常每個月都會光顧一兩次。

吃完後,我想帕辛寺就在附近,便提議入寺燒柱香。

入到帕辛寺的大佛廟內,發現“咦,今天怎麼比往常熱鬧?”寺內高僧端坐,頌經聲聲。

我的佛教知識接近“0”,不知道原來今天是泰國佛教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解夏節。

莫非是天意?冥冥中註定有佛緣?既入鄉,便隨俗。我倆入廟拜佛燒香,向高僧行跪拜之禮,高僧給我倆唸經往頭殼灑水賜福,然後幫我手腕上系平安繩賜平安。

泰國是“萬佛之國”,建有寺廟三萬座,其中清邁府佔十分之一,為三千座,寺廟數量之多,居全國前列(全泰國76府,若按平均數,每府為四百座),故清邁無“千寺之府”之名,卻有其實。

(上圖:柴迪隆寺)

清邁府十大最著名寺廟中,帕辛寺、雙龍寺、柴迪隆寺、來康寺屬於四大最頂級,並且也是人氣最旺。

(上下圖:素貼山的雙龍寺)

(上圖:柴迪隆寺)

而帕辛寺是清邁歷史最悠久的兩大佛寺,建於1345年,僅遲於清曼寺 (建於 1297 年),論規模、格局、氣派與人氣,帕辛寺與柴迪隆寺分執全城牛耳。

而帕寺內的三座巨大漆金佛塔,造型漂亮,氣勢恢巨集,已成為清邁寺廟群的標誌性建築及清邁特色旅遊的符號性景觀。

以往國際遊客(特別是中國遊客)到訪清邁古城,必打卡帕柴兩寺。

依泰國日曆,解夏節每年的公曆均不同,今年剛好是10月21日,而今天剛好又是泰國護士節及皇太后(九世王皇后)的生日。

我不是佛教徒,今天卻與解夏節“結緣”,非有意,仍有“心”。

人作出的每個選擇與決定,必有因,而選擇的方向與所付諸的行動,必有果。我無任何宗教信仰,物理學知識的學習淺薄微弱但依然興趣濃厚,我相信“量子糾纏實驗(物理學裡著名的實驗:證明了相互糾纏的量子可以在遠距離瞬間相互聯絡)”。

愛因斯坦、科學家貝爾、數學家丘成桐、霍金、彭羅斯(2020年諾貝爾物理獎獲得者)幾代“超級大腦”的科學探索與實踐,從多個方角、多個層面直接或間接證明了人腦所包含的結構和形狀可能具有多達11個維度,生命體本身很可能含有通向連線高維度的結構,而連線高維度結構的人體就是高維度生命附著在三維空間中的共生體,肉體是由靈魂控制的,很可能靈魂就來自於高維度,是一種高維度的生命,儘管這種生命非常微小,與量子尺度相當。

信是有緣!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