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原因,T選擇去南方的揭陽小城慰問吃年夜飯,而我也第一次離開自己的家人陪T隨行,考慮到航班緊張我們的計劃是14號小年夜出行,然後二天揭陽,三天hk,工作之餘順便去逛逛,雖然我去過好多次hk,但還是陪T再去了一次,同樣的風景與不同的人又會是新的感受。

day1 前往揭陽小城

小年夜雖然航班依舊很滿,但由於T之前已經都聯絡妥當,所以我們很順利的上了11點50前往揭陽的航班,我屬於上機就能睡覺的孩子,所以飛機✈️也好火車🚄也罷,我都可以很坦然的度過,可惜T是那種對聲音與光特別敏感的人,所以兩個小時還是蠻煎熬的。
兩點多到了揭陽,我們想打的,卻發現並沒有打表的出
租車
🚕,想做大巴🚌卻被告知要等到四點半才有班次。好吧,我們只能與出
租車
駕駛員談價錢,以100元兩人的價格與另外兩個陌生人一塊走。當時我就在想,雖然Sh出
租車
還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也會有繞路載客,但是我覺得在全國還是做的非常好的,具有標杆學習意義。
從機場至揭陽小城中心需要有30-40分鐘車程,一路過去覺得揭陽的樓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都要用欄杆把窗圍起來,總感覺這樣向坐牢一樣,太壓抑了。

入住的酒店也算是當地比較好的了,總體硬體與軟體都還算不錯。

最讓我吃驚的是,酒店大堂的桌上居然養了很多條三湖雜鯛,這魚我也是因為qq喜歡我才知道的,這雜鯛曾經是qq家的abc缸闖缸魚。

在酒店稍作休整,我們就出發去解決今天的晚飯,步行了1.7公里,來到了當地最有名的順記牛肉館,T平時都是開車的緣故,所以還在嘟囔怎麼還沒到,還好最後有鮮嫩的熟牛肉與彈性十足的牛肉丸犒勞,不然T肯定要覺得不值得了。

情人節酒店裡的花擺放的還算雅緻,只可惜身邊還是缺少了點浪漫的情懷。

步行回去的路上發現揭陽當地也有肉肉,順路拍了照發給qq看,後來才知道這個叫木棉,都是染色的,所以不能買的,我也算是漲知識咯。

查了下酒店旁邊一個噴泉⛲️表演,只可惜這個要等到八點,而T還要去盤算年夜飯一事,所以我們就在江邊看了下就打道回府,T去談事情,而我就去健身房走路了,以前沒有這麼喜歡走路,現在覺得走路也好,跑步也好,儼然已成了我生活的重要的部分,在放空自己的時候可以什麼都不去思考,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太重要了。

day2 小城風貌

由於吃年夜飯是在晚上,所以我們打算白天去小城轉轉,在酒店吃完一碗蔬菜粿條加黃油果醬麵包後,我們便公交出行,前往揭陽樓。

所謂的揭陽樓實際上就是個人造的大廣場,而這個城市可能也是真的缺少點底蘊,所以我們稍微留了兩張照片就打算回去了。當地的氣溫已進入27度,T稍微走走就已經汗流浹背了,雖然我想步行回酒店,但T貌似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最終我們叫了輛三輪車花了十塊錢走完這三公里。

酒店的中式點心還算合胃口

揭陽這地方實在沒啥好玩的,所以下午我又開始去健身房走路了,沒想到大年夜當天健身房人還不少,走了一個小時後我還出去沿著江邊走了好長一段路,在別人看來無聊的事,在我這卻成了每日的日常。

離開爸爸媽媽,與三十幾個不認識的人一同年夜飯,雖然孤獨但是我也自得其樂,不用去顧忌他人的感受,我只要默默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了,雖然心裡還有著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感觸,但似乎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了。

吃完飯,我跟T一同走到了揭陽政府大樓門口,觀看了八點的噴泉表揚,號稱國內最高的噴頭給我們帶來了半小時的表演,雖然在外面很多見,但在這小地方還算是一種不一樣的經驗,好吧,汪年快樂各位!

day3 途徑深圳出入香港

正值春運,我們提前已買好了潮汕站去深圳的動車,一早收拾完畢後我們就搭上了之前預定的快車。之前打的從機場到賓館花了一百,這次去火車站直接變成了50,看來還是快車划算啊!
從潮汕到深圳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然後在深圳北做地鐵去黃岡碼頭過關,做地鐵加過關總共也需要一個半小時時間。不過比起之前去hk的經驗,總感覺現在去的人少了。
我們這次住在香港島,所以查了下地圖要換四輛車,雖然感覺坐汽車大概也差不多時間,但T還是比較執著於地鐵🚇……
現在去hk上網比以前方便了許多可以從支付寶買流量,華為可以買流量,比起之前去的時候要到處蹭網的日子,可謂是一天一地了。

從早上七點半半出發,到達入住的south pacific hotel 已經要一點五十了,肚子也已經餓過頭了,點評到酒店旁邊有家點點心的連鎖店我們就在裡面解決了午餐,時至春節這裡要收20%的服務費,還是蠻辣手的。

今天沒有特定的行程,我們就在銅鑼灣隨處逛逛然後去星光大道維多利亞港那邊轉轉,本來以為初二還有煙火表演,但因為之前的大巴事件所以現在活動都取消了,有點可惜。

幾年沒去,星光大道居然裝修了,很多擺設都跟一開始不一樣了,看來真的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啊。

煙火表演取消了,但大年初一的花車巡遊還是保留了,六點不到就看到好多阿瑟已經開始拉起了警戒線,想要找個合適的觀景位置實在不容易。按流程,六點開始暖場表演,八點開始正式巡遊,我們雖然想等到最後,無奈站著實在太費腳勁,本想先去義順牛奶公司喝個甜品歇歇腳,可是大過年的人家都去休息了,只好作罷。穿過九龍公園回去主會場的時候已經沒有了看的位置,遠遠的站在公園高處想再看看已經很難了。八點二十我們就走了,還好後來看到群裡的照片,發現這個與我們的旅遊節花車活動是沒法比的,也算沒什麼損失。

回到酒店附近,已經九點多了,選擇了強記作為今天的晚餐,hk的叉燒燒鵝還是非常美味的,只是到了hk後午飯晚飯時間都往後拖了兩個小時,怪不得一回來就胃難受了。

day4 閒逛+爬太平山

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一早我就提出來去吃一蘭拉麵,大兄弟說他每次去日本都會吃這個麵條,特別好吃,所以我也選擇去嘗試下這個24h營業的一蘭。89港幣一碗基本款的拉麵🍜,裡面的配料可以自由組合,還可以加菜,另收10%的服務費,感受一下覺得面的湯頭的確不錯,但好像也沒大兄弟說的那麼好,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更好吃,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日本嘗試下

吃好飯我們去逛了在灣仔的金紫荊廣場,只是風浪有點大,吹得我直哆嗦。時間真的好快,轉眼已經迴歸二十多年來,我已經從學生變成了中青年,太讓人感慨萬千了。

兩點多在翠花解決午餐,只是我們吃好都拉肚子了,不知道是不是牛肉出了問題。

生日🎂我選擇去lady m 買蛋糕吃,hk的這個店外賣🥡不需要排隊,我選擇了抹茶千層蛋糕,T選了巧克力慕斯蛋糕🍰。

坐大巴🚌去太平山纜車🚡點,可看到排隊的人群讓我們望而卻步。排隊上🚠估計要等兩個小時,於是我提議我們自己爬上去,雖然我知道T的運動不足,但因為我T還是堅持✊一路相隨,感謝。
汗流浹背的爬呀爬,總體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看著勞累的T,有點點小內疚。有錢人住的山,真的還蠻陡的,坡度有些都要40-50度,佩服這些猛踩油門上山的司機們。

觀景臺要50hkd的門票費,可惜當天霧氣很大,所以看的不是特別真切,人多的想要找個好的角度也是非常不容易。

晚上在左麟右李吃了晚飯,生日晚餐有點簡單,是不是應該要去吃大餐慶祝下呢

day5 從深圳回家

今天下午三點半的航班深圳回上海,我倆自然醒後選擇在稻香解決今天hk的最後早餐。

沒搞懂hk怎麼會有裝這麼多的窗式空調呢?

又開始慢慢長路趕晚深圳機場了

深圳寶安機場的設計還是挺漂亮的,流線型的透光頂顯得特別時尚。還好T聯絡好了航班,不然今天要回不去了。最後,還讓我們體驗了一把頭等艙的感覺,雖然我都在睡覺💤

來去匆匆,終於又踏踏實實地回來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