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個暑假,由於疫情關係,無法回國且未能找到實習。不甘於在家躺屍四個月的我們決心幹一件大事 — 環美國遊玩一圈!自由又便捷的出行,首選出行方式非自駕莫屬。奈何沒有SUV,租車又很貴,於是我們便開著自己的雖不甚舒適寬敞,卻拉風的轎跑上路了!出發前先擬定了十幾天的行程,從密歇根到大提頓,黃石,冰川國家公園,訂好酒店,而之後的行程我們決定在part 1 結束後再製訂,以防臨時變故。

Day 1.

中午出發,途徑俄亥俄,路易斯安和伊利諾伊,宿 Madison, Wisconsin.

在路上吃了頓從家裡煮好帶出來的餃子。

Day 2. 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直接抵達 Mall of America (世界第七大,西半球第一大商場),其室內有一箇中型遊樂場,然而並沒有斬獲什麼商品,買了兩杯Chatime奶茶便離開。

而後參觀了弗蘭克蓋裡設計的明大美術館,可惜暑假不對外開放,只能在周圍遊蕩一陣,欣賞一下建築外觀。

明尼阿波利斯是我們此行停留的第一座大城市,道路系統極為錯綜複雜。這晚住在市中心的千禧酒店,卻十分便宜,到地兒一看,中心城區衰敗,街邊店鋪開張的寥寥無幾。晚上我們想步行出去買個飯,發現沿路飯店幾乎都倒閉了,而且滿街的街溜子黑哥,著實嚇得不輕,便灰溜溜的回去點了外賣泰餐。

Day 3. 前往南達科塔,住宿Sioux-falls,為此州經濟重鎮。南達科他多有印第安村落,高速休息區常有印第安帳篷狀的大型雕塑。這一晚伙食不錯,吃到了久違的正宗中餐。

南達科塔景觀多為草原,給我一種回到內蒙的感覺。

Day 4.

終於趕路到此行的第一個景點,總統山,Mount Rushmore. 住在離景區很近的Keystone. 這一天跨過了密蘇里河。

Day 5.

趕路的一天,住在Cody, Wyoming, 此小鎮距離黃石東大門一個小時。到了懷俄明,就算是離開了大平原,這一天我們經歷了很多地理環境,從草原到戈壁,途中還有盤山路,

途徑小鎮。

Day 6.

這天我們直接穿過黃石,進入大提頓國家公園。大提頓名頭雖不如黃石,但它勝在秀麗奇美的風景,而有別於黃石獨特的地質景觀。初夏時節山峰的積雪猶未融化,雪山連著湖泊河流,滿眼皆是大自然的純淨。

在大提頓國家公園的兩天,我們依照行程在兩處camp site紮營,第一天是Colter Bay。今年夏季的黃石和大提頓的camp site異常火爆,需要提前預訂。我們提前半個月訂,卻只搶到大提頓的最後的一兩個位置,而黃石則早被訂空。公園內的露營地設施齊全,浴室,洗衣房,百貨超市應有盡有。山裡的夜晚很冷,一層睡袋竟不夠用,還要裹上一層薄羽絨服。

這頓晚飯吃的是從華超買了帶在路上的自熱小火鍋和缽缽雞,吃的時候還生怕味道太大引來熊。Check in 的時候管理員還特意囑咐我們這附近有一個熊媽媽帶著她的三個小孩。

Day 7.

先是前往幾處景點逛遊,有雪山下的老村莊,荒廢多年,剩下蒼老的木屋在草甸上矗立,供人們一瞥遙遠的歷史。

在Jenny Lake乘船前往湖對岸徒步,繞了一個小環線,在山林中步行了一個多小時,又排了很久的隊等待登船。

在camp site接待大廳的餐廳裡買的鹿排,Elk steak. 特別的柴。有趣的是景區裡的不少飯館居然是平價的,基本沒有比平常的餐館貴。

露宿Head Waters, 晚上去撒尿,無意間一抬頭,見到了令人感動的星空。

Day 8

一早前往黃石公園。黃石公園以溫泉聞名,大大小小的泉眼不計其數,我們行駛在一些靠近溫泉的路段都可以聞到臭雞蛋味,也就是硫磺。

頭一天行程不多,先是參觀了Mud Volcano Area, 一處泥漿滾滾的火山泉眼。隨後前往大峽谷。此處大峽谷是指黃石內的大峽谷,規模遠不及科羅拉多大峽谷。峽谷中有一處雄偉的瀑布,Upper Falls, 高33米, 有陡峭的步道可以通往峽谷靠近底部的觀景平臺。

Upper Falls.

晚上宿景區內的Lodge. 環境還是很不錯的,就在遊客中心隔壁,室內乾淨整潔,裝修的有一絲林中木屋的感覺。早上會聞到一股硫磺味。

黃石無訊號。

Day 9.

開車到 Upper Geyser Basin, 隨後開啟步行模式。一路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泉眼,著名的牽牛花泉就在這條步行道上。其中有些噴泉是可以預測的,景區會把噴發時間寫在泉旁邊的小黑板上。當天最大的噴泉Grand geyser有預測,但我們卻沒時間等到晚上了。

牽牛花泉。

經年累月的噴發與沉積。

一路走下來到老忠實泉,預測兩點噴發,就先在遊客中心吃了午飯,還有很淳厚的冰激凌賣。午飯排隊要很久,記得計算好噴發時間提前去排隊。

噴發十分壯觀,大約持續了一分鐘。

之後前往大稜鏡溫泉。這是景區內最大的溫泉,顏色極其絢麗魔幻,泉水澄澈如藍寶石。

大稜鏡。

尤其是站在水邊觀賞時,一波波霧氣在彩色的水面上,隨風滾滾而來,有種脫離凡塵的超然錯覺。

在黃石拍到的動物們。黃石其他動物不好見,野牛倒是最多的,開車在路上很容易見到成群結隊的野牛。這天也見到了一頭在山坡吃草的麋鹿,卻沒有停車拍照,小小的遺憾。

Day 10.

在黃石最後一天,一路向上,往北門而出。
早上還差點撞到一隻羚羊。它從山坡上飛奔而下,大概看到我的時候已經停不住了,我剎車踩到底,驚出一身冷汗。我眼見一道暗黃從眼前閃過,然後看著它的背影往草甸上跑遠了。

今天這一路便沒有再看什麼泉眼,大同小異。看了些被硫磺侵蝕的地貌,荒涼冷寂,卻有與眾不同的氣勢。

從北門出去,晚上住宿在Cooke City,蒙大拿州境內的一個非常小的小鎮。下一站便是冰川國家公園,這樣行程更方便。住的Motel非常寬敞,老舊卻乾淨。去了一家鎮子上頗受歡迎的餐廳,由於到的很早,便坐在門廊上等待晚餐營業時間。看著鬱鬱蔥蔥的山就靜靜站在街道旁院落的背面,山上還蓋著些許的雪,心中便十分嚮往這份寧靜了。

下一篇開始記錄冰川公園,然後一路向西到西雅圖的旅程。沒想到竟然拖了這麼久才寫遊記。所以真心建議旅行途中,不要偷懶,每天錄一個小視訊講述一下當天的經歷,是很不錯的方法。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